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名人傳好詞好句

1、人生是艱苦的,再不甘於平庸的人,那是一場無休止的戰鬥,往往是悲慘的,沒有光華的,沒有幸福的,在孤獨與靜寂中展開的鬥爭。

2、貝多芬、托爾斯泰,他們都是天才人物,但他們更是英雄——他們或由於疾病的折磨,或由於悲慘地的遭遇、或由於內心的惶惑矛盾,或三者交加於一身,這種深重的苦惱,幾乎窒息了他們的呼吸,毀滅了他們的理智,但是他們憑著對人類的愛,對人類的信心,他們堅持著艱苦的里程,貝多芬用痛苦換來歡樂化成了不朽的音樂,彌蓋郎基羅用他的生命的鮮血雕塑了後人須仰視才見的巨作,托爾斯泰相信“當一切人都實現了幸福的時候,塵世才有幸福的存在。”

3、竭力為善,愛自由甚於一切,即使為了王座,也永勿欺妄真理。

4、黃昏將臨,雷雨也隨之醞釀。隨後是沉重的雲,飽蓄著閃電,給黑夜染成烏黑,挾帶著大風雨,那是《第九交響曲》的開始。—突然,當風狂雨驟之際,黑暗裂了縫,夜在天空被趕走,由於意志之力,白日的清明又還給我們。

生命是決不能停留在某一點思想上的,生命還需前進。

5、天並不在我們之外而在我們之內。

6、為了生而瘋狂,為了生而陶醉,沒有這醉意,他不能生存。

7、一個人只有在醉於生命的時候方能生活。

8、一個朋友,這很好;但他將要死去,他要到什麼地方去,()我們不能跟隨他。凡我所不能相信的,我不能說我相信,我永遠說我所相信的。屬於我的,僅此而已。

9、我的信仰使人厭惡或阻礙別人,這是可能的。但要更改它卻不在我能力範圍以內,好似我不能改變我的肉體一樣。我除了我所相信的以外不能相信別的,尤其在這個我將回到神那邊去的時候。

10、以天真的懺悔與淚水感動過他的童年。

11、成為我作品中的女英雄的,為我以整個心魂的力量所愛的,在過去,現在,將來,永遠是美的,這便是真理。是的,愛!不是自私的愛,但是我生平第一次感到的愛,當我看到,在我身旁的垂死的敵人,我愛他。這靈魂的元素。愛他的鄰人,愛他的敵人,愛大家,愛每個人,這便是在各方面去愛上帝!愛一個我們親愛的人,這是人的愛,但愛他的敵人是神明的愛!

12、藝術家對於他的作品的愛是藝術的心靈。沒有愛便沒有藝術作品。

13、有時候,人生的現象與痛苦是那么悲慘,對於我們的愛是一種打擊,那時,為了拯救這愛,拯救這信念,我們不得不把它超臨人世之上,以致它有和人世脫離一切關係的危險。

14、社會永遠處在這兩條路的中間:真理或愛。它通常的解決,往往是把真理和愛兩者一齊犧牲了。

15、我認為他在藝術上惟一的貧弱,是在於熱情。

16、似乎藝術之於托爾斯泰不再是他生命的要素;它是一種必須的消遣,或者是行動的工具。但是他的真正的目的卻是行動而非藝術。

17、人只要度著與愛的律令協和的生活,這是切合他的良心而含有不抵抗與不參加暴力的原則的。那么?不但一百人不能制服數百萬人,即使數百萬人也不能制服一個人。不要抵抗惡,不參加惡,不加入行政司法、納稅,尤其是軍隊!→那時無論何物,無論何人也不能制服你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