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夏天的排比句

1、月光下,那一朵朵荷花,花瓣潔白,每一片段預告瓣足有小手掌大,由五六個花瓣拼成了一朵大荷花。荷花的樣子千姿百態,有的像害羞的小姑糧漲紅了臉,躲在碧綠碧綠的荷葉下;有的荷花好奇地探出頭來,望著這美麗可愛的人間;有的荷花像俊俏的仙姑正對著平靜的湖面梳妝打扮。

2、夏天,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窖,使人喘不過氣來。知了熱得不停地鳴叫道:」知了,知了!「;狗熱得趴在樹蔭下,吐出那鮮紅的舌頭,不停地大口喘著粗氣;雞熱得耷拉著腦袋,有氣無力地走著。

3、夏天的動物是生機勃勃的。小狗熱得直喘氣;知了熱得直叫:」知了,知了!「在樹上一動不動;勤勞的小蜜蜂」嗡嗡「地飛來飛去,就像辛勤的園丁在採花粉;蝴蝶張開翅膀在花叢中飛翔,如同一隻只小精靈……

4、比起平靜如鏡的湖水,我更喜歡浩瀚狂怒的大海;比起百花爭妍的花園,我更喜歡綠樹成蔭的森林;比起冉冉上升的朝陽,我更喜歡烤炙大地的烈日。所以,我喜歡夏天。夏天給我的感覺不再是春意的闌珊,而是夏日的紅火。夏天使我燃燒我的激情,放飛我的理想。

5、天空飄浮著瑰紫的薄雲,絢麗的如同油畫中的風景;夕陽漸漸沉落,白鴿背對著夕陽,站在房頂上眺望,羽毛被鍍成金色;光影和諧,城市留下了它一天中最完美的一道剪影。自然界中流動的風開始回歸,而我站在風裡像個虔誠的信徒,似乎篤信會有什麼奇蹟發生,出神地望著各家燈火初明,直到暮色四合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6、夏天的植物也是生機勃勃的。喇叭花在早上吹起小喇叭,把所有的花都叫起來;百合花展開白色的花瓣;荷花把蓮籽拋進池塘里,使他生根發芽;向日葵衝着太陽微笑……所有的花在喇叭花的伴奏下,在微風的吹動下跳起優美的舞蹈。

7、夏天來了,彼時的我帶著青春的張揚,換上一件梔子花的襯衫,衣角溫柔地在溫暖的陽光下擺動。夏天來了,我便多了幾分孟浩然」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音「的情趣,沉醉在濃香的花海中;夏天來了,我便有了徐夤」長養薰風拂曉吹,漸開荷芰落薔薇「的安逸;夏天來了,我便會欣賞辛棄疾」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的清幽美景。夏季是四季中生命最旺盛的季節,夏季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階段。泰戈爾曾說過: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8、夏天來了,在夏意盎然的小池中,我看到了荷花」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雄偉氣勢和蓬勃力量;夏天來了,在陣陣涼爽的夏風中,我聞到了茉莉花」一卉能熏一室香,炎天猶覺玉肌涼「的淡淡幽香;夏天來了,在蝶舞蜂飛的花叢中,我嘗到了槐花」黃昏獨立佛堂前,滿地槐花滿樹蟬「的清甜……尋找」生如夏花的絢爛「帶給我無窮的快樂。

9、夏天的味道里,還有澎湃的熱辣,這是汗水的氣味。唯有夏天,才有如此熱情的太陽;唯有夏天,才有如此熱情的人們;唯有夏天,才有如此熱情的勞作!夏日點燃了空氣,也點燃了人們的心。夏天,是辛勤的季節,是屬於勞動號子的季節。春天太柔弱,秋天太委婉,冬天太嚴酷,只有在夏天,也只能在夏天,才能這樣淋漓盡致地出一把汗!

10、聽,夏天有獨特的聲音,聲聲嘽鳴,陣陣蛙叫,還有小鳥歡快的歌聲;看,太陽火辣辣地掛在天上,讓你看都不敢看一眼,在太陽底下站一會兒,你就會汗流滿面,站長了,你就會像非洲人一樣黑。

11、我喜歡夏風的娓娓細語,夏雨的綿綿情思,夏雲的裊裊漂游。更喜歡夏天綠樹叢林中的蟬鳴、荷香飄逸的池塘中的蛙聲、深邃夜空中翩翩起舞的螢火蟲。春太奢華,秋太淒涼,冬太寂寥,只有夏是多姿多彩的。仰望,天像蔚藍的海水倒懸,又像江南蠶絲織就的藍緞;俯看,錦繡河山處處蔥蘢,花盛開,樹豐滿,綠樹紅花搖曳多姿,清山綠水之間任你在夏風中放歌,在夏雨中沐浴,在夏夜中留戀。()

12、傍晚,晚霞燒紅了天空。海邊沙灘上人來人往。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檢貝殼;有的在嬉戲,歡聲笑語像海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清涼的海水洗去了人們一身的疲勞,一身的炎熱,使人感到輕鬆和爽快。

13、我的夏天是藍色的。游泳池內的我正劈波斬浪,藍色的浪花在我身邊歡快地跳躍著,如同正演奏著一個浪漫的樂曲。我和小夥伴們你追我趕,快樂地嬉戲著,好似魚兒一樣穿梭於水中。我時而自由式,乘風破浪;時而蛙泳,奮力向前;當我疲勞時,我悠閒地仰泳在水面上,愜意的看著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14、夏天是五彩繽紛的季節。即使春天的生機勃勃令人萌生希望;即使秋天的碩果累使人滿懷喜悅;既是冬天的銀裝素裹催人積蓄能量。可我喜歡的還是夏天,因為夏天是五彩繽紛的,是情趣怡然的,夏天裡的每一片風景都是如此的獨具魅力,生動而富有情趣,讓人不由自主地喜歡上它!

15、炎熱的夏天已過,但我還是很想念。不願在秋的落葉上烙上我孤獨的腳印,不願在寒冷的冬天獨自停留,更不願在詩意般的春天一個人踏青。只願在那個我熟悉的夏天獨自隨想,隨想……

16、有人說炎熱和煩躁是夏天的主色調,也有人說夏天的生活是一幅墨淡無光的水墨畫,還有人說夏天是四季中最艱難的跋涉,無不汗流浹背,喘息連連。而我說夏天是春天的尾巴,延伸著我們對春的眷戀與追求。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陰陰正可人。

17、安安靜靜的石板路上迴蕩著行人匆忙的足音,夾雜著裂帛般的潑水聲,空曠而突兀;屋檐下有飛鳥拍打翅膀的聲音,旋起的風驚動了安睡的葉,綠葉搖曳,」沙沙「聲此起彼伏;腳踏車的鈴聲從小路的這一端一直傳到另一端,如蘇格蘭風笛聲般悠長;偶爾飄落鋼琴純淨的音色,旋律流淌而過,渲染了那些沒有跌宕的年華。

18、花謝了,長出了葉片,結出了籽粒,改變了摸樣;草長了,分櫱長葉壯大了,由鵝黃的嬌嫩,漸成了草綠墨綠;那樹,那林,那森林,出芽了,飛花了,一點綠,一叢綠,一片綠,連成了綠色的海洋。那青青的杏兒,綠綠的桃兒,碧綠的蘋果,翠翠的李子,翡翠般的葡萄,高高的掛在樹上,鋪在藤蔓上,與先期的葉兒融為一體了。這一切的綠色,都向夏天報到了,撲進了夏天的懷抱。

19、小鴨子搖著兩把」扇子「不停的再涼涼的水面上」扇「著,不時還」嘎嘎「的叫兩聲;小狗有氣無力地趴在地上,伸出長長的舌頭,口中的粘液慢慢的流到了地上;寂靜的田野里,沒有一位村民能在酷暑下勞作。空中傳來幾聲鳥鳴,讓正在午睡的小狗懶散的睜了睜眼皮。

20、夕陽染紅了西邊的天空,一片片晚霞組成了火燒雲。啊!那兒有一位仙女緩緩地飛過來了;那兒有一頭笨重的大象正在吸水;那兒的孔雀正在展翅開屏;那隻頑皮的猴子正在吃桃子。啊!變樣了!變樣了!美麗的仙女變成了高山;笨重的大象變成了大樹;美麗的孔雀變成了欄桿;頑皮的猴子變成了大猩猩……地上一幢幢樓房,也由白變成了金黃。街道上的硬底化公路,也成了暗黃色;有一些沙子本是黃色的加上夕陽的光,就更加黃了,而且是金黃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