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中秋節的好詞好句

1、低唱淺酌:低唱:輕柔地歌唱;酌:飲酒。聽人輕柔地歌唱,並自在地慢慢飲酒。

2、三節兩壽:舊俗對於塾師,逢端午節、中秋節、年節及孔子誕辰,塾師生日,均各加送束修一月,稱為三節兩壽。亦用以泛指節日和生辰。

3、古往今來,多少文人本文來自免費墨客在中秋之夜,盡情抒發自己情懷,留下許多不朽的詩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 、“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4、月里嫦娥:嫦娥:神話中月宮裡的仙女,相傳她是后羿的妻子,因偷吃不死之藥而上了月宮。比喻風姿綽約的美女。

5、到了中秋,月上中天時,最難忘懷的還是那幾句詩: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6、歡樂的日子我們更不能忘記那些在自然災害中離去的同胞,遙遠的汶川和舟曲永遠是我們心底的痛。我們更不能忘記那些為國捐軀的英靈們,沒有他們的付出,就沒有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

7、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學子在這美好的日子裡,思念著親人、思念著家鄉,掛念著祖國;更有多少有志之士,在這美好的日子裡,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人民的利益,放棄了與親人團圓的機會,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著……

8、八月十五,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節日之一中秋節。那天,人們吃月餅,賞月,有的地方還有花燈,十分熱鬧。

9、花殘月缺:形容衰敗零落的景象。也比喻感情破裂,兩相離異。

11、今年中秋節,黃昏的傍晚,玉兔東升,皎潔的月亮正照耀著一輪圓月,天空中有幾朵潔白的雲彩飄蕩在雲朵中間,微風颯颯,徐徐地吹著小風,月光下的葡萄架上有幾串沉甸甸的葡萄。()

12、廣寒仙子:廣寒:即廣寒宮,傳說中月亮上的仙宮。廣寒宮裡的仙子——嫦娥。

13、浩瀚的夜空中,一輪皎白無暇的明月高高掛在空中,身邊有許多調皮的眨著眼睛的小星星在玩耍。寂靜的暗夜裡,不時傳來幾聲蟈蟈的叫聲,此情此景,好不美麗,也令我深深陶醉其中。

15、瓊樓玉宇:瓊:美玉;宇:房屋。指月中宮殿,仙界樓台。也形容富麗堂皇的建築物。

16、隨著中秋節的即將來臨,我們偉大的祖國建國六十周年國慶節,也接踵而來,更增添了節日喜慶的氣氛,在我們歡慶這雙節之時,我們也應該在學業上來個雙贏,為國家的建設,民族的振興。造就成祖國有用之材,我們共同去努力吧!

17、人們常說“月到中秋分外明”,這話很有道理。看,那帶著一圈金環的月兒終於升起來了。它先是金黃金黃的,徐徐穿過一朵一朵輕煙似的白雲,向上升著、升著,就在一剎那間,月兒的顏色變淺了、變白了

18、八月十五月兒圓。在我們與家人團圓的時候,你是否知道祖國還有一個遊子——xx?讓我們共同祝願,xx——這位飽經風霜的遊子,能早日回到祖國媽媽溫的懷抱中。讓我們共同期盼中華民族從此團團圓圓,不再骨肉分離!到時候,讓我們在舉國同慶的日子裡“舉杯邀明月,共譜團圓曲”!

19、“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景色迷人的中秋夜晚,自然牽動著我們的血肉親情。家中的父老鄉親,兄弟姐妹,今晚很有可能和我們一樣,圍坐在本文來自免費這柔和溫馨的月光下,為我們祝福。

20、今年中秋節,恰逢農曆八月十五,黃昏的傍晚,玉兔東升,皎潔的月亮正照耀著一輪圓月,天空中有幾朵潔白的雲彩飄蕩在雲朵中間,微風颯颯,徐徐地吹著小風,月光下的葡萄架上有幾串沉甸甸的葡萄,正掛在葡萄架上,幾隻螢火蟲飛來飛去,又飛去飛來,是那么的有情調,這情調又是那么的迷人。

21、人逢喜事尤其樂,月到中秋分外明。沐著徐徐清風,披著溶溶月色,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喜迎中秋佳節,同享節日團圓之樂。

22、桂子飄香:指中秋前後桂花開放,散發馨香。

23、悲歡離合:悲傷、歡樂、離散、聚會。泛指生活中經歷的各種境遇和由此產生的各種心情。

24、團圓,離別,思念……這些月色承載的美好,亦是不懂的。只知道,月亮圓時有月餅吃。立秋後,日子近了。盼星星盼月亮,盼著八月十五這一天,月餅香甜。這點念想如同草叢裡的螢火蟲,一閃一閃的,勝過頭頂的月亮。

25、人生有諸多事情難以兩全,多少在外求學和工作的人們,為了自己的理想,此時不能回到親人身邊。正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

26、碧海青天:原是形容嫦娥在廣寒宮夜夜看著空闊的碧海青天,心情孤寂淒涼。後比喻女子對愛情的堅貞。

27、從時令上說,中秋又是"秋收節",春播夏種的穀物到了秋天就該收穫了,自古以來,人們便在這個季節飲酒舞蹈,喜氣洋洋地慶祝豐收。

28、春華秋實:春因繁花而美麗,秋因收穫而充實,花好月圓:則映射出人們對人和事吉祥的美好祈盼。

29、晚上,月亮出來了,像個大圓盤似的。這時一家人把桌椅、茶具都搬到陽台上,各種月餅也都一齊拿了出來。大家望著皎潔的月亮,想起了在外地不能回家的親人;有的人在月光下舉杯相慶,寄託了美好的願望;煙花冉冉升起,在夜空中綻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