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經典美文摘抄600字

1、我們一再告別生命中的某個段落,告別一度同行的人,道著“再見”。我們在目光中遠行,又目送他人離去,最終都等來徹底的告別,在這個世上,再也不見。

2、暖國的雨,向來沒有變過冰冷的堅硬的燦爛的雪花。博識的人們覺得他單調,他自己也以為不幸否耶?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艷之至了;那是還在隱約著的青春的訊息,是極壯健的處子的皮膚。雪野中有血紅的寶珠山茶,白中隱青的單瓣梅花,深黃的磬口的蠟梅花;雪下面還有冷綠的雜草。蝴蝶確乎沒有;蜜蜂是否來采山茶花和梅花的蜜,我可記不真切了。但我的眼前仿佛看見冬花開在雪野中,有許多蜜蜂們忙碌地飛著,也聽得他們嗡嗡地鬧著。孩子們呵著凍得通紅,像紫芽姜一般的小手,七八個一齊來塑雪羅漢。因為不成功,誰的父親也來幫忙了。羅漢就塑得比孩子們高得多,雖然不過是上小下大的一堆,終於分不清是壺盧還是羅漢;然而很潔白,很明艷,以自身的滋潤相粘結,整個地閃閃地生光。孩子們用龍眼核給他做眼珠,又從誰的母親的脂粉奩中偷得胭脂來塗在嘴唇上。這回確是一個大阿羅漢了。他也就目光灼灼地嘴唇通紅地坐在雪地里。第二天還有幾個孩子來訪問他;對了他拍手,點頭,嘻笑。但他終於獨自坐著了。晴天又來消釋他的皮膚,寒夜又使他結一層冰,化作不適明的水晶模樣;邊續的晴天又使他成為不知道算什麼,而嘴上的胭脂也褪盡了。但是,朔方的雪花在紛飛之後,卻永遠如粉,如沙,他們決不粘連,撤在屋上,地上,枯草上,就是這樣。屋上的雪是阜已就有悄化了的,因為屋裡居人的火的溫熱。別的,在晴天之下,旋風忽來,便蓬勃地奮飛,在日光中燦燦地生光,如包藏火焰的大霧,旋轉而且升騰,瀰漫太空;使太空旋轉而且升騰地閃爍。在無邊的曠野上,在凜冽的天宇下,閃閃地旋轉升騰著的是雨的精魂……是的,那是孤獨的雪,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雪 魯迅 一九二五年一月十八日。

3、耍小聰明的人,終日大呼小叫,歇斯底里,是他內心空癟,而虛張聲勢;蠻橫霸道之人,飛揚跋扈,招搖顯擺,是他神志不清,心胸狹小之故;貪得無厭之人,上躥下跳,誆東騙西,是他慾壑難填,貪心不足蛇吞象。他們總是處心積慮而又急不可待地想得到什麼,想掩飾什麼,想顯赫炫耀什麼。於是乎,這個世界便因他們而撲朔迷離,而坑蒙拐騙,而迷亂動盪,而烏煙瘴氣。這些狂妄貪婪之徒、粗俗無知之輩,像風中飄浮的氣球,像水中摁不下去的葫蘆,他們是不會輕易安穩沉靜下來的。

4、一個男生說,我不會唱歌也不會跳舞,就給大家念首詩吧,“十幾年前,一個人對我笑了一笑……我也許不會再見著那笑的人,但是我很感謝,他笑得真好”。顯然,男生有備而來,朗誦完《一笑》,他向控制音樂的同學使了個眼色,瞬間,“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的歌聲充滿整個大廳。

5、男生說,快要分別了,再見也許再也不見,只希望十幾年後,大家想到彼此時,還有“一笑”般溫暖的記憶。

6、我笑著離開,不因少花錢,只因客氣也可以傳染給別人……

8、耍小聰明的人,炫耀、顯擺、故弄玄虛、以假亂真、打腫臉充胖子,到頭來,只不過是南柯一夢,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當一陣喧囂過後,人走茶涼,他們所要面對的,自是樹倒猢猻散,形單影隻,欲哭無淚,是登高必跌重的慘痛,是說不完道不盡的悽苦與蒼涼。

9、我按下錄音機的播放鍵,《送別》的歌聲潺潺流出,學生們跟著我唱:“一壺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10、埋單時我驚訝地問說是否算錯了,老闆娘在旁邊解釋道:“因為你的諒解與客氣,所以餐點打八折,沒上桌的那一份免費,小孩子的附餐也免費招待。”我笑笑說:“你太客氣了。”老闆娘回了一句話:“因為你的客氣,所以不得不讓我們更客氣。”

11、善意與幫助像是一顆球,當你毫不遲疑地將球丟向對你招手的人後;有天,當你也在招手時,也會有顆球飛到你手中,或者,還不止一顆。這是蠻好玩的遊戲,你不妨也試試。

13、大音希聲,大象無形,真正聰穎靈慧之人,必是謙和低調的。智慧和才華就像鑲嵌在心坎中的北斗星,只在入夜迷茫時朗照。他們行走在五彩繽紛、誘惑多多的塵世間,方向是堅定的,心地是寧靜的,靈魂是清純的,眼睛是明亮的,步履是穩健的。常言說得好:大才華樸實無華,大智慧大智若愚。

15、茶畢,斂衣而起,絕塵而去,從容瀟灑。大地上,只留下一道淡淡的讓人讚嘆欣賞不已的背影。

16、其時,我在一所中學教書,但很快就要離開。兩年的朝夕相處,我和學生們從陌生到熟悉再到親密無間,如何說“再見”,我想了很久。

17、服務小姐送來飲料時,很不好意思地詢問:“是不是還有一份餐未送來?”我說是,服務小姐很客氣地說了一聲“對不起”,就離開了。不到30秒,老闆娘帶著大廚到我旁邊,連聲抱歉,說剛把主菜放下去而已,還要一二十分鐘,問我能不能等一下,或者要退掉。我答:“沒關係,我知道你們今天忙,難免會慢一些,我等一下好了,等好的時候幫我打包起來,我帶回家。”老闆娘跟大廚連聲道謝離開。

18、大概是從高中開始,當朋友要回報我對他們的幫助時,我總是拒絕。我只認真地告訴朋友,哪天我需要幫助,拉我一把就好了。因此,當我需和全家外出離家數天時,我不用擔心家裡的魚會餓死、花會枯死;當我需要搬運東西時,我不用找搬家公司;當我無車可用時,不必擔心沒人載……

20、我們聚集在學校附近的一個舞廳,彩色球形燈在頭頂閃爍,同學們一個個走上台表演節目。

22、這個城市沒有草長鶯飛的傳說,它永遠活在現實裡面,快速的鼓點,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虛假的笑容,而我正在被同化。蝴蝶飛不過滄海,不是因為它沒有勇氣,而是彼岸沒有了等待。因為等待也變的淡然了。以為閉上眼睛,就可以看不見整個世界的黑暗,以為捂住耳朵,就可以聽不到所有的煩惱。以為停住腳步,心就可以不再流離失所。以為不再寫字,就會從此忘記了憂傷傷。人生就像旅途,不斷的發現,有驚喜,停留,離別,然後在離開。人生若只是初見,誰也不知道會有怎么樣的結局,未了才知道緣分太淺,有些事有些人只是用來懷念的,就像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別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孤獨就像冬天的雪,躲在溫暖的房間看書,心還是很涼,感覺到的還是真真切切的寒冷。春去了,冬天還會遠嗎?四季輪迴,一切還是那么安靜,沒有任何聲響,我惘然無知。世界裡只剩下電影中的黑白,時間慢慢流逝,一切都只是路過。繁華落盡,一切過往只不過是曇花一現,生命,不過是一場幻覺。朋友說我太傷感了,其實我感覺我只是感情比較豐富而已。喜歡傷感一些的音樂,因為聽著可以讓她觸摸到沉澱的痛。喜歡在安靜中聆聽頹廢的音樂!那一刻,有些事,有些人,好像都不存在了,遺忘了。可能我就是徒然而又頹唐地看著一條河流自顧自地遊走,多了些思緒。躲在現實生活的背後有無奈和微笑而已。

23、年,我讀高三。臨近高考,為了放鬆,班裡組織了一場畢業晚會。()

24、“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關於人生、關於離別,我竟無端有些蒼茫感。

25、後來,我在一本白話詩選中翻到《一笑》這首詩,“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如在耳邊,與之一同出現的還有與“再見”相關的惆悵。

27、一次,一家人一起到西餐廳用餐。那天客人很多,菜出得慢,陸續送了來,大家開始用餐。吃到甜點時,我點的餐還沒送來,因為是一家人,所以我吃一點你的前餐,你吃一點他的主菜。

28、我的工作讓我常常有機會介紹想裝潢的客戶給做室內設計的朋友,按照行規,或多或少總會有些介紹費,但我從來沒接受。

29、等待了千百年,我終於乘坐“神舟十號”載人飛船飛向太空,飛到上帝的“安樂宮”去。上帝的家園可不是一般的美麗,難以用筆墨形容!我雖然妒忌羨慕,可也無心留戀,直奔“極樂殿”去。咦,那個坐在花園中閉目養神的老頭兒是誰呀?,就是上帝!於是,我整整衣衫,走上前去,咳了一聲,說:“上帝老爺,你倒也悠閒自在呀!,怎么不去民間體察疾苦呢?我,東施,因為你的疏忽,長成這副模樣,受盡的人們的白眼和嘲笑,你要為我做主呀!”說著,不禁悲從中來,眼淚沾濕了我的衣襟。上帝睜開了雙眼,微笑著看著我,傾聽著我的訴說。等到我的控訴一吐為快後,他才慢慢地開口說道:“我可憐的孩子呀,這么多年來,你都生活在眾人的眼光里,你失去了自我,同時又編織自我束縛的牢籠,你從來沒有從自己身上發現自己的優點和閃光點呀!”接著,上帝又緩緩說道:“萬物生於世間,自有它的價值。你看,這花園中,小草沒有鮮花美麗,可是要是沒有了小草,鮮花的美麗就凸現不出來。你呢,不要模仿別人,不要羨慕別人,趕快走出這個自我小天地,找找你的特長和優點,幫助他人,為世人服務,你會收穫到人們應有的喜愛和尊敬的!”說完,上帝揮揮衣袖,又閉目養神去了。

30、一天,上完課,我對學生們說,我要走了,並複製了高中畢業時的那一幕:“我也許不會再見著微笑的你們,但是我很感謝,你們笑得真好。”

31、如果說此前我們還在嘻嘻哈哈,《送別》歌畢,我們集體陷入沉默,進入了將要離別的傷感情境。再然後,不知是誰先開始的,我們漸漸哭成一片—那一天也成了我心中的畢業紀念日。我沒有和那男生說過話,畢業後,他和大多數同學,我也真的再也沒見。

32、大智若愚是人生的一種境界,能夠進入這一境界的人,心胸寬博如海,有容乃大,待人處世一如讀書品茶。一書一壺一幾一榻,水是沸的,書是香的,心是靜的。淺酌慢品,坦然自若。任憑窗外塵世嘈雜浮華,盡如眼前這裊裊升騰的水霧,氤氳,繚繞,飄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