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景物描寫精彩片段

1、盆里胳膊粗的橙子樹,墨綠的葉子,密密層層地擠在一起,幾乎看不到樹枝,重疊錯落的葉子,在雨水沖洗下,好像塗上了一層薄蠟,又光又亮,十分好看。一個個圓溜溜的比鵝蛋大的橙子,皮青青的,在枝上點頭,樂樂呵呵,展示著自我。

2、早上,一陣鳥鳴把我從睡夢中叫醒,我來到院子裡,好清新的空氣!就像用水洗過似的,清純、透明,仿佛吹彈可破,讓你不忍大聲說話,生怕一不小心,把這個清純的早晨捅個大窟窿。遠處,連綿不斷的山戀一直延伸在天邊,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清清的水,這似乎早已成了童年的記憶,想不到今天在這兒出現了。

3、當第一縷躍上船頭的陽光,撐起我的雙眼時,從船窗處望,兩岸已從泥沼變成了河堤,磚石堆砌的小路,楊柳靜靜偎依,近岸人家飄起的炊煙,引起了我的神往。

4、月亮毫不吝嗇地將它的光芒灑向這片大地,近前的景色幾乎可以看得清,而遠處,便是影影綽綽的一片青黛。我靜靜地看著,也靜靜地想:月亮照著濱海小城的我,是否也會將同樣的光澤灑向那千山萬水之外的荒涼大漠?

5、櫻桃小嘴,尖尖的下巴,濃密而纖長的睫毛下,大大的微褐眼睛,公主式的頭髮,身著淡淡的幽藍襯衫長袖,黑白相間的褲子,雪白的皮膚,幾近透明,在陽光的照射下,如水晶一樣嫵媚。

6、七月陽光明媚,嵐氣霧雲纏綿於峰身,溪水在怪石飛泄、跳躍,遍地呈現出盎然的春天氣息,萬木吐翠,嫩草苔蘚遍布於整個山谷、纏繞山腰,似綠被翠毯,此景,此情,為這壯觀浩瀚、俊秀含情的境地注入了無限的靈性和活力。

7、這裡是純天然綠色領地,俊秀飄逸的神奇世界,七彩的山巒如火、如詩、如畫,大自然造化了太子山,編織和繪就了千萬幅濃墨重彩的佳作。眼下,太子山被列為國家級森林公園,甘肅省風景名勝區,也是全省最大的水源涵養林保護基地。這裡是休閒、避暑、寫生、蒐集素材、製作生物標本的最佳之地,秋日層林盡染紅裝艷陽,氣候宜人,冬日一派銀裝素裹,是滑雪、探險狩獵的好去處,它是天然的養生所。太子山將永遠展開坦蕩胸懷將永遠接迎著你,顯示著原始質樸的神韻

8、沙湖泛舟,滋生著妙不可言的閒情。空氣里氤氳著湖水的氣息,像塵封的佳釀,只消輕嗅便已令人心醉。煙水迷濛,蘆葦蕩漾,時有白鷺嬉戲。水波過處,是無境的遐想,此時我才能停下腳步,讓心靈飛翔。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蘇軾筆下的西湖,就像多情的女子,但這裡卻因眾多的游魚和飛鳥,多了幾分獨有的生命靈性。“誰解乘舟尋范蠡,五湖煙水獨忘機。”很多人願意就這樣隨碧波蕩漾,行到水窮處。

9、再往裡走大約二里地,就是避暑山莊了。每所房屋依山而建,依著地勢,一個高過一個,從山腳一直延伸到半山腰,錯落有致,掩映在綠蔭中。常常是後面的院子高出前面的屋頂,下面這家得仰著頭才能夠得著和上面這家說話。一所所紅色的房子,不大,但精緻,一戶一個小院。精緻的欄桿,時尚、前沿的籬笆,坐在院子裡,山光水色盡收眼底。

10、夜幕降臨,烏鎮的東柵沉積在一片寧靜里。烏鎮的西柵已經是燈火闌珊。酒吧、咖啡廳,人來人往,歌舞廳內已經是人聲鼎沸,張揚著這個小鎮濃濃的現代氣息。走過這些喧鬧的場所,來到橋上,只見一座座木樓內燈火通明,河面上映襯著燈火琉璃。河中上偶爾有一兩條烏篷船穿行而過,載著欣賞夜景的遊人。指點風景處,已是笑意盈滿。()那份滿足、那份愜意已經寫在了臉上,悅在心中!站在橋上放眼望去,宛如回到了當年的秦淮河上,仿佛看到了秦淮八艷在展示著自己才情之時,又流淌著辛酸的淚水……

11、我帶著清澈的夢行至烏鎮,又帶著未醒的夢離開。我與烏鎮的相遇在華麗與虛幻中開始,也在華麗與虛幻中結束。烏鎮是一塊浸染了春花秋月的老玉,供來往的人用心靈去珍惜和解讀。烏鎮在歲月的長河裡書寫著歷史,烏鎮以她的魅力、素淡、含蓄迎接著未來。印象烏鎮,美在天然,美在韻味,美在閒適卻風情!

12、昨夜盛開的七朵曇花,在錯落的綠葉柄上垂吊,猶如七仙女下凡,矯柔造作,生怕風雨玷污了聖潔,收起花容月貌,用那紫紅色的羅莎遮風避雨,羞羞答答,只悄然露出絲絲潔白的內衣。在鮮亮挺拔的綠葉陪襯下,體態又如一支巨大的神筆,雄姿勃勃,皎潔飽滿,光彩奪目,象書畫大師,埋於深思,謀篇立意,神筆欲動。

13、爬到最高峰,群山一股腦兒被我們踩在腳底下,回頭望去,一個個綠色山包,匍匐在我們腳下,就像是朝拜的臣子,排成幾條長龍,井然有序,跪在天子腳下。那一條條小河,遠遠看去,就像是大臣們的衣衫上,一條條閃著亮片的飄帶,一陣風過去,綠衫飄飄,銀光閃閃,你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工斧鑿。

14、車子順著盤山公路向上爬去。不太寬的柏油路依著山勢一直通到山頂。因為一直向上走,所以車開得很慢,順著盤山路繞來繞去,一會兒繞到這個山頭,一會兒有鑽進那個山坳,把頭都繞暈了,漫山遍野,鬱鬱蔥蔥,高的是橡樹、山核桃樹,一株株首尾相連。低的是灌木,雜草,一叢叢,一簇簇擠擠挨挨。滿眼的綠色,把個大山遮蓋的嚴嚴實實的,不透一點縫隙。公路掩映其中,不到跟前,根本看不到路。

15、黃山以奇松、怪石、雲海四大景觀享譽海內外。黃山古名曰:黟山。後因依軒轅黃帝曾在黃山煉丹羽化升天的傳說,唐明皇改黟山為黃山。步入西海大峽谷,這裡怪石羅列,奇松遍布、小巧靈秀,或成雙成對,牽手並肩,迎風而立;或層層疊疊,千嬌百媚,形態萬千。迤邐蜿蜒,劈斧斫般巨型石片壘積木似地堆積起來,看似如三維動畫刻意堆砌的石林,給人搖搖欲墜之感,其實它卻壁立千仞,堅固無比。

16、墾丁的海,是一種清澈的藍,讓人覺得透徹、清涼。且海水的藍色,富有變化和層次。海岸線有的地方是金黃色的沙灘,顏色就從黃色、淺藍色,過度成湖藍色。有的海岸邊是布滿青苔的礁石,海水拍打上來,形成一條綿長的白線,於是顏色就呈現出深褐色、黃綠色、白色、斑斕的藍色

17、諾大的山莊,只有我們幾個住在這裡,別的房子的主人,可能忙吧?沒時間來這度周末了。坐在自家的小院裡,喝著山泉水煮的茶,吃著零食,整個山莊一覽無餘,處處透著新鮮。院子裡兩棵大橡樹,枝葉茂盛,微風拂過,厚密的葉子似動不動,只有最上面的一片葉子,抖啊抖的,可能是高處不勝寒吧?就像是調皮的毛頭小子,翹著二郎腿,不停地抖。

18、高出院牆的一紮多粗的棗樹,因春雪凍害,沒有掛果。在風雨撫慰下,一掃往日太陽炙烤的無精打采,情緒低落,好像無顏見人的樣子,舒枝展葉、隨風搖曳、疏影橫斜、重重疊疊、搖晃著綠翠的枝梢,得意洋洋,略帶無果之羞澀。

19、沙湖水中的蘆葦盪是遊人最美麗的夢。在無數次的光影中,我早已將這畫面深刻在記憶里。如今,彼此間的距離不過一手之遙,“葦叢如綠屏,點在水中央。宛若山水畫,請君入夢來。”這便是沙湖的蘆葦盪,是許多人嚮往的蘆葦盪,也是大話西遊中紫霞仙子泛舟划過的蘆葦盪。天水一色,不染纖塵。這裡不是江南的水鄉,卻是多情人夢裡的天堂。

20、返程路上,隔窗觀賞西部美景,公路兩邊除了大片高矮不一的草甸和成群的牛羊,也看到一些農田,種植著青稞和油菜,綠油油的青稞和鵝黃色的油菜花,好似一幅天然的水彩畫,煞是好看。牧民開著機車甚至汽車放牧,成為區別於內蒙古草原的又一奇觀。高低不平的綠蔭草坪上,牛羊蠕動覓草,如演繹動漫,片片油菜花,被綠草和青稞間隔,黃綠搭配,如詩如畫。我們不一而同被美景所迷,車子時而慢速行駛,細觀窗外自然畫卷,時而停車駐足,攝影留念。

21、浩渺的湖水,在煙波里看不到盡頭。初日,明媚嬌艷,清風徐來,水光瀲灩,湖水漫起了一圈圈的螺紋。時而有浪花拍打著船身,發出渾厚而又飽滿的聲音。渡船告別漸漸遠去的彼岸,在湖面留下美麗的痕跡。湖水如海,可以撐起無數的行舟,卻載不動游者的離愁。

22、唯獨直徑如碗口、一人多高的霸王鞭,霸氣十足,獨領風騷,無論風雲如何變幻,竟然穩如泰山,傲立挺拔,半身上的花蕾,紅中透白,含苞待放。四柱霸王鞭同在一盆,粗細高矮趨同,猶如四個背靠、昂首挺胸、雄壯威武的戰士,由此我稱它們“擎天柱”。

23、驕陽釋放著耀眼的光線,車窗外,湛藍的天空與深藍的海洋連成一片,奇特的地理景觀,豐富多變的生態,特殊罕見的海岸林帶的植物群,山坡礁石長滿了灌木,綠色植被將半島裝點得鬱鬱蔥蔥,放眼望去,可謂置身於風景如畫的海天一色間。這就是有著天涯海角之稱的墾丁——寶島最南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