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有關雷鋒日記摘抄

1、敬愛的毛主席呀,毛主席,我天天想,日日盼,總想見到你,你老人家的照片,我每天要看好幾次,你老慈祥的面孔,我在夢中經常見到。我多么想念呵!何時能夠見到你,可現在我還差得很遠。沒有做出什麼成績,對人民沒有多大貢獻。但是,我有決心聽你老人家的話,永遠站穩立場。我要像松樹那樣,不怕風吹雨打,四季常青;我要像柳樹那樣,插到哪裡都能活;我要緊緊和人民聯繫在一起,在人民中生根、成長、結果,作人民最忠實的勤務員。

2、凡是腦子裡只有人民、沒有自己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崇高的榮譽和威信。反之,如果腦子裡只有個人、沒有人民的人,他們遲早會被人民唾棄。

3、……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

4、高樓大廈都是一磚一石砌起來的,我們何不做這一磚一石呢!我所以天天都要做這些零碎事,就是為此。

5、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能永遠不乾,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融合一起的時候才能有力量。

6、一個人活著,就應該像白求恩同志那樣,把自己的全部力量和整個生命獻給為人類解放的事業,建設共產主義的事業。

7、我學習了毛主席的著作以後,懂得了不少道理,心裡感到特別亮堂,工作越乾越有勁,只覺得有股勁永遠也使不完。

8、看問題不要只看現象,要從現象中抓住本質。有人說南方地主剝削農民輕些,北方狠些,這都是不正確的。張三是活閻王,李四是笑面虎,絕不能說李四比張三好些。天下烏鴉一般黑。

9、在黨的教育下,思想開闊了。我懂得了這個道理:一朵鮮花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一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人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

10、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一個人是辦不了大事的,民眾的事一定要發動民眾、依靠民眾自己來辦。……我一定虛心向民眾學習,永遠做民眾的小學生。只有這樣,才能做好工作,才能不斷進步。

11、通過學毛主席著作和自己實踐,我深深認識到毛澤東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證。今後我要更好學習毛主席著作,用它武裝自己頭腦,指導一切行動,永久做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12、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13、牢記,千萬不可以驕傲。你永遠不能忘記,是黨把你從虎口中救出,是黨給了你一切,至於你能做一點事情,那是自己應盡的義務,你每一點微小的成績和進步,都要歸功於黨,()要記在黨的賬上。

14、我決心聽黨的話,聽毛主席的話,永遠忠於黨,忠於毛主席,好好地學習,頑強地工作,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貢獻自己的一切,作一個毫無利己之心的人,我一定爭取實現自己最美好的願望,真正見到我們最偉大的領袖毛主席。

15、有些人看我平時捨不得花一個錢,說我是“傻子”。其實,他們是不知道我要把這些錢攢起來,做一點有益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事情。如果說這就是傻子,我甘願做傻子,革命需要這樣的傻子,建設祖國也需要這樣的傻子,我就是長著一個心眼:我一心向著黨,向著社會主義,向著共產主義。

16、我為了民眾盡了一點應當的義務,黨卻給了我極大的榮譽,去年我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出席了鞍山市青年建設積極分子大會,這完全是黨的培養,是毛主席思想給了我無窮的力量,是廣大民眾支持的結果。

17、我深切地感到:當你和民眾交上了知心朋友,受到民眾的擁護,這便會給你帶來無窮的力量,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無論什麼艱苦的環境中,都會使你感到溫暖和幸福。

18、我要在困難中作個光榮的革命戰士,絕不作可恥的逃兵;我要作暴風雨中的松柏,絕不作溫室中的弱苗。

19、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20、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中,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善於鑽。

21、一個人的作用,對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由於有許許多多螺絲釘的聯接和固定,才成了一個堅實的整體,才能夠運轉自如,發揮它巨大的工作能力。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

22、我今天聽一位同志對另一位同志說:“人活著就是為了吃飯……”我覺得這種說法不對,我們吃飯是為了活著,可活著不是為了吃飯。我活著是為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為了人類的解放事業——共產主義而奮鬥

23、我要不斷地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堅決聽黨和毛主席的話,經常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隨時清除思想上的毛病,在偉大的革命事業中做一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24、我要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中,艱苦的鬥爭中鍛鍊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

25、我要堅決發揚革命部隊里的優良傳統,向董存瑞、黃繼光、安業民等英雄們學習,頭可斷,血可流,在敵人面前決不屈服。我一定要做毛主席的好戰士,我要把我最可愛的青春獻給祖國,獻給人類最壯麗的事業。

26、馬克思主義者認為,只有先做好民眾的“學生”,才能做好民眾的“先生”。“先生”是“學生”,的發展,卻不是“學生”的終結。如果不願再以學生的姿態出現,便不能繼續再當“先生”。毛主席說: “沒有滿腔的熱忱,沒有眼睛向下的決心,沒有求知的渴望,沒有放下臭架子,甘當小學生的精神,是一定不能做,也一定做不好的。”

27、看起來,反動派的樣子是可怕的,但實際上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力量。從長遠的觀點看問題,真正強大的力量不是屬於反動派,而是屬於人民。美帝國主義想拿核子彈來嚇倒我們,是決辦不到的。歷史證明了帝國主義和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