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美文摘抄150字

1、人生的道路誰也不可能一帆風順,每個人都可能遇到一些挫折和失敗,也會遇到不盡人意的事情,問題是要看你怎么去面對。要想做個快樂的人也並不難。首先要保持一個樂觀向上的心態,其次就是要有個平常的心,對於名利,金錢和愛情不要看得太重,也不要刻意的去追求,應該抱著得之淡然,失之泰然的態度。

2、生活總以一種高壓的姿態肆意考驗著我們脆弱的神經,讓我們嘆息或者窒息這個世界真的很擁擠,我們難以尋找一方精神的棲息地。與其在風雨中逃避,不如在雷電中舞蹈,即便淋得透濕也是領略生命的快意。不要抱怨與哀嘆不必嫉俗與憤世,只有當心靈堅強了心頭那些洪水才會慢慢退去。

3、如果你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渡過一天,那就是一種福氣。在短暫的一天中,每個人都會面臨工作,學習和生活上的壓力以及家庭的和諧,還有親朋好友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你去經營去妥善的處理。要想面面俱到,或者是恰到好處,其實真的好難。不管是哪樣你處理不好,都會給自己帶來不快和煩惱。

4、人生的船承載著夢想的帆,迎著和諧的風領航在我們的心海,偶爾的風浪總會使他有些微小的顛簸,要謹慎駕馭人生的大舵,我們需要的更多的是一種心態平和,淡然,堅韌,捨得。人生迫於生存的壓力,需要不懈的努力和奮鬥,才能有讓人留戀的風景線,人生在世,只有正確的理解生活的種種,一切的一切才能如無風之湖,天然肅靜,悠然自若。

5、擁有好的心態,心靈就會明澈,充滿慈愛,無論世界如何困惑,如何紛擾,都會用關愛的心為自己播下一枚與人為善的種子,讓它發芽、抽葉,直至長成枝繁葉茂的大樹,為他人擋風避雨,也為自己帶來快樂。人世間所謂的苦風淒雨,在好心態者面前,不過是人生旅途的一個小小點綴,因為人性的光輝是”拈花指“,總會在人生的含笑中普降光明。

6、這個世界有很多個夢,每個夢裡又都有一個世界。已然逝去的日光再璀璨再美好,也只不過一段回憶的長度;不久將至的夜色再淒楚再哀傷也只是模糊不確定的輪廓。在過去與未來的更迭里我們終老,行將就木。卻終於發覺,原來黃昏才是時光最華美的綻放。

7、人的一生,窮也好,富也好;浪漫也罷,風騷也罷;再怎么過也是一生,到頭來,都會化為青煙一縷,黃土一堆!人這一生,我們誰也逃不了恐,驚,憂,思,愁,苦,悲,傷,喜,怒,樂;免不了生老病死。所以,生命就是上天賜給我們的最大禮物,好好珍惜你的生命,珍惜你自己的健康,珍惜親情,友情,愛情!

8、生命本身就是一場花開花謝。含苞時的醞釀,綻放時的激情,枯萎時的沉澱。你可以聽見花開的聲音,那是一種生命的勃發;你可以嗅到花香的醉人,那是生命價值的體現。縱然花不開,香不來,但是生命在努力中走過,又何懼失敗的滄桑。回首,燦爛過,凋敝過,生命的旅途踏出過芳香腳印,你只需若花般微笑。

9、如果生命有形色,它一定奔涌如大河,挾卷一切入海,奔流不返,它以劈山穿石的偉力流動,在我們的嘆惋中奔去,雄偉而決絕。 所以勤勉者說:生無所息。 如果生命有形色,它一定奔流如大河,穿越千里,穿越歲月,生命在月光下奔流,在平原上涌動,累了,倦了,便暫停下匆匆腳步,於是有了湖泊的美麗與寧謐。 所以,睿智者說:生有所息。()

10、生命的道理其實很簡單,可不是每個人都懂的,都能珍惜的。活在世上,每一秒都在無數次的重複,也許只有我們真正的面臨死亡時,才會明白生命的可貴,當死神日益逼近,侵襲著我們溫暖的軀體和靈魂時,生命也就越發的沉重,這個人生最大的結局也許會讓我們無法承受,是否會感慨生命的短暫與脆弱,而後悔沒有好好珍惜呢

11、水的心是平靜的,水的心是輕靈的,你看,水,一平如鏡,雲月其中,怡然自樂。水,懷著平靜而輕靈的心,緩和的一淌而去,遇一些阻隔且輕輕的繞過,何必那么多計較,心平而輕流自暢;如一路順直,那更好了,我也可以盡情的奔流,一望千里,波濤澎湃,我也會揮灑我的瀟灑,我的縱情。

12、一個人的好或壞,也必定彰顯出他人的壞或好。從哲學上來看,生命即是相互依存又是對立統一的,有壞人就會有好人,有魔就會有神,這些無形的東西讓他們緊密聯繫在一起,讓活在這世上的萬物不會只看見潮起潮落,他們的生命出現了更有意義的事情,這事兒可不能用人類的道德觀、世界觀去說明好與壞,因為,這是他們活著的意義。

13、逝水流年,我們笑過,滄海桑田,我們經歷過,人情冷暖,我們承受過,緣深緣淺,我們痛過。生命的旅程就是一場奔波,一路的溝坎,不停地跨越,一路的酸辛,不斷的超越,一路上成熟著、感恩著。賞一場春花,看一季落紅,珍藏一份懂得,旅途匆匆,只是一場得失兼容的路過,放逐一份心情,還靈魂一份灑脫,讓生命一路歡歌。

14、人世間有太多的不如意,其中許多皆是因為我們追求錯誤的東西。我們的心只有拳頭般大小,卻裝滿了太多的煩惱。在生活中,我們嫉妒別人有錢有車有房;在工作中,我們抱怨老闆苛刻嚴厲,福利待遇低;夫妻之間,我們埋怨對方不理解自己。我們被世俗的塵垢蒙蔽了雙眼,以至於我們看不清正確前行的方向。

15、行走於紅塵,歲月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皺紋的滋生,還有對生命的真悟。當歲月風吹過,吹落了懵懂無知,吹走了抱怨淒涼,卻吹開了成熟智慧的花朵!沉澱,升華,收藏,歲月之痕被一個人自然地劃出,生命也在這個痕跡上沿正軌前行。漸行漸遠,漸遠漸美,最終,走向輝煌的頂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