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美文摘抄250字

1、有的人喜歡在背叛一段所謂的愛情之時,為了顯示自己的愧疚之情,還虛情假意地想和你做朋友,還不時地來懺悔幾聲。或許,是為了顯示其虛偽的風度,對於這樣的人我是極其不屑的,連鼻子裡去哼一聲的意願都沒有。明明是小人,卻要裝作君子,結果還是道貌岸然的,真的是啼笑皆非。和這樣的人相處起來是多麼的累呢?和這樣的人揮衣甩袖,不劃地為戈,那還真的是對自己的一種殘忍了。何必為了曾經的所謂一點虛情假意,而去委屈了自己呢?

2、生命就是命運給我們開的最大的一個玩笑,母親十月懷胎將我們孕育出來,然後各種各樣的酸甜苦辣充斥我每天的生活,各種的磨練經歷一番,使我們堅強,勇敢,從而立足這個無奈的社會,正當我們剛剛的接受或者是容納到這個社會的時候,一看自己已經人老珠黃,然後所有的激情,欲望伴隨著頭上的黑髮漸漸的褪去,等待我們的是那一米陽光,一根棍子,和一把藥。然後坐在椅子上看著那些褪色的照片,那些日誌而默默的留下追憶的老淚。臨了,在親人哭聲中慢慢的閉上眼睛。從頭到尾,我們都在跟命運玩著一個輪迴的遊戲

3、身體累,有足夠的休息時間,總會恢復的。可是心累,真的是好難復原,好難,好難!在生活中充滿了酸甜苦辣,面對這些問題,只有接受,只有忍耐,這是生活對我們的考驗,對於生活給予我們的壓力有兩種態度需要我們去接受:一種是快快樂樂地主動接受,還有一種就是悶悶不樂地被動接受。你接受的態度不同,所造成的結果當然也不同。人生在世不過短短數十年,為什麼我們不能浪漫瀟灑,快快樂樂的活著呢?

4、人生在世,總想爭個高低之分,成敗得失,殊不知高與低,成與敗,都是人生的滋味,酸甜苦辣盡在其中。生命短暫猶若一片茶葉,又何必為功名利祿所累!擁一份淡泊,守一份寧靜,人生的底蘊也會愈發厚實、愈有意味!,品茶也折射出不同的人生態度:同是一杯茶,失意人嘗苦澀、得意人飲甘甜、滄桑者覺回味;同是一杯茶,文人吟風月、哲人品人生;同是一杯茶,戀人鍾情、痴人嘆怨、佛家悟空,俗人聞市井,追名逐利。

5、揮衣甩袖,劃地為戈是一種乾脆,一種利落。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舉棋不定,這樣的判斷那樣的猶豫結果還是累了自己。不如衣袖一甩,一切讓它隨風去;不如揮筆一圈,一切都讓它煙消雲散。這種乾脆和利落是不用多思多慮的,有時想的越多,行動就會越遲延,讓人徘徊再徘徊,有時又會做錯一個個錯誤的決定。人生就怕當斷不斷,反受其亂。所以,該出手時還是輕易出手,較為上上之策。

6、世人皆知,水乃至柔之體,柔而不弱,古已有云:「圓中則圓,方中則方,擁之則止,決之則行。」可見,其柔至此,無物可及。而詩之所云:「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使人乃知,其柔也堅強,其弱也方剛。故老子亦云:「天下之至柔,馳騁天下之至堅。」是故,齒堅舍柔,然人垂垂而老,齒亡而舌存;樹之參天,草之伏塵,剛強柔弱,然風雲突變,草之依然故我,樹之岌岌可危;岩石堅硬,水滴柔弱,滴水終始堅石為之洞穿。

7、這種釋然,大智若愚,既承認人生定式的不可逆轉,但不會過多的悲觀,又不會把諸多希望放在來生一個不能確定的世界去實現。而是立身現世,積極追求,利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悔的人生。面對無法抵達的彼岸,不會好高騖遠。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生活壓力,能夠自我調解。面對事業的成功與失敗,不會大喜大悲。面對庸俗的人情世故,能夠寬以待人。在矛盾面前,不走極端。在取捨面前,不急功近利,不好大喜功。人間信步,除去臃腫的鎧甲,摘掉偽裝的面具,摒棄編造的謊言。

8、沒有品嘗過挫折的人,體會不到成功的喜悅;沒有經歷過挫折的人生,不是完美的人生。要成功,就要時時懷著得意淡然、失意坦然的樂觀態度,笑對自己的挫折和苦難,去做,去努力,去爭取成功!誰都渴望完美,但不如意卻十之八九。人生就像半杯水,很難有完滿的時候。同樣的半杯水,有的人看到的是缺少的那一半,有的人看到的是擁有的那一半。幸福與快樂的秘訣就在於:要看到擁有的那一半,並享受已有的那一半。()

9、有時候覺得,童年是快樂的,如果不長大多好,可以有許多時光值得期待。但是在童年的時候,總盼望快快長大有一番作為。當你不懂得的時候,求知慾嚮往懂得,懂得的時候有時候又覺得不應該懂得,懂得了就是自尋煩惱,當然,會有更多的人因為懂得,所以慈悲。有的人一輩也不會深度地去想想關於歸宿的問題,但毋庸置疑的是,經常思考的人會有經常思考的人的憂慮,沒有思想的人也會有沒有思想的人的難處,其中很少有人會認為自己是錯的。總之,如果用人生就是尋求一種釋然,作為生命的註解,所有一切皆釋然。

10、夜深人靜,一絲微弱的光線從視窗透進室內,在地上撒上了幾許清輝。習慣在無聲的世界裡,將自己的心事鋪開,用有色溫暖的文字,記錄一段繾綣的情懷。如果說人生是一段旅途,快樂與憂傷就是那兩條長長的鐵軌,在我們身後緊緊相隨。在樂觀者的視線中,經常出現的是明快的色彩;而消極的人看到的,往往總是暗淡的影像。人生在世,難得的是那份自在和悠閒,那份可心和舒坦。

11、幸福,是一個比較寬泛的話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在我身邊,時常有很多朋友在討論什麼是幸福,也引來了我對這個話題的思考。深思淺慮,無法對這個話題歸納出一個固定的概念。據說,好多從事心理學、社會學研究的專家和學者都不能給幸福一個準確的定義。但我認為,幸福一定不是和金錢成正比的。若是給二者畫一個函式曲線的話,我相信一定是個拋物線,甚至是波浪線。

12、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失敗的人生絕不是完美的人生。沒有任何人可以擊垮你,也沒有任何人能夠拯救你,人只要擁有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都能適應,成功,就是征服自己。人,不怕渺小,只怕卑微,生活是公平的,要活出精彩,需要一顆奮進的心。以勤為本,以韌為基,儘自己的全力,求最好的結果,行動成就夢想,奮鬥成就人生。

13、每個人的心靈都需要滋養。在這個芳菲的時節,我會迎著和熙的春風,沿著蜿蜒的小路,來到生機盎然的曠野,在花的海洋、綠的世界裡流連,看蜂飛蝶舞,聽雲雀高唱,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融融的暖意流遍全身,一種美好的情愫在心中悄然滋長。遇上春雨瀟瀟的日子,選擇一個僻靜之處,屏氣凝神,倚窗聽雨,那淅淅瀝瀝的雨聲,宛如古箏彈奏出的旋律,清越悠長,絲絲入耳,讓人盪起悠悠的情懷,享受一段美妙的時光。

14、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碰到挫折,不要畏懼、厭惡,從某方面說,挫折對我們來說是一件歷練意志的好事。惟有挫折與困境,才能使一個人變得堅強,變得失敵。挫折,有時候也會像一座沙漠,試圖使人迷失方向。然自信者手中始終會握著一枚「指南針」,他永遠不會迷失方向,勇往直前地向著目標進發;而失意者整天卻像一個無頭蒼蠅,撞到哪兒算哪兒,一輩子也走不出「沙漠」。

15、把心放平,把心放輕,我們更多的是平凡的一個人,普普通通的一個人,我們不是英雄,更不是偉人,我們沒有卓越的才華,我們不必自命不凡,不必心高自大,不必怨天尤人,上天更沒有那麼多的不公平,我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天地間的一個普遍生命,只是宇宙間的一粒塵,我們的生命在歷史長河只是一瞬,不會留下什麼痕跡,把自已看輕一些,其實我們都沒那麼重要。在這個世界上,平常心是道。保持一顆平常心,不要有那麼多奢望,放下心裡的包袱,做一個平常人,會輕鬆的多,快樂的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