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草的好句子

1、岸邊的小草不知什麼時候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在春風的吹拂下輕盈地舞動。

2、含羞草那密生的小葉片,怯生生的,靦腆得很,它不禁羞見暮色,就是在白天觸動它,也會馬上自動合攏,對葉相閉,因此得名含羞草。

3、一陣風吹來,小草們在風中擺動著,好似正在翩翩起舞,慶祝它們快要結束的一生。 告別了 秋天,它們來到了沉默的冬天。詩人白居易曾經描寫過草,那首詩的第二句:“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這正是描寫草的詩句。

4、小草也在微風的吹拂下晃動著,好像隨著晨風在輕輕的唱歌起舞。

5、小草發芽要從岩石縫裡鑽出來的時候,好像負著什麼重擔似的,慢慢兒,拚命向上長。它雖然落到了岩石縫裡,卻沒有傷心,而是暗下決心:“我一定要長成最好的小草!” 小草不向困難低頭,真頑強呀

6、我讚美草,我更要高聲讚美那些具有堅強意志的人

7、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開了笑臉,太陽那紅紅的光束射過來,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隨著春姑娘輕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在公園裡,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一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

8、雨落在小草上,看,草兒輕輕的在微風中擺動,雨珠順著他那翠綠流下來,有一滴一下子鑽到土裡,有一滴鑽到了另一棵小草的嘴裡,找不著了。

9、草葉碧綠 ,帶著一顆顆露珠 。陽光一照射 ,露珠似珍珠, 晶瑩發亮。 青草在微風中翩翩起舞 ,姿態十分優美。

10、小草沒有樹木那樣高大挺拔,也沒有花朵那樣鮮艷多姿。可是,沒有小草襯托,大樹不會引人注目,沒有小草點綴,花朵也不會光彩奪目。

12、一棵棵小草種被風帶離母體,不論這些小生命來到何方,只要有水,有泥土,有陽光,它們就立即紮下根來,迅速成長,把那可愛的綠色帶到每個地方。不論在高山上,荒灘中,還是村莊小溪邊,到處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蹤影。

13、小草在絢麗的鮮花面前顯得很單調,在參天的大樹腳下又顯得很弱小。然而,颶風雖能把大樹連根拔起,將鮮花颳得粉碎,卻奈何不了紮根大地的小草。

14、那小草的顏色豐富多彩,一片片連起來,賽過巧手編織的花毯,活生生,自然而又和諧。

15、一到夏天,蒿草長沒大人的腰了,長沒了我的頭頂了,黃狗進去,連個影也看不見了。

16、夏天,百花爭奇鬥豔,道路兩旁古木參天,小草把它那一點綠色奉獻給了人們、它不求回報,這種高尚的品格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17、茸茸的綠草,隨著地形的連綿起伏,直達天際,像是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絨毯。起風時,它們跳著輕鬆快活的舞曲,風止時,它們肩並肩,搖擺出草原柔柔的綠意,令人忍不住駐足在它們的舞步中,掏一把欣然的綠意在身上。

18、凜冽的寒風把可怕的冬天請來了,小草的身軀被寒風吹萎縮了,但是,它的根部卻像一條條蚯蚓似的,深深地鑽進泥土裡。

19、青草從根的地方起都是發了黑的濃綠顏色,草尖在太陽底下閃著金屬一樣的光亮。到處長滿了亂蓮蓬的,還沒有成熟的羽茅草;蔓生的常春藤盤旋著,從茅草的頂上爬過;速生草的結了籽的小腦袋,拚命地往有太陽的地方伸出去。有些地方生著矮小的馬鞭草。中間稀疏地夾著些馬尾草;再走過去又是一大片羽茅草,像湖潮一樣鋪展開去,當中夾雜著各種野花,燕麥、黃山芥、大戟和陳葛——這是一種喜歡孤獨的草,在它生長的地方一定要把其餘的草都給驅逐掉。

20、是誰最早把春天到來的喜訊報給人們,是楊柳、迎春花,還是布穀鳥 不,首先報告我的,卻是那些平凡的小草

21、無需肥沃的土壤,無需園丁的細心呵護,哪怕是在貧瘠的岩石縫裡,給點陽光,給點春風,它就能成長,它的生命力真頑強啊

22、春天,小草從那枯黃、死去的母體旁站了出來,嫩綠嫩綠的,又短又細,像是幾根很短的綠絲線簇成,仿佛那么弱不禁風,一口氣都會吹倒一樣。

23、沙崗上長滿了茂密的茅草,已是初秋時節,草勢少了鋒芒,開始枯衰冷黃,在風中更顯得柔軟無力。

24、那一簇簇的小草頂破了地面,悄悄地探出了嫩綠的腦袋,神氣地立在地面上。

25、看溪水中,那一簇簇嫩綠的小草,向柔軟的綢帶,像堅強的輕葉,一會兒在水面上輕盈的捲曲浮動,一會兒又舒展開來,比畫的還要美。

26、最會跳舞的是小草,起風時,它們跳著輕鬆快活動舞曲,風止時,它們肩並肩,搖擺出草原柔柔的綠意,令人忍不住駐足在它們的舞步中,掏一把欣然的綠意在身上。

28、你是那樣的渺小,令人瞧不上眼。可每當看見你從牆縫、瓦礫、屋脊,甚至堅硬的石縫裡鑽出來的時候,就不能不為你那頑強的生命力所折眼,發出由衷的讚嘆。

29、你就是這樣周而復始、不屈不撓的生長著。雖然你沒有青松的英姿,沒有垂柳的阿娜,沒有桃李的絢爛,也沒有芝蘭的芳香,但你渾身充滿大自然的活力,你在我心裡已深深的扎了根

31、爬山虎那一片片紅透的葉子被秋風像一朵朵火苗似的吹離那片灰白色牆壁,一朵朵在半空中抖動,飄落在地仍不熄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