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草原風光的段落

1、小鳥和風婆婆輕輕地把我從夢中喚醒,透過晨曦,太陽從地平線上升起,把灰藍的天空刷成了粉紅色,橙紅色,金黃色。推開窗戶,草原的清風迎面撲來,啊,草原的清晨,如詩般浪漫,如畫般美麗。

2、沒有到過草原,你就不能明了“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那份寥廓和深遠;沒有到過草原,你就不知道’天穹壓落、雲欲擦肩‘的那份豪邁和灑脫;沒有到過草原,你就永遠不能體會在大自然的雄奇和偉大面前,你的靈魂是一種怎樣地顫動和震撼!

3、夜漸漸來臨,天空拉上了黑色的窗簾,一團紅色主宰了這片綠色的草原,篝火晚會開始了,牧人們都站了起來,圍著篝火,載歌載舞,美酒佳肴,觥籌交錯。夜的景色很美,天上的繁星都擁簇著月亮要高歌一曲,來和牧人一比,氣氛漸濃,老人們累了,席地而坐,拉著自己的孫子,說起了他們那個時代的故事,小孩子們一邊聽著,一邊啃著肉骨頭,青年男女還在享受著晚會的氣氛,牧犬也得到了肥美的肉,在嗷嗷的嚎叫,牛羊也不甘示弱,卻也只能咩咩哞哞的吃著青草,這個應該算是夜宵,篝火的火焰在升騰,空中的酒香肉味參雜著淡淡的綠的清香和酣暢的快樂。

4、我站起身來,緩緩地抬起頭,一隻只像白鷺一樣的鳥從我頭上飛過,嘴裡還啼囀著,仿佛在歌頌草原的美麗。我的目光隨著鳥兒移動,看見了遠處的風車。原來內蒙古是靠風車來發電的。一絲絲涼爽的風吹過,遠處的風車一點點動了起來,剛才那些白色的鳥消失在風車上空的雲層里。

5、微風卷綠浪,草原暗花香,赤橙青蘭紫,韭花白茫茫。在壩下也有野韭菜花。那只是零星地綻開,可草原上的野韭花成片的開放,不用尋找彎腰採摘就是了。用手輕輕一捋一大把,野韭花濃郁的味道瞬間直鑽鼻孔,那可是人工種植韭花不可比擬的。一種叫乾枝梅的野花開的熱烈奔放,叢叢簇簇自成形狀,艷紫的居多,粉紅的次之,純白的點綴。這乾挺的小花即使幹了也不掉花瓣,是插花的絕好材質。笑聲在草原上傳的很遠,朋友們灑在草原上顯得星星點點,陽光是乾熱的,清風是怡人的,草原特有的味道聞起來是那么的沁人肺腑。

6、羊群貪婪地嚼著又肥又嫩的草,津津有味;而我呢,則選一片軟綿綿的草地戴上一頂舊草帽,咬一根草根,用手枕著頭,躺在了草地上,靜靜欣賞著令人回味無窮的草原美。從遠處飛來的幾隻蝴蝶翩翩起舞,落在了一朵小花上,細細吸吮著甜蜜的花粉;一朵朵毛茸茸的蒲公英飄然飛了起來,把隨身帶的種子撒向遠方;蛐蛐兒正躲在草叢中放聲歡唱,唱草原的美,贊草原的遼闊,一直傳向很遠很遠……藍天上,原本打算匆匆掠過的飛鳥,慢悠悠地飛行著,大概是想欣賞欣賞沿途的草原美景吧!

7、夜晚,繁星布滿天空。篝火旁,各地的遊客歡聚一堂,盡情享受這草原的夜色美,“敖包相會”“草原我的情人”優美的歌聲在夜空飄蕩。我也和大家跳進舞池,共度這美好那難忘的時刻……次日我們又到賽馬場觀看騎馬和摔跤比賽;到牧區聽牧民彈奏馬頭琴;欣賞牧民歌曲;品味香奶茶。

8、我不忍心地踏著腳下肥嫩的青草,趕著羊群來到草原。這廣闊無垠的草原多美啊,到處都是養眼的綠色;這裡草原的天空多美啊,以藍色為底色的天空中覆蓋著幾朵悠悠的白雲,藍中帶白的天空真美!

9、暮色將之,天上的被子的花邊沾上了點點深紅,夕陽就要回家了,羊群都回到了羊圈,牧犬警惕地守護著羊群,偶爾會嗷嗷地,叫上幾聲,趕走了幾隻蒼蠅,牧民都聚到了一起,都在為晚上的篝火晚會準備著,架著烤肉架,搭著篝火柴,擺弄著豐盛的食物,忙碌著,幸福著,沒事偷著樂。老人小孩,青年美婦,皆有所樂!

10、天漸漸的黑了,我們來到一個蒙古人的家裡,蒙古人住的是一座座蒙古包。熱情好客的蒙古人用乳酪、牛奶、羊肉等很多豐盛的飯菜來款待我們。這裡的風景美,人也很美。

11、頭頂高天淡雲,腳踏如茵綠草,一種頂天立地的豪邁情感油然而生。這是怎樣的綠色呀,黃黃的,淺淺的又濃艷艷得讓人心醉的綠,真想伸開雙臂擁抱你,輕輕地吻吻你,或者和你一起融化,化成那綠的一分子。兩邊的山樑宏大地延伸幾十里,中間是緩緩的寬闊的谷地,像是一個巨大的搖藍,多想躺在這搖籃里,作草原的兒子,享受草原的寬博的愛。

12、喜歡草原,嚮往草原。草肥水美令人神往;故鄉的牧場;處處飄香;飄出草原飄向遠方,飄入我的夢鄉。這次草原之旅,也是我人生之旅;夢中之旅;難忘之旅;快樂之旅;我將永遠記憶在歲月中。

13、抬頭仰望天空,啊!這裡的天空真藍,朵朵白雲掛在上面,還不時地變換著姿態,真像是歌里唱的一樣:藍藍的天空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我真是陶醉於這美景之中了。我和蒙古人一起玩耍、歌唱,盡情享受著草原帶給我們的歡樂。

14、踏著青青的草原,看不到盡頭,那似一條綠色的毯子一直鋪到了天邊,迎接著貴賓的到來,天邊的雲像是那個裁縫剪成了各種花邊,存托著這片綠色,天空也變成了暖暖的也帶有淡淡的綠各種花邊的被子,成群的牛羊時而享受大自然的饋贈,時而放空,好像也在帶有意識的回味這片綠。牧人在旁邊搭著帳篷,偶爾抬頭看天,小孩子在圍著打鬧玩耍,太陽紅著臉,沒有說話,只是在幸福的微笑。此刻的空氣,很是安逸,有暖暖的風,也有淡淡的綠的清香。

15、清晨在一聲聲清脆的鳥鳴聲中睜開雙眼,天已微亮,匆匆吃完早餐,我帶著女兒提前上路。雨後的大草原更加迷人,潔白飄逸的霧讓大草原變得撲朔迷離,沒有日上三竿的酷熱,空氣清新,精神煥發,一路拍了許多快樂的縮影。

16、那一刻,我終於見到草原了。雖然拜讀過白居易的“離離原上草”,欣賞過老舍的《草原》,卻依然為她的神采傾倒。那一層層的綠色,波浪般涌動,掀開了無邊無界的畫頁,使人的眼睛豁然開朗,心也豁然開朗。讓鳶飛唳天者息心,經綸事物者忘返。你想,在這樣的情景中縱馬飛馳,該是怎樣的愜意瀟灑呢?

17、這時,草原上籠罩著金色的寂靜,遠處山巒披上晚霞的彩衣,那天邊牛乳般潔白的雲朵,也變得火焰一般鮮紅,草浪平息了,牧歸的牛羊群從遠方草原走來;只有那些夜間也不回返的駱駝群,還在柳林附近的湖邊上遊蕩著,整個大草原一副安寧的樣子。()

18、這份草原情結,如同開在雪山之巔的那朵藍蓮花,聖潔、優雅、高貴、靜美之中,似乎又帶著一絲無法言說的悲涼與蒼寂,沿著曲折蜿蜒的牧道,沿著舒緩悠揚的馬頭琴音,穿過歲月的河流,穿越歷史的煙塵,讓人心馳神往,魂牽夢縈。

19、我們一踏進大草原愉快的心情就難以言表,令人心況神怡。你看,草原的草比我們這裡的草長得好多了,綠油油的,一眼望不到邊。而且草長得格外茂盛,成群的牛羊在草地上悠閒地吃草、散步。有些人一邊騎馬一邊放羊,嘴裡還哼著小曲。這一切簡直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20、清晨的草原,滿眼仿佛是漫無邊際的綠毯。迎著東方的一絲亮光,踩著蘇軟的草地向前走去,顧不上露水大打濕了鞋子和褲子,因為草原上的新鮮空氣實在讓人吸不夠。滿口大自然的氣息,連清涼的雪碧也比不上這透心的快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