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天的比喻句

1、春天,隱藏在那柳樹枝上。那些嫩綠嫩綠的葉芽,像一位少女,亭亭玉立,那么清新、雅致。而那柳條像少女的裙帶,隨風飄舞。

2、春天是宣紙上塗抹的幾筆寫意。裊裊鵝黃著地輕垂,一泓鴨綠粼粼而起。濕潤的土壤上鋪滿了嫩綠的萌芽,茫茫碧草上點綴著星星繁花。蔚藍的天空上也會掛幾絲雲,陽光柔柔的像是為畫面撒上淡淡的金黃。

3、春姑娘繼續向前走,走啊走啊,它看見了田野里冬眠的青蛙,於是春姑娘用她那神奇的“魔法”喚醒了睡夢中的青蛙,青蛙便開始用它那特有的歌喉,響亮地唱起只有它自己才能聽懂的歌曲。青蛙的叫聲吵醒了小鳥,一下子,大地熱鬧起來,“嘰嘰嘰,嘰嘰嘰”,小鳥也唱起了美妙的“歌曲”,從這個樹枝上,一下子又飛到那邊的樹枝上,為大地增添了不少的生機。

4、看那一條小河,河水清可見底,可以看見何地的那些奇形怪狀的石頭。小雨仿佛也感受到春天的到來,在水中不停地游來游去,對春姑娘的到訪表示歡迎。一隻只小青蛙仿佛也聽到了春姑娘的呼喚,紛紛從冬眠中甦醒過來,“呱呱呱”的叫著。春姑娘微笑著,送給大地春天的氣息。萬物復甦,是一幅多么迷人的春天圖畫啊!

5、春風吹過大地,大地變成一幅清新美麗的圖畫:各種花草樹木在春風的吹拂下慢慢地生長起來了。大地變綠了,柳樹發芽了,襯托著紅的、白的、黃的、紫的……五顏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風吹來,那清新的花草氣息,沁人心肺,無論是誰,都會深深的吸上一口,像痛飲甘露一樣暢快。春天是一幅多么美妙的圖畫啊,我用一生賞析你。

6、遠處的高山,開滿了鮮艷的花兒的,像一匹五彩的錦緞,近處的田野里,綠油油地麥苗飛快地往上躥,農民伯伯樂得笑呵呵的,天空中小鳥飛來飛去,風箏高高地飄著,這是一幅多么誘人的春天的風景畫呀!這,不就是春天的足跡嗎?

7、春風暖,吹綠了北國。這幅瑰麗的畫卷,它是春天的傑作。春天是個魔術師,陽光是她的畫筆,大地是她的畫板,蘸著濃濃春色,她不停地畫呀畫呀,山青青,水碧碧,楊柳綠了,桃花紅了,人心暖了。一筆一筆點染人間繁花似錦,一筆一筆令江山溢彩流韻。

8、春天的天,藍藍的,亮亮的。春天的天,淨的沒有一絲雜質。春天的天,更像是一潭湛藍的湖水,在耀眼的星空下更是深不可測。春天的天,給風箏遨遊的地方,給鳥兒自由飛翔的空間。

9、春天在哪裡?春天在高大的雪松里,你仔細觀察,一定會發現在枝頭上的新葉吧,多么調皮搗蛋的孩子呀,竟然爬到了雪松爸爸的頭上。嘿,雪松好高呀,像一座寶塔,在校園中立著。找到了,春天在這裡!

10、春天來到花園。春天來到桃花邊,她用魔法棒把桃花染成了粉紅色的了,春天興奮得忘了梨花,便直接奔到了杏花那兒,春天有用魔法棒把杏花染成了淡紅色的了。當春天記起梨花時,魔法棒已經沒有了顏色,所以梨花是白色的。春天來到了花園,所有的花都笑開了嘴。蝴蝶妹妹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蜜蜂弟弟在忙碌得採花粉,這真是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啊!

11、春天的風,輕輕的,暖暖的。春天的風,就像春姑娘在旋轉中揚起的美麗裙子一樣。春天的風,拂在臉上就像母親撫摸你的臉龐。春天的風,把柳條,小草,樹枝都吹綠了。春天的風,把五顏六色像春天一樣美麗的風箏吹起來了。

12、站在田野中,幾隻小鳥不時掠過綠油油的原野。剛剛把頭探出地面的小草顯得有些脆弱,但卻有著一種剛建的蓬勃生命力,充滿生機。“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桃花也開了綻放著甜美的笑顏,猶如一個個沉靜在夢中的嬰兒,讓人不願以打擾這份甜美的寧靜。坐在菜地上,望著湛藍的沒有一絲雜質的猶如水晶般的、不時只有幾隻小燕子飛過的天空顯得格外寧靜。()

13、天已經過去,春風掠過大地,四處留下了春天的足跡。山上,春天漫步在迎春花的枝頭上,她一路走過,迎春花相繼綻放,燦爛的黃色給大山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一陣春風拂過,迎春花輕輕地搖擺著,好像在向我們報告: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春天在野花叢里玩耍,野花綻開了笑臉,紅的,白的,紫的,五彩繽紛,像天空中的彩虹。野花一朵比一朵漂亮,好像在比美似的。

14、雨落在池塘里,像滴進晶瑩的玉盤,濺出粒粒珍珠;雨落在樹梢上,像有千萬條梳子,給枝條梳理著柔軟的長髮;雨落在大地上,捲起一陣輕煙,土地好象綻出一個個笑的酒窩……

15、春天在那裡?春天在綠色的草坪里。在草坪的周圍,有著一束束千年矮,有的綠得發光,有的綠得耀眼,有的綠得發黑。千年矮里是一片綠草,瞧!小草悄悄鑽出地面,東瞧瞧,西看看,噢,春天來了。春風吹過,小草對著春風連連點頭,然後又偏偏起舞,就像一位專業的舞蹈員。草坪又像一塊綠色的大地毯,心想躺在草坪里,沐浴著陽光,吸著新鮮空氣,是多么舒服啊!

16、春天的天空是那么湛藍,春天的樹葉是那么翠綠,春天是無法比擬的,它是一幅富有詩意的山水畫。

17、坐在校園裡,迎面撲來春的氣息,空氣里醞釀著芬芳的青草味。一大片綠色的草地映入我的眼帘,那是生命的綠色。大榕樹像一把綠色的大傘,一片片新綠的嫩葉,充滿朝氣與活力,小鳥兒在枝頭奏著歡快的樂曲,我的思緒也不禁飄到融融春色之中……春天來了,春天總算來了,春天終於來了!

18、啊,我見到了春天。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簇,點綴著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樹木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像小草一樣的新芽。柳樹的枝條向下垂著,就像一條條線掛在樹上。那嫩黃色的小葉片,就像線上上系的花瓣兒。楊樹開了花,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紅色的。身上長滿很軟的小毛,像一隻只毛毛蟲,真有趣。

19、春天到來了,三五成群的大雁向遙遠的南方飛去。它們那優雅的身姿襯托著這如寶石般光潔的藍天。那黑白相間的羽毛映照著東方的晨曦,閃閃發光,美麗極了!

20、春天在哪裡?大地告訴我:春天從一棵棵小草的美夢中甦醒,衝破泥土的束縛,舒展開稚嫩的臂膀。那青草的氣息沁人心脾。我張大嘴巴深深地呼吸,那醉人的味道像甘露一般清爽。小河兩岸楊柳拂面,嫩綠的葉子在風中發出嘩嘩的聲音,好像小提琴的旋律,令人陶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