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雨的句子

1、綿綿春雨把大地染綠了,軟軟春風把河水熨暖了。

2、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 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 像篩子篩過一樣密密地向大地飛灑著。

3、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4、雨是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朱自清《春》)

5、春雨綿綿 春雨如絲春雨如油 細雨綿綿 淅淅瀝瀝

6、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杜牧《清明》

7、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杜牧《江南春絕句》

8、的澆灌著大地。於是,柳樹綠了,桃花開了,小鳥歡唱了。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

9、春雨是從天上來,泥濘是從地上來,我是從春雨的樂曲呼喚中來。春雨精心。

10、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正如古詩所頌: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11、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辛棄疾《西江月》

12、水光瀲艷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

13、春雨瀟瀟地下著,樹木乾枯的枝條朦朦朧朧有了一層淡綠的色彩,雨水順著樹尖滴下來,變成了一串串水靈靈的音符。地面也濕潤了許多,散發出一種沁人心脾的芳香氣息。小草也偷偷地鑽出地面,開始編織綠色的地毯。春雨瀟瀟地下著,它正輕輕地喚醒大地,悄悄地帶走寒冷,慢慢地撫慰樹木上嚴冬的創傷。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殘跡,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

14、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曉

15、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16、多神奇的春雨呀。它是朦朧的,又是清晰的。它給萬物披上一件縹緲的紗衣,它又把萬物洗滌得清新明亮。我的心情也好像被雨水清洗了、擦亮了,一種明朗、歡快的感覺在滋長。整個世界就像一個剛剛出生的嬰兒,好像一切都重新開始了,樹是新的,新得綠芽滿枝;草是新的,新得嬌嫩纖弱;花是新的,新得含苞欲放。甚至連心情也是新的,心中只有一種清爽愉快的感覺。

17、幾場瀟瀟的春雨,山青了,水綠了,山下那汩汩流動的一條溪水,愈發湍急秀麗起來。

18、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韋應物《滁州西澗》

19、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唐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20、我懷著好奇的心情去找春天。啊,我見到了春天。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簇,點綴著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樹木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像小草一樣的新芽。柳樹的枝條向下垂著,就像一條條線掛在樹上。那嫩黃色的小葉片,就像線上上系的花瓣兒。楊樹開了花,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紅色的。身上長滿很軟的小毛,像一隻只毛毛蟲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鬧上枝頭,梨花爭奇鬥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