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冬天的優美語段

1、冬天的早晨很美,不信,請看—— 每天早晨推開門出去時,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不時地向我襲來。並且,偶爾會有頑皮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就像跳舞一樣。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樣:有的像銀針,有的像落葉,還有的像碎紙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仿佛給大地鋪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樹上,像穿上了銀裝;落在汽車上,就像剛剛出爐的新鮮奶油蛋糕。這美麗的雪景使人們沉浸在清新的空氣里。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不過,最能讓人們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覺到冬的氣息的是窗戶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仿佛在靜靜流淌;有的像聖誕老人,好像來給人們送禮物…冬姑娘真是心靈手巧啊!

2、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3、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4、冬天是一個歷經滄桑的老人,沉穩,敦厚。他坐在生活了一輩子的庭院裡,享受冬日和煦的暖陽。在他那紋路清晰的眉目間,可以看見早春的青蔥,盛夏的熱情和晚秋的收穫。空氣里浮動著梅花的淡雅清香。他伸出骨骼嶙峋的手,召喚一輩子相濡以沫的老伴。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絮絮講述起從前的故事。那些故事裡有山舞銀蛇,原馳蠟象,也有冰解河開,燕子歸來。這一路,不管多辛苦多艱難,他們都並肩攜手,從沒有分開過。他們的話語時高時低,時而情辭激動,時而慢條斯理。那些飛逝而去的歲月仿佛又被拉扯了回來,近在咫尺,觸手可及。漸漸的,老人們的聲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遐思的眼神和恬淡的微笑。窗外,暮色四合,清冷的風撞著檐下的鈴鐺,叮叮朗朗,帶來萬物復甦的訊息。

5、嚴冬不肅殺,何以見陽春。冬天就是這樣一個季節,表面上冷酷,其實卻孕育著希望。在喧囂的都市中,冬天是學習的季節,當北風凜冽,瑞雪紛飛,為何不找一個暖氣如流、秩序井然、學友多多的地方學習、提高,來迎接春天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6、霧雖然沒有大雪壯觀,沒有小雨纏綿,但它十分溫柔,像母親的手撫摩著你。它不但溫柔,還很樸素。無論粗心看,還是細心看,都像一道白色的幕布,披在每一個角落,幕布上沒有一道花紋,給人一種樸實無華的感覺。如果說大自然是詩畫的根源,那麼,霧就是大自然的一幅佳作。

7、今天早晨起來,凜冽的寒風又仆面而來。天灰濛濛的,不一會兒,天空就夾著大朵大朵潔白的雪花從空中飄落下來,啊,下雪了,這可是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啊

8、冬姑娘穿著白裙子,帶著鋼琴,踏著「風雪輪」悄悄的走來了。

9、我愛春天的春草萋萋,也愛夏天的麥浪滾滾,更愛秋天的秋實纍纍,但我最愛冬天。愛她的大雪漫漫,愛她的寒風瑟瑟,更愛她那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我愛冬天,因為她孕育著一個春的希冀!一個生命的希冀!

10、我不是很喜歡冬天,因為冬天太冷了。不過,我們南方的冬天還不是太冷。我是生活在南方的孩子,我們這裡幾乎不下雪。從我出生到現在,我還沒有看到過雪呢。到了冬天,我們小區的樹還是碧綠的,花也開得很香。花的顏色可漂亮了,有紅的象小朋友的臉蛋,白的象雪,紫的象水晶……周末,這裡就是我們小孩的樂園。一大早,我們就不約而同的走到花園,開始做遊戲。

11、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太陽漸漸露出了金邊,金色的光芒撒落在潔白的雪花上,金色的雪花滿天炫舞。

12、冬天是一個神色凝重的中年人,果敢,堅毅,從容不迫。他總是背負著沉甸甸的行囊,腳步匆匆。雖然他已沒有年輕時的好奇和衝動,但他的身上仍然洋溢著奮鬥的激情。他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正擔當著承前啟後的使命,有很多事情要做,一刻也不敢懈怠。在北方他極具豪氣,不僅鼓起獵獵的寒風還要揮灑繽紛的雪片,而到了南方,他又被江南儒雅的氛圍所感染,舉止變得謙恭起來。在他的腳步所及之處,不時飄落迷濛的絲雨。因此詩人吟道:江南四百八十四寺,多少樓台煙雨中。他的繁忙和謹慎令他不苟言笑,但在他的內心深處,仍不失一縷溫情,暗暗彌散。他小心呵護著冰蓋下游弋的魚兒,讓它們安然躲過寒冷的侵襲。他讓積雪在太陽下融化,滲進乾旱的土地,他知道惟有這樣,來年春天飽含水分的土壤才更適宜禾苗生長。他讓臘梅的枝頭開出嬌羞的花朵,令人們在滿目蕭索中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13、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檐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14、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15、不知什麼時候,地上起了一層白茫茫的霧。早晨,當我推門去上學的時候,眼前一片迷迷濛蒙。霧就像乳白色的牛奶一樣,把我團團圍住,不一會兒,我的睫毛上掛滿了小小的水晶花。閉眼再睜開後只覺得眼睛濕潤潤的,有一絲涼意,非常舒服。多麼奇怪的霧啊!我想伸手去摸,可它卻調皮地飛了,飛了,飛到我的臉上,沾到我的頭髮上,飄到我的衣服上。爸爸帶我開著機車,像是在雲里飛翔。我的視線被霧擋住了,好像世界就只有眼前這麼大。啊,初冬的霧是多麼美妙!

16、鄉村的冬天,田地蒙著一層薄薄的霜,透過那層薄薄的霜,可以看到下面僵化的土地,硬凍而乾裂。田裡的剛剛出土的麥苗是那樣怯弱,原本綠嫩的葉子,顯然已被冬天貼上了自己特有的標籤,像孩子冬天被凍壞的臉。冬天田野的呼聲更甚,讓單獨走在路上的人心裡發毛,那樹幹沒有了地,卻被風搖曳得吱支地響,像在悲泣,又像在瘋狂地舞蹈。

17、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18、哇,只見天地間下著細小而密集的雪花,並且越下越大,越下越密,好像無數的仙女向人間播撒花兒,傳達著春天的祝福。過了半晌,雪慢慢的停了,只見平台和長廊的欄桿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花盆裡花的枝幹和葉子上都托著一團團的雪,曬衣架上的雪像一條彎曲的小路,紅瓦屋頂上的雪像一排排鋼琴鍵,一排紅瓦一層雪,排列得那麼整齊,令人讚嘆不絕。

19、驟雪初霽,冬日裡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顯得格外地清晰,格外地耀眼。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怎麼也熱不起來了。

20、冬——聖潔的象徵。當時間老人的腳步跨進冬天時,整個家鄉都是純潔、晶瑩的冰雪。瞧,樹上如玉蘭綻放,屋頂如塗了白漆,道路如明月輕灑。綿綿的「柳絮」在空中盪游,甜甜的「白糖」從天而降。啊,整個家鄉仿佛跨進了冰川時代,整個心也似乎沉浸到水晶中去了。是啊!假如沒有冬,又怎能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個佳句呢?

21、早上起來,客廳窗戶的玻璃上長滿了美麗的冰霄花,像成排的雪松,迎風傲雪,巍然屹立;像美麗的孔雀開屏時張開的尾巴,栩栩如生;像一片片春天陽光下茁壯成長的小草;又像一隻只可愛的小松鼠在石頭上歡快的跳躍……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一雙看不見的手,在悄無聲息中創造出了美麗而神奇的奇觀。我忘記了寒冷,像在吃一種美味的食品一樣,貪婪地觀賞著。

22、落日的餘輝懶洋洋的爬過山那潔白而光滑的肌膚;暖暖地照在這片靜謐的大地,天邊的雲兒飄過,像是在追隨同伴的腳步;溫藍如玉般的湖水緩緩地流著,湖邊橫斜著幾尾小舟,隱隱約約有幾點漁火在閃耀。也許景色太寂寥時,心情便會唱歌,歌聲伴著湖水,要將我帶到那令人懷念的往昔歲月,帶著點神傷,可是當我轉頭想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了山的另一頭,那是太陽再次升起是地方啊,也許明天春天就會來臨!

23、冬天,樹上的一切都是光禿禿的。田野上只有野兔在賽跑。同學們早上去上學的時候,太陽還沒有出來呢,它也怕冷似的不願起床了。燕子早飛到南方去了,只有難看的烏鴉在呱呱叫。蒼翠的松柏樹披著銀霜。田野顯得又空又遠,只有麥苗伏在雪地里。同學們穿得厚厚的,用圍巾把臉裹得嚴嚴的,只露著眼睛,呼出的氣在睫毛上結了霜。松樹上幾個松果被風吹得亂搖亂擺。

24、初冬時節,秋天的暖意還沒有逝去。幾片枯葉孤獨的掛在枝頭,隨著乾澀的風搖拽。鳥兒們也都飛走了,寂寥的空中只剩下烏鴉那惹人心煩的叫聲……一切都是那 麼無聊,沒有生氣。不過,可別惱,看!下雪了,像無數個穿著六角形紗裙的小精靈,在空中跳著歡快的舞蹈;又像一隻只展翅紛飛的玉粉蝶,在冬日的上空飛揚;還像冬姑娘紗裙上那一顆顆滾圓滾圓的珍珠,一不小心跌落下來,成了人間的寶藏。

25、雪下起來了。多麼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雪花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下課的時候,同學們跑到操場上,有的在歡呼,有的在跳躍,有的張開雙手去接那飛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26、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27、冬天是威嚴的,冷酷無情的。然而,梅花就開在冬天,它對冬天仿佛有著一種特殊的感情。你看,它迎著風雪開放,而且開得那麼美,那麼艷。你一定看到了吧!那凌霜傲雪的鐵骨,那疏影橫斜的勁枝,那噴吐幽香的花蕊是多麼令人欽佩,多麼使人心醉啊!梅花的美,不正是冬天賦予的嗎?

28、只見那雪花紛紛揚揚的落下來,雪落到了屋頂上,屋頂就像戴了一頂白色的禮帽。雪花落在樹上就像開滿了銀色的小花。雪花落在操場上,操場上就鋪了一層厚厚的棉花一樣。()風一吹,潔白的雪末便飄飄灑灑的,像一隻只白蝶在翩翩起舞,真是美麗極了。

29、冬天到了,清晨風吹在臉上很像刀割一樣,我們穿的衣服也變多了。樹上的葉子有的變黃了,紛紛飄下來,有的葉子變紅了。屋頂上有一層白霜,早上起來覺得很冷。說明冬天悄悄地向我們走來了,離我們越來越近。

30、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31、冬天的千島湖就與平日裡的千島湖不同了!冬天,那美麗的湖面,總會微波粼粼的,就好像一張可愛的臉在微笑。這樣一來映照在湖中的青山、藍天、白雲、樹林就好像一群可愛的孩子們在翩翩起舞了。湖水舞起來了,青山舞起來了,白雲舞起來了,樹林舞起來了。公園裡的梅花也不甘落後,隨著冬姑娘的到來,也舞起來了。

32、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33、雪仙子在盡情地揮舞著衣袖;在飄飄灑灑的彈奏中,天、地、河、山,清純潔淨,沒有泥潭。

34、西南邊的河叉子已經被凍得很結實了。爬在冰面往下看,到處可見一些被定身術定住了一樣的小泡大大小小,一串一串,像鑲嵌在水中的珍珠串。

35、小雪中漫步更是別有意趣的。天宇中只有一絲風似牽著風箏的線般牽著霏霏瑞雪,仰頭望,這絲風主宰著粉蝶似的雪花,一忽兒斜跌下來,一忽兒打著旋飄飛,一忽兒悠悠蕩蕩撲向在地,落在行人的身上。雪花象一個頑皮的孩子永不厭倦地和人們嬉鬧,拂著人們發熱的臉龐,化成滴滴水珠流到眉毛鬍子上,結成粒粒小冰碴兒。潔白的雪花悄然無聲地落著,飄飄灑灑紛紛揚揚,不一刻,地上便有薄薄的一層了,當你的腳踏上去時,它會為你唱出歡快的足

36、「在無邊的曠野上,在凜冽的天宇下,閃閃地旋轉升騰著的是雨的精魂」……魯迅筆下的雪,寄予了先生對美好理想的執著追求和與冷酷現實搏鬥的不屈不撓的精 神。思緒迴轉,居然感受到了一股磅礴的氣勢和巨大的震撼。於是,我發現並解讀了雪的另外一種品質和情懷,那就是除純潔,神聖之外的豪邁。

37、風越來越大了。那朵小雲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起小雪來了。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

38、潔白的雪,我愛你,我愛你的純潔。你把大地裝飾得一片銀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麼美麗。

39、我們往日那充滿活力的校園,一下子變得寧靜起來,枯萎的小草穿上了冬爺爺為它精心製作的黃色大衣,上面凝著一層厚厚的霜,看上去是那樣柔軟,讓人不忍心踩踏下去,而那猶如寶塔般的雪松仍然不懼嚴寒地屹立在寒風之中。一陣北風吹來,雪松打了一個「寒戰」把那冰冷的白雪灑落在地上,依然挺立在那兒。又一陣寒風吹過,旁邊樹兒「沙沙」作響,緊接著,幾片黃葉落了下來在空中打轉,猶如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在空中為我們表演呢!而在這冬天最令人注意的自然是那發出陣陣香味的臘梅花,瞧,那鈴鐺般黃色的小花。這兒一簇,那兒一簇,美極了。摘下一朵,仔細一看,發現它有好幾層花瓣,每一層都是五片。

40、冬天是一位風燭殘年的老人,他步伐蹣跚,歷盡蒼桑,飽受風雪的磨難,但是他依然不改對大自然的愛戀,你看,越冬的麥苗身上,是他蓋上的棉被,繁葉落盡的樹下,是他執意培上的冬肥,害蟲肆虐的田間,是他施上的殺蟲劑,他使青松更蒼翠,使冬梅更芬芳,使天更高,地更遠。人們更堅強,他把自己最好的東西都奉獻給了這個世界,對於自己,沒有絲毫保留,當春天的腳步逐漸走近的時候,他又是那樣斷然離去,把希望與祝願給了新的一年。

41、馬路邊,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印。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

42、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43、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44、她用輕柔的手指彈出一隻和諧的雪之曲。公園裡,小溪聽了急忙穿上冰衣,小樹聽了趕忙站直了身軀,把碧綠的裙子收起,往常頑皮的小草,聽了冬姑 娘的歌曲,不在象往常那麼頑皮,逐漸沉沉欲睡,松樹還是那麼頑強,把剛織好的雪帽子戴在頭上,真神氣!我邁步走進公園,看到一切都那麼新鮮。感到萬物都是 銀白,只有梅花傲然站在牆邊,不怕大雪紛飛,不怕寒風刺骨,這不禁讓我想起梅花這首詩來,我真佩服它頑強的生命力。

45、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46、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