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冬天景物的好段

1、雪大片地覆蓋著土地,同時也將屋頂、樹梢侵占為自己的領土。可孩子們卻可以在雪地上無所顧忌地追逐嬉戲,唱啊,跳啊,撒下一串串清脆的笑聲。看啊!一個白絨團炸彈似的飛了過來,在一位小朋友身上綻開了花。此時,那銅鈴般響亮的笑聲便在雪地上此起彼伏,瑟瑟寒風不但沒有吹散孩童的熱情與活力,反而將歡聲笑語帶到了每一個角落,吹得樓上的小朋友心裡也痒痒的。

2、冬天到了,清晨風吹在臉上很像刀割一樣,我們穿的衣服也變多了。樹上的葉子有的變黃了,紛紛飄下來,有的葉子變紅了。屋頂上有一層白霜,早上起來覺得很冷。說明冬天悄悄地向我們走來了,離我們越來越近。

3、冬天的千島湖就與平日裡的千島湖不同了!冬天,那美麗的湖面,總會微波粼粼的,就好像一張可愛的臉在微笑。這樣一來映照在湖中的青山、藍天、白雲、樹林就好像一群可愛的孩子們在翩翩起舞了。湖水舞起來了,青山舞起來了,白雲舞起來了,樹林舞起來了。公園裡的梅花也不甘落後,隨著冬姑娘的到來,也舞起來了。

4、不知什麼時候,地上起了一層白茫茫的霧。早晨,當我推門去上學的時候,眼前一片迷迷濛蒙。霧就像乳白色的牛奶一樣,把我團團圍住,不一會兒,我的睫毛上掛滿了小小的水晶花。閉眼再睜開後只覺得眼睛濕潤潤的,有一絲涼意,非常舒服。多麼奇怪的霧啊!我想伸手去摸,可它卻調皮地飛了,飛了,飛到我的臉上,沾到我的頭髮上,飄到我的衣服上。爸爸帶我開著機車,像是在雲里飛翔。我的視線被霧擋住了,好像世界就只有眼前這麼大。啊,初冬的霧是多麼美妙

5、冬天是威嚴的,冷酷無情的。然而,梅花就開在冬天,它對冬天仿佛有著一種特殊的感情。你看,它迎著風雪開放,而且開得那麼美,那麼艷。你一定看到了吧!那凌霜傲雪的鐵骨,那疏影橫斜的勁枝,那噴吐幽香的花蕊是多麼令人欽佩,多麼使人心醉啊!梅花的美,不正是冬天賦予的嗎?

6、我們這繁華的深圳非常特別,它的冬天是溫暖的,這裡一年四季如春,冬天也帶有一絲絲的溫暖,當我們出去散步時,會看見樹木綠綠蔥蔥,而其他城市的樹木已經光禿禿的了。我們這的冬天連一片雪也沒有,這是意想不到的呀。

7、我們往日那充滿活力的校園,一下子變得寧靜起來,枯萎的小草穿上了冬爺爺為它精心製作的黃色大衣,上面凝著一層厚厚的霜,看上去是那樣柔軟,讓人不忍心踩踏下去,而那猶如寶塔般的雪松仍然不懼嚴寒地屹立在寒風之中。一陣北風吹來,雪松打了一個「寒戰」把那冰冷的白雪灑落在地上,依然挺立在那兒。又一陣寒風吹過,旁邊樹兒「沙沙」作響,緊接著,幾片黃葉落了下來在空中打轉,猶如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在空中為我們表演呢!而在這冬天最令人注意的自然是那發出陣陣香味的臘梅花,瞧,那鈴鐺般黃色的小花。這兒一簇,那兒一簇,美極了。摘下一朵,仔細一看,發現它有好幾層花瓣,每一層都是五片。

8、當白雪覆蓋大地時,小動物們都不想出來玩了,就連愛唱歌的小鳥也躲在家裡。我站在家裡的陽台上看著潔白的大地、潔白的天空,地上的腳印轉眼就給積雪掩埋了,陽台的窗沿上也落了不少雪花,南京的冬天可比南昌冷多了

9、這是個嚴冬的早晨,玻璃窗上結滿了厚厚的冰花,剛潑出去的洗臉水,一眨眼工夫就凍得像石塊那麼堅硬。屋外,房上、樹上、地上,都被白雪覆蓋著,刺骨的北風不停地刮著,發出尖利的呼叫聲,啊,這真是一個滴水成凍的冬晨。

10、早上起來,客廳窗戶的玻璃上長滿了美麗的冰霄花,像成排的雪松,迎風傲雪,巍然屹立;像美麗的孔雀開屏時張開的尾巴,栩栩如生;像一片片春天陽光下茁壯成長的小草;又像一隻只可愛的小松鼠在石頭上歡快的跳躍……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一雙看不見的手,在悄無聲息中創造出了美麗而神奇的奇觀。我忘記了寒冷,像在吃一種美味的食品一樣,貪婪地觀賞著。()

11、冬天來了!冬像一位愛乾淨的小女孩兒,渾身雪白,連幕布也由金黃而變得雪白了。冬戴著雪白的絨帽,渾身穿著白色的絨衣褲,腳上著一雙白皮靴,就像一個可愛的白絨球一般。她用胖胖的小手,指揮著雪花向大地飛舞,去清除那裡的污垢。雪花們順從地聽從冬的指揮,舞動著美麗的六角形身體,飄落在大地上。不一會兒,大地便白茫茫一片,成了白雪世界。

12、西南邊的河叉子已經被凍得很結實了。爬在冰面往下看,到處可見一些被定身術定住了一樣的小泡大大小小,一串一串,像鑲嵌在水中的珍珠串。

13、一切都睡了,花兒謝了,向大地收回了紅裙綠衫;蝴蝶躲了,變成蛹藏在地下;燕子也弱不禁風地飛走了;楊柳收取柔軟的枝條,灑給大地一片冷漠。在這萬籟俱寂的時刻,你或許會發現視窗有一盆水仙,碧綠的葉兒,雖無婀娜的花朵,卻也讓你覺得它勝於玫瑰。臘梅呢,也不甘落後,展示出自己星星般的花朵,滿枝都亮著,艷著。

14、冬姑娘是來接秋姑娘的班,秋帶走了菊花的金黃,桂花的芬芳,芙蓉的美麗,冬卻送來一片潔白的世界,滿天的雪花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麥苗躲在被子裡沉睡,做著那豐收的美夢。臘梅已經悄悄開放,紅的、黃的、白的、粉的,組成一片段預告的海洋,枝頭間掛滿了透明的冰棱,仿佛玻璃一般晶瑩。

15、冬——聖潔的象徵。當時間老人的腳步跨進冬天時,整個家鄉都是純潔、晶瑩的冰雪。瞧,樹上如玉蘭綻放,屋頂如塗了白漆,道路如明月輕灑。綿綿的「柳絮」在空中盪游,甜甜的「白糖」從天而降。啊,整個家鄉仿佛跨進了冰川時代,整個心也似乎沉浸到水晶中去了。是啊!假如沒有冬,又怎能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個佳句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