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冬天天氣的好段

1、鄉村的冬天,田地蒙著一層薄薄的霜,透過那層薄薄的霜,可以看到下面僵化的土地,硬凍而乾裂。田裡的剛剛出土的麥苗是那樣怯弱,原本綠嫩的葉子, 顯然已被冬天貼上了自己特有的標籤,像孩子冬天被凍壞的臉。冬天田野的呼聲更甚,讓單獨走在路上的人心裡發毛。

2、樹林裡,雪花在空中翩翩飛舞。樹葉緊挨著樹媽媽取暖。大樹凍得索索發抖,勉強堅持著,好像在說:“好冷啊!”西北風依然我行我素,無情地刮著。小草被吹彎了腰,仿佛在呼喚,盼望著春天快點來臨。啊,冬天真冷啊!

3、冬天雖然很冷,但是它冷的有特點,不像其他時候,就算冷,也不會特別冷,也不會飄下鵝毛大雪,也不會大雪紛飛,外面的世界,也不會像冬天一樣,到處冰天雪地,到處白茫茫的。到處都是一片寂靜。

4、“四季有花常見雨,一冬無雪卻聞雷”古代詩人這樣形象地寫出了家鄉冬天的氣候特色。冬短而無嚴寒,平均氣溫15-18℃,冬天盛行偏北風,風力較大。

5、寒風呼嘯著,樹上的葉子已經落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有時,天空中不是的飄起幾片飛舞的雪花,我們幾乎都是溫室里的花朵,享受著恬靜與快樂。

6、家鄉的冬天,令我最難忘的是家鄉下霜的壯觀景象。早上起來,輕輕推開門,哇!遠處屋脊上一片雪白,田野上綠油油的莊稼穿上了白色的衣裳。看吧,那山上山下,房頂大院,樹枝樹梢,每一個角落,每一塊瓦礫,就連那每一寸枯草上都塗滿了一層厚厚的銀霜,像無邊無際的潔白絨毯。這時我想,明天我還會看到它嗎,看到連畫家都難繪出的圖畫。

7、冬天天氣真冷,凜冽的寒風無情地吹在人們的臉上,像刀割一樣疼。人們全副武裝,頭戴棉帽,身穿棉襖,可是還是覺得冷,人們有的縮緊脖子,有的把外套裹得更緊了。冬天天氣真冷,霜娃娃真調皮,在葉子上玩耍,在屋頂上睡覺,早晨,我向遠處望去,周圍一片雪白。

8、進入冬季,天氣漸漸變冷了。前天,突然颳起了大風,到了下午的時候,就下起雪來。剛開始下的時候像白砂糖往下落,漸漸地越來越大,雪紛紛揚揚,鵝毛般的大雪不斷地往下落,雪越下越大,像扯碎的棉花團往下扔,一會地上就有了厚厚的雪。

9、冬天天氣真冷冬天天氣真冷,北風呼呼地刮過光禿禿的樹梢,以前,在樹上的鳥兒都不知去向了,樹沒有了往日的生機,顯得孤零零的。()

10、小城冬天的早晨是有霧的,迷茫茫的一片,整個城都籠罩在這霧中,濃重的大霧瀰漫在天地之間,好象從天上降下了一個極厚而又極寬大的窗簾。河裡淡淡的白煙和這漫天的大霧融合在一起,人,橋,霧組成的小城冬天別有特色的風景,這是一幅優美又飄渺的風景畫。

11、公園裡,人煙稀少,白雪皚皚的場地旁,一間屋子裡冒出了熱氣。人們都躲在家裡,沒人出來了。啊,冬天真冷啊!

12、冬天來了,風姑娘吹涼了天氣,人們也由一件件襯衫換成了厚衣服了。人們在房間裡,烤起了火,整個房間充滿了溫暖。睡覺時也開起了電熱毯,暖和極了。

13、城市裡,薄冰蒙上了汽車的眼睛。儘管不斷清洗,但還是模糊一片。小區里步行的人越來越少,堵車也算是家常便飯,打雪仗、堆雪人的小朋友也沒有了。里外的溫差特別大,要是在空調房裡待會兒再出門,肯定會感冒。啊,冬天真冷啊!

14、冬至過後,天氣漸漸變冷,花草樹木收起了笑吟吟的臉兒,小動物縮成一團,躲進了自己的窩巢,人們穿上又厚又暖的棉襖,候鳥們都飛到溫暖的南方去了,一年四季中,最冷的日子來臨了。

15、冬天的天氣特別冷。北風吹得刺骨,大雪漫天紛飛,有時候甚至還會有寒流。人們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