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動物神態的好詞佳句

1、剎那間,「千里雪」平穩地騰到空中,簡直像滑翔一般地飛過了深溝,輕輕地落在對岸,繼續前奔。

2、豬吃完食乖乖地走到圈裡,懶洋洋地躺下了,還不時地哼哼兩聲,好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這匹馬,全身皮毛黑髮紅,紅中透亮,油光水滑,像剛從油缸里跳出來似的。

3、那黑狗不吼不叫,像一個很有身分的武士,威嚴、老練,一動不動蹲在那裡,雄糾糾張開胸脯上絨樣的長毛。

4、忽然,小貓好像發現了新大陸。原來,它又找到了玩耍的新目標:放在叔叔書桌上的一瓶墨水。小貓跳上書桌,一邊繞著墨水瓶轉來轉去,一邊目不轉睛盯著墨水瓶,好像在想:這是什麼玩意兒?

5、在葦塘里,鴛鴦常將脖子伸得長長的,兩翅展開拍擊水面。一對對色彩斑斕、絢麗的鴛鴦在水中嬉戲、追逐、並肩暢遊,時而發出「咕棗咕棗咕」的低沉而柔美的叫聲,好像情侶在竊竊私語。

6、仙鶴站立時總是高高豎起身體,伸直脖子四下張望,常常站立許久。因此,人們常用「鶴立」、「鶴望」來形容戲劇舞蹈中引頸四望的優美姿態。

7、小花貓早上起來先伸一下懶腰,然後再坐起來,用兩隻前爪在舌尖上舔一點唾沫,像人一樣地洗著臉,再用舌頭不停地舔著自己的毛皮,直到有一點光亮為止。

9、那條小黑狗,一身烏黑髮亮的皮毛,就像黑緞子一般油亮光滑;雪白的小爪兒,像4朵梅花;那條撅著的小尾巴,總是悠閒不停地搖擺著。

10、金翅雀唱著、跳躍著,有時也扑打著,像一群不知疲倦的孩子,給這幽靜的山莊更增添了情趣。

11、一天,小貓看見地上有個毛線球,覺得很新奇。於是,它伸出爪子輕撥毛線球,毛線球就滾了起來,小貓越玩越帶勁。看小貓那認真的表情,好像在想:「看你往哪裡跑,我一定要抓住你!」小貓緊追不捨,最後,毛線球越滾越小,散成了一堆線。

12、在觀眾的笑聲中,鐵鏈上站著的這隻黃毛小猴,「騰!」來了個大倒立;「唰!」又一個倒掛金鐘;「呼!」又來了個大迴轉;「嗖」躥到猴山上去了。

13、雁群排成整整齊齊的人字形,目標一致地向前飛著,它們在天空嘹亮地叫著,好像在莊嚴地宣告:它們的隊伍是整齊的,它們的目標是明確的。

14、我的愛犬鮑爾可神氣了。背上赤黑,光滑得像一匹緞子,腹部的毛白白的、毛茸茸的,看上去就像位外穿黑禮服,內穿白襯衣的紳士。

15、熊貓睡醒了就翻身起來,用前爪揉揉惺忪的眼情,好奇地望望遊人,邁著蹣跚的步子走到欄桿的另一邊坐下來,好像想清醒一下頭腦似的。

16、貓悠閒地眯著眼睛,腳與身子緊緊地貼著地面,尾巴緩緩地在空中搖擺,貪婪地、津津有味地啃著腳邊一個肉多塊大的骨頭。()

17、小白兔很可愛,胖乎乎的小白臉上鑲嵌著一雙紅寶石似的眼睛,三瓣嘴上還長著小貓一樣的鬍子,特別是它總把那兩隻長長的大耳朵豎得直直的,顯得十分神氣。

18、小貓鼻子下面有一張人字形的嘴巴,兩旁有6根白色的鬍鬚,常常一扇一扇的,挺神氣。貓的鬍子非常硬,像鋼針一樣,能量出洞口的尺寸。

19、它荒草般蕪雜的鬃毛倏地豎直起來,耷拉在股間的尾巴刷地舉平,馬頭嘣地彈高,渾濁的馬眼駭然發亮,乾皺的上下嘴唇洞開錯位,顯然,它發現了讓它極度驚恐的危險,正要高聲嘶鳴警呢

20、狗熊還十分貪吃蜂蜜,常常因此捅了蜂窩,惱怒的野蜂把它追得老遠,把貪饞的狗熊蜇得鼻青臉腫。狗熊一邊跑,一邊亂抓腦袋,有時還痛得直叫。再過幾天,被蜇的地方消腫了,這種鬧劇還會重演一番。

21、那五色斑斕的野雞,挺著胸,邁步走出草窩,像驕傲的將軍。

23、天鵝時而挺脖昂首,神氣如同將軍;時而曲頸低頭,閒雅勝似仙子。

24、野鴨悠閒自在地浮著,一會兒跌入水底,一會兒又立在浪尖上,像孩子在打鞦韆。

25、這小松鼠的滑翔本領更是絕活,甩開大尾巴,一縱身就能騰空躍過好幾米遠,在樹冠上飄來飄去,特別逗人喜歡。

26、別看它樣子笨拙,活動起來可靈活了。螃蟹是橫著走路的,走起路來像個橫衝直撞的醉漢,難怪有句歌謠:「橫衝直撞真糟糕」呢!那些傢伙還作起了自己的「熱身運動」。有的竟當起了「運動員」,學起了「舉重」,大鉗子一張一合。它們的運動「細胞」可真夠活躍的。

28、玲瓏素雅的鳳蝶,成雙成對地在花間盈盈地飛逐,尾翼長如絲帶,臨風飄動,舞姿真是優美瀟灑極了。

29、仙鶴是天生的舞蹈家。它們頭頂鮮紅,脖項修長,羽毛潔白,雙腿纖細,真箇是形體秀麗,舉止瀟灑,神采飄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