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獨立的好詞好句好段

1、特立獨行:特,獨特;立,立身;獨,獨自;行,行為。也泛指特殊的,與眾不同的。普遍形容人的志向高潔,不同流俗。

2、自做主張:自己就做了決定。也含有不重視別人的意見,一意孤行的意思。

3、高聳的山川是一道風景。它紮根於腳下的土地,又執著地向著高遠的天空進發。它能夠始終保持峻拔的狀態,始終被人們仰望,是因為它能夠擺脫一切束縛,驕傲地兀自挺立雲霄。

5、拉美國家有一句諺語:“自力更生勝過上帝的手。”一個人的成長,離不開父母的撫養,社會的哺育,老師的教導。不過,這些都是外在的因素,學會獨立才是關鍵。一個人在有利的條件下重視獨立能力、嚴格要求自己,才能邁向成功的彼岸!

6、父母,是我們溫馨的避風港;父母,是我們撒嬌時的依靠;父母,是我們物質上的來源,精神上的支柱。但是,我們是否想過,有一天,父母會離我們遠去,或許是我們離開父母遠行,我們總有一天要學會獨立。

7、自食其力:依靠自己的能力而生活。

8、獨立自主:多指國家或政黨維護主權,不受別人的控制或支配。

9、自力更生:更生,再次獲得生命,比喻振興起來。指不依賴外力,靠自己的力量重新振作起來,把事情辦好。

10、如果我問:你是獨立的個體嗎?答案:毫無疑問,是的——或者應該說,你本來是的。因為,這是你最基本的人權!是這個國家這個社會,讓你喪失了這個權利。蔡元培和陳寅恪兩位先輩在一百年前就為我們寫下了共同的指引,唯擁有獨立之精神,方能自主發展,方能思想自由。而你的獨立和自由,便是整個國家的獨立與自由。

11、其實,真正的安全感只能來自一個人自己的內心深處,從外界得來的安全感都是“easy come, easy go”。如果一個人缺乏覺醒的獨立意識,那從外界得到的只是片刻的慰藉,無法長久,能夠長久的只能是接受壓榨、奴役和剝削。大到國家,小至個人,都亦如此。

13、生活上需要獨立。我們現在還沒有成年,暫時不需要自己去打工養活自己,但我們最基本的獨立本領就是我們能夠自理,管理好自己的零用錢,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煮飯等等。成年後,就要懂得自力更生,自己養活自己。

14、害怕來自獨立,堅強來自獨立,瘋狂與驚險依然來自獨立。獨立,使國中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15、煢煢獨立:孤身一人。形容一個人無依無靠,孤苦伶仃。

16、當我們對父母的嘮叨覺得厭煩時,我們想想,我們該獨立了。父母的嘮叨也是一種教誨,說明父母對你的擔心,說明你還不是十分獨立。獨立是培養健全人格的前提,獨立是培養社會責任感,懂得回報社會的表現。當我們在向父母要錢時,能主動打一張借條,也許我們就有了較強的獨立意識了。當我們有一天離開父母獨自去闖世界時,你就能真正體會什麼叫做“獨立”了。

17、自立自強:就是靠自己的勞動生活,不依賴別人,不安於現狀,勤奮,進取,依靠自己的努力不斷向上。

18、獨立是我走向成功的創可貼。學會獨立,才能學會愛別人、愛自己。()

19、有不少人會說:不是好事,獨立一點也不好。獨立不但離開了父母,還與家裡所有的好朋友都分別了。隻身在學校,如同一葉孤舟飄蕩在廣闊大海,並且生病了也沒人照顧,衣服髒了也洗不乾淨……在那時想到的就是父母,就是家的溫暖;而獨立,差不多成了魔鬼的代名詞。

20、奔流的長河是一道風景。它發源於林間汩汩的清溪,又豪邁地朝著浩瀚的海洋跋涉。它在旅途中變得強壯,呼嘯著穿過峭壁,壯闊地流紅坦蕩的平原,心平氣和地一瀉千里,它能夠釋放出讓我們驚嘆的偉大力量,逕自去實現一個更遠大的理想。

21、鳥兒長大了,就應該學會在碧藍的天空展翅翱翔;魚兒長大了,就應該學會在廣闊的海洋里無邊暢遊;人長大了,就應該學會在坎坷的道路上獨立面對困難。孩子終究要離開父母,走自己的路,要想自己將來過得比上一代更精彩、更幸福、更出色,就應該從現在開始,拒絕依賴,學會獨立,把獨立當成自己人生中一大快樂的事。

22、獨立是夜幕中的一絲微光,雖然很淡,但也能衝破黑暗。獨立是大海里的一塊木板,雖然很小,但也能拯救生命。獨立是燒杯內的一種催化劑,雖然很少,但也能改變速率。

23、獨立,是指自己去面對風吹雨打和各種困難。人類如果不去獨立處事,在他人懷抱中生存,那么它也是一個失敗者。

24、如果不經歷浪花的吹打,風帆只是一塊破布;不接受大海的咆哮,小船隻是一塊腐木;未能品嘗烈火的烘烤,鋼鐵只是一塊石頭。讓我們學會成長,學會獨立,學會去面對風雨的洗禮吧!

25、在心理學上,獨立意味著:一種完全不受任何強制性關係的束縛、完全沒有外界控制的意識和行為狀態。換句話說,沒有他人的控制,不存在強制性關係的束縛,那你就不必去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

26、獨當一面:單獨負責一個方面的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