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風的好段

1、山顛佇立,山風卷著松濤,如大海揚瀾般帶著駭人的聲浪滾滾而來,風搖其巔,韻動崖谷,視之既靜,其聽如遠,聲比洪雷,怒號嘶鳴,像是山中的妖怪在叢林深處游戈一般。不由得想起“山風吹空林,颯颯如有人”詩句,更感覺山林的寂靜與空靈,心中不免生出一絲的敬畏。

2、公園裡冒出新綠的柳樹似乎還缺點什麼,我也感覺到了,它在那裡一動不動,像釘在了那裡似的。喔!是舞蹈!原來,柳樹枝缺少的是舞蹈!不知道何時恍然傳來了一陣春風,吹起那半睡半醒的柳樹枝,柳枝立刻舞蹈起來,穿著那綠色的晚禮服在春天的舞池裡擺動。只有我才知道,柳樹枝的舞伴是我最愛、最迷戀的美麗春風。

3、春天的風,是輕柔的,像一雙柔嫩的手,輕輕地撫摸著你的臉,慢慢的在你的臉上划過,摻著桃花的香氣,和著太陽的氣息,給人以暖的感覺,舒適極了。

4、在上學的路上,一陣陣的風,打到人的臉上,刺骨地痛。冰涼冰涼的。而且是一陣大,一陣小。大的時候紙片,塵土到處飛揚。小的時候過往的行人也得扭臉避讓。路上的行人有的脖子縮到衣領裡邊,有的用衣袖當著臉,都急匆匆地趕路。

5、楓葉被風吹了下來,落在湖面上,楓葉被風吹了下來,落在湖面上,盪起層層漣漪,楓葉轉了幾個圈,才安安靜靜的飄在水面上,順著湖水,慢悠悠地隨著風流向另一個地方。

6、春姑娘最愛她的春風了,一會兒讓春風在草地上輕輕拂過,一會兒讓春風吹起我們的紅領巾。我愛春天的風,它在我們迎著朝陽升國旗時,吹拂過我們的頭頂,讓我們的嘴咧開成一朵花;它在我們汗流浹背的運動會上,環繞在我們的身旁,給了我一陣陣清涼。

7、靜謐的黑夜,我伸出手指,觸摸風調皮的臉龐。它眨著紫葡萄般閃著光澤的眼睛,抿著忍住笑的海棠花瓣一樣的嘴唇,輕輕地、柔柔的繞過我的胳膊,將我的頭髮捲起又放下。

8、春風,總是那么的美好。它把春姑娘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只要它吹拂過的草地,小草、小花便張開了笑臉;只要它掠過柳樹梢,柳芽就會探出那嬌嫩的頭;只要它在溪面上舞蹈,溪冰也融化了,叮叮咚咚響,好像在感謝它。

9、風,餵養過大地上的事物,天空中的事物,但比那些事物活得更長久。從野花、麥子、玉米、樹枝的搖曳中,我檢閱風的形狀。從酒旗、戰旗、裙子、長發、鬣鬃的飄舞中,我捕捉風的柔情。是風的鞭子,把雲朵趕成咩咩叫的羊群,把波浪趕成洶洶吼叫的豹子。

10、瞧,一朵蒲公英被吹來了,她像一個可愛的小精靈,在風中翩翩起舞。她的芭蕾舞跳的可真美啊!連小樹都為她打起了節奏,為她助興呢!風兒用她那纖細的手,托起了孩子們的風箏,孩子們可高興了,看著孩子們燦爛的笑容,風姑娘會心的笑了。

11、春風像一位魔術師,她揮舞著魔棒,輕輕一點,萬紫千紅的花兒綻放了。瞧!一朵朵桃花綴在樹上,遠遠望去,就像一片燦爛的雲霞。看,迎春花兒也開了,在樹枝上不留一點空隙,在陽光照耀下,就像一座噴花的飛泉。油菜花也不示弱,滿地金黃,好像給大地蓋上了一床金色的毯子。

12、秋天的風,雜著幾絲涼涼的細雨,來到了人間。它把果園裡的果子吹得熟透了,把田野里的高粱吹紅了,把金黃的玉米吹得剝落了碧綠的外衣,把瘦小的麥穗吹得飽滿了,把豐收的號角吹響了。秋天的風,像一名盡職盡責的郵差,滿載著喜悅報告著秋天的到來。

13、風,有時候是溫順的。不帶一絲灰塵,潔淨而又清爽,沒有一點躁動,寧靜而又安詳,宛若一首綺麗的小詩。尤其喜歡在夏日的雨後沐著風兒散步時的感覺,踏一徑小路,悠然地邁著方步,兩邊的草坪濕漉漉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仰首天空,鉛灰色的雲朵悠悠地隨風飄動,偶爾駐足觀望,竟不知道是人在走還是雲在走,感覺有些暈眩。

14、輕風舞動著的雨絲,灑滿了那搖曳的樹木、花草和青山綠野上,點點滴滴,滴滴點點,匯集在了一起,又瀰漫開來,形成了雨霧,被輕風攜起,翻轉飄渺,如詩如畫,宛如仙境。

15、傾斜著吹動的風,吹醒了屋檐下寄居的燕子。當它聽到我的聲音時,就知道是我用生命敲擊它窩邊的旋律,我吹過屋檐瓦楞之間,告訴它春天的足跡。()

16、風,是有生命的。它總是不知疲倦地游離於天地之間,用博大的胸懷孕育著世間萬物。時鐘的搖擺,季節的遞嬗,世事的變遷,都無法撼動它那顆摯愛的心靈,整個世界都能感受到它的恩澤。沒有風的潤澤,我們周遭的一切將變得毫無生機,死水一潭!

17、海邊漫步,海風裹著海水腥鹹的氣味撲面而來,一個個海浪借著風勢像小山似的沖向岸邊的礁石,驚濤轟鳴,雪蓮飛舞,水霧瀰漫,澎湃洶湧,海燕振翅,魚鷗翔集,此情此景不僅使你自然陶醉於“白馬千群浪涌,銀山萬疊天高”詩意之中,而且懂得海之所以為海,全是因為這不可抵禦的凜然氣魄!

18、最美的風應該是夏天的風,沒有春天的纏綿,也沒有秋天的悽厲,更不是冬天的咆哮。夏天的風是戀人撫摸你的臉龐,熱烈而酣暢;是孩子在你後背撓癢,溫馨又舒坦;是剛飲了一口冰鎮啤酒,清涼一下到全身……

19、微風拂面,那像手一般的撫摸,帶給我們無限的遐想,是母親?還是戀人?只是感覺到那存留的思思溫暖與愜意之感。

20、秋天的風,有一枝五彩的畫筆。它把稻田染上了金黃,稻穀翻起了金色的波浪。它把楓林染上了紅色,你瞧!楓林里火紅一片。它給菊花染得顏色就更多了,紫色、淡黃、粉紅、雪白……它們盡情地展示著自己的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