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父愛母愛的好句好段

1、有一個廣告,是父親背著出生不久的兒子在身上,隨著年齡的增長,兒子長大成人,離開家鄉,到外面的高中,一年就見那麼幾次,可是父親的關愛卻從來沒有斷過,直到自己也成家立業了,才懂得父愛的偉大!

2、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綿綿思念。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兒女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當兒女望見高堂之上的白髮親娘,他們都會投入母親懷抱,熱淚漣漣!

4、父愛是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父親是一件棉衣,為我抵禦嚴寒。然而面對失敗和挫折,父愛是一瓶良藥,治好我失落的心;面對讚揚和奉承,父愛是一個錐子,刺破我那虛無的夢;面對煩惱和憂愁,父愛是一陣清風,吹去我那雜亂的思緒。

5、如果母愛是熱情如火的玫瑰,父愛便是那沁人心脾的茉莉,雖不如母愛熱烈,但多了份馨香。如果母愛是奔流不息的江河,父愛便是那緩緩流動的小溪,雖不如母愛洶湧,但多了份默默。如果母愛是風雨過後的彩虹,父愛便是那東方初升的太陽,雖不如母愛斑斕卻多了份期待。

6、父愛是一棵樹,為我遮風擋雨;父愛是一盞路燈,在我前途的到路上,給我光明;父愛是一顆星星,無處不在得守護我……父愛和母愛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好、最不可缺少的東西,他們給了我太多太多……

7、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天下父母之愛,其實都在一針一線、一封家書、一件小事之中。母愛是溫暖的外衣,時時關愛著你的身體;父愛是貼身的背心,刻刻包圍著你的心。父愛母愛是你身上的兩重衣,無時無刻不圍繞著你的前後,無論你遠隔千山萬水,還是在天涯海角,父愛母愛都在你身上緊緊纏繞。

8、有人說,母愛是一本寫不完的書,的確如此。母愛就像春天的雨露,悄悄地滋潤你心,在心靈的深處生根發芽。它帶來一片綠色,收穫的是喜悅。它伴著成長的一點一滴,隱藏著偉大的力量,似乎深不可測。這是需要用心去感覺的。

10、有人說父愛如山,讓我們有所依靠;有人說父愛如傘,在雨天為我們撐起一片藍天;有人說父愛如海,能包容我們所有缺點。而我卻說父愛如燈,照亮我們前行的方向,給我們溫暖,給我們前行的力量……

11、父愛似水,似水的柔和,似水的細膩,也有似水的那種浪花飛濺,海浪淘天的陽剛。父愛,這如詩的愛之水攜著陽光在我的生命之途上倘佯。

12、父愛是偉大的,然而父愛的偉大也並不總是表現為轟轟烈烈、驚天動地,更多的是在日復一日從不厭煩、任勞任怨的歲月里,是在習以為常平平凡凡、點點滴滴的瑣事中。

13、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人生最美的東西之一就是母愛,這是無私的愛,道德與之相形見拙。母愛是人類情緒中最美麗的,因為這種情緒沒有利祿之心摻雜其間。

14、母親的愛是深紅色的,是一片深紅色的大海。雖然偶然澎湃,但卻是愛得太深。平靜時,總是緩和的,等你觸摸到海水,你會深深地感覺到一股滾燙的漿液,無時無刻都是溫暖的。

15、母愛也像夏日的海風,微微地吹動你心,在精神的世界放鬆自我。它給你精神上的安慰於親切的關懷。就像一場雨,洗去了一切煩惱與哀愁。()

16、夜晚的蛋炒飯,散發著淡淡的香,是父愛的香,是幸福的香。我慶幸我有一個這樣的父親,一個等我,關心我的父親;一個愛我,在乎我的父親。所以要珍惜,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17、有了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從頑愚走向睿智;有了母愛,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回歸。

18、總有一個人在我身旁默默地關心我,他雖然沒有母親的溫柔,沒有母愛般細膩,可是在我眼裡父親像一名歌手,出了無數版的專輯,每一張都是全新的,父親不斷以新的方式愛我,我就在這種默默的父愛的陪伴下走過了五彩的生活。

19、父親的愛,是實實在在的,沒有華麗的詞語,沒有親昵的做作。父親的愛,是沉沉甸甸的,不會直接表達,有時倒覺得是在懲罰。可父愛在我心中:印得最深,時效最長,感受最澀,受益最大。那是一座高高的山,做兒女的永遠——在山的庇護下。父愛如山!

20、如果說母愛是船,載著我們少年走向成熟,如果說母愛是藍天,照著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如果說母愛是月亮,我們是一顆星星,用他的光亮照亮了我們。

21、讓我們展開歲月的長卷,拂去歷史的煙塵,去感觸這人間的真情,去解讀母愛的纏綿。高台亭榭間的清歌曼舞已漸漸消歇,昔日的繁華風流已湮滅無聞,只有綿綿慈母愛,穿越時空,流注千年!是歷史,賦予母愛亙古的深沉,是真情,賦予兒女對母親深深的依戀。讓我們給予母親更多的關懷,讓我們對天下母親深情地道一聲「一生平安」!

22、世上有一種愛,它像無邊際的大海,至深、至寬、至廣,讓我靜靜的躺在溫暖的懷裡,給我安寧,給我一個溫馨和睦的幸福之家,教育我遇事要沉著冷靜平靜,不要慌亂。他指引我成長的方向,指明我做人的道路,這就是父愛,人說父愛恩重如山!它雖然沒有像母愛那樣溫柔體貼,但他有獨特的愛,嚴肅而深沉,父愛是金,父愛是海,父愛是世上最美好的一片藍天。

23、如果說:母愛如水,那麼,父愛是山。如果說:母愛是涓涓小溪,那麼,父愛就是滾滾流雲。是啊,父親的愛,就像大山一樣,高大而堅定。父親的愛,每一點、每一滴都值得我們細細品味。父親的愛,和母親的愛一樣,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我也能常常體會的如山一般的父愛。

24、如今,我已漸漸的長大,而爸爸卻蒼老了許多。曾今不懂爸爸筆直的脊樑因何彎曲;不懂爸爸俊朗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爸爸烏黑的頭髮因何斑白;不懂爸爸大半輩子的辛勞究竟為誰?直到現在我懂了,那是為了我,為了我健康成長,快樂學習,為了我長大後能成為祖國的棟樑。

25、隨著你的長大,隨著你的羽翼逐漸豐滿,母親的兩頰也漸多了銀絲。一天天衰老的母親可能真會有一天離你而去,讓你再也聆聽不到母愛。不過沒關係,因為以後你的兒女也會有一天為你而悲的,因為悠悠生命的長河是永不枯竭的……

26、母愛也是文學和音樂的永恆主題。文人以母愛為題,寫出的文章便滋潤蘊籍;樂師以母愛為題,彈奏的曲調便清柔幽美,餘韻綿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