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荷花的一段話

1、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兒。有的花瓣兒全都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這么多的白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勢。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這一池荷花看作是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2、荷花,此刻多想讚美你,你的出現,讓大地變得更豐富,更韻味。放眼望去,一幅廣闊無垠的山水畫躍然紙上,紅綠相間,填滿整個視眼,你用紅綠色彩點綴著湖面,時而深情款款,時而含苞欲放,時而熱情奔放,你的各種姿態都是你與生俱來的個性與常態。

3、荷花,我要讚美的不是你的美艷與色彩。我想說,不管氣候多么炎熱,地勢多么險惡,你依然傲然挺拔,盛開在每一個枝頭,直至覆蓋整個湖面,你的綻放都是你勝利的微笑。我欣賞你的堅毅和剛強,如何在逆境中獲得自我,如何掙脫世俗的殘酷,你依然挺立在每一個夏季,這個季節是屬於你的,也是屬於每一個擁有夢想的年輕人。

4、荷花柔得似棉,靜得若水。但是烈日不能使其枯萎,風雨不能令它彎腰。它的根,緊扎地下;它的葉,相觸水面。它是那么地依戀著水和泥土,以至到了秋天,一片片枯萎了的老葉還要落到水中,爛在泥里,為來年護花再盡最後一份力量。

5、沐浴雨中的荷葉,或平鋪於水面,或挺立於水面,新葉嫩嫩的尖尖的,淺淺的探出了水面,猶如初生的嬰兒,萬物的更迭。蛙兒蹲在荷葉上,快意地唱著,鳴蟬躲在深枝上,肆意的叫著,帶來盛夏的暑意,對抗著冰雪的凜冽。幾朵白蓮遠遠地開著,冰清而玉潔,給人一種不可偎近之感,惟恐沾染了俗氣而融化了冰晶。

6、沒過幾天,荷花也一朵朵盛開了,飄來陣陣清香,讓水墨畫一般的鄉村增添了另一番風韻,一道風景。

7、看雨濺池中水,波紋黯消隱;看池中水下魚,舉目深呼吸;看雨潤荷花萬般紅,雨落荷葉千般綠,細膩的小雨就像是一幅水晶般的帘子,為你掩飾。碧綠清澈的柳條,為你起舞。我為你詩情。還記得兒時,想像自己在一幅滿是荷花的世界,吹盪這小船,輕捧許些小小的蓮蓬,然後安靜的睡在,睡在荷的世界。

8、走近觀賞,只見紅荷托露,晶瑩欲落;白荷帶雨,冰潔無瑕。盛開的,寧靜安祥;帶蕾的,嬌羞欲語;還有那綠蓋疊翠,青盤滾珠,聖潔得使人不能說,只怕言語不慎玷污了它。

9、這個季節,荷花長大,成熟,由一粒種子經過大地的養育與呵護,變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它們依山伴水,在荷葉的陪襯下顯得格外亮眼,粉嫩嫩的色彩泛出桃紅色的笑靨,讓人過目不忘,浮想聯翩,尖尖的花瓣均勻地露出來,灑滿滿懷,有種“蓮花寶典”的意境和“觀世音仙天下凡”的浮想。

10、微風過處,荷塘里綠波蕩漾。平天湖旁有一處荷塘,那裡的荷開的是白色的花瓣,在那綠色的翡翠里嵌著白玉似的荷花。白鷺在荷塘里上下飛舞,好像從天上飄下的白雲。

11、是啊,荷花不奢求濃艷,不遺憾平凡。當生命火花最熾熱時,它微微含笑,給藍天的畫卷上點金塗丹。它不強求浮華,卻擁有新鮮活潑的美麗內質;它不強求輝煌,卻擁有默守一枝的寧靜;它雖然水中獨立,但卻不離群生長。當它枝頭最後一瓣“雲霞”飄落水面時,它也毫不憂傷,仍在寂靜的湖面下留下沉甸甸的收穫——藕節。

12、一池綠水,片片荷塘,另外伴著蟬鳴和鳥語,讓人忍不住想要到荷塘深處去。於是租一遊船,緩緩的遊走在玄武湖裡,原本陸地上的悶熱到了湖裡反而覺得清涼了很多,絲絲微風吹過,處處都是荷葉的清香和點點的荷花淡香。放眼望去是片片濃綠和點點粉紅,對,片片濃綠是荷葉,點點粉紅是荷花,當然還有一個一個害羞的小蓮蓬映掩其中。

13、走過這個荷塘,在遺留著去年殘葉斷梗的荷塘里,小荷才露尖尖角。一場雨後,隨著氣溫的升高。荷葉紛紛竄出水面,肩並著肩曲曲折折的緊挨著,亭亭而立。微風過去,搖曳多姿。荷在炎炎夏日裡如期而至,帶著舊夢和去年的情懷續寫著年復一年的荷塘花季。在花落花開飄逝的流光里,那老城牆外的荷花塘又撲朔迷離的出現在眼前。零落的荷塘往事化作一片怒放的蓮花,開放在拳拳思緒的心田。

14、霧雨蒙澪,池塘里的荷葉碧綠碧綠的似乎似剛剛完成的水墨丹青。雨打在荷葉上發出沙沙的悅耳的響聲,匯聚成顆顆水珠,湧入葉心凝成一汪清泓,挺立的葉兒似乎不喜太多的水破壞了詩意,輕輕低了一下頭,水珠兒便躍身墜入池塘去擁抱戲水的魚兒。

15、九曲橋曲徑通幽,橋邊是一叢石榴樹,翠綠的葉片裡開著火紅的榴花。一邊是湖水的深邃,映白牙塔影。一邊是荷葉的輕柔,蓮含苞待放。走在九曲橋上,習習清涼的風帶著從遠處傳來的悠揚的黃梅調從身邊拂過,還帶著荷葉的清香。在這炎炎夏日裡讓人領略了別有天地的韻味,那是沁人心脾的荷韻。而這也是江南最美的季節,滿眼是接天蓮葉無窮碧,那含苞待放的花蕾隱約在萬綠叢中。此時的荷葉風姿綽約,含情脈脈。像初戀的情人等待確切的會期一樣,在等待著荷花的開放。

16、盛開的紅荷讓人眼前一亮,一絲輕暖的喜意湧上心頭。她那美麗的顏色讓人不知如何形容,猶如一枝飽蘸墨彩的畫筆點在花尖上,無聲的氤開,至淡而至無,透著那極致的東方神韻。()

17、南京玄武湖,一年四季景色各異,每個季節都有屬於它的風采。春天有“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垂楊柳,有“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的櫻花,用它們最美麗的笑臉迎接八方來客;夏天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風采,讓人心動;秋天有“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佳境,讓人流連;冬天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美景,讓人忘返。

18、如此凝神地賞荷花,是在一個雨後天晴的早上。遠遠望去,肥大的荷葉,綠汪汪一片,托著亭亭玉立的荷花,如綠紗托著紅緞,漂浮在清澈平靜的湖面上……

19、以前曾在書畫上見過它的卓然風姿,甚至不知天高地厚試圖畫過它的容顏,今日得見它的高雅和不俗,驚艷欣喜之餘有說不出的高興。在這個無聊的假期里,總算有一件值得高興的事,荷花開了!開滿了池塘,也開滿了我的心頭!不知道領略過它絕世的美麗,秋風蕭瑟的時候,我還會不會忍心看它頹廢敗落成一池污泥。

20、我愛蓮是因為它潔身自愛的品格;我愛蓮是因為它身處逆境而奮力向上的精神;我愛蓮是因為它剛直不阿,威武不曲的風采;我愛蓮是因為它香遠益清的雅美;我愛蓮是因為它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操守;我愛蓮是因為它裝點了河港和湖泊;我愛蓮是因為它美麗了鄉村和城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