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蝴蝶的好詞好句好段

2、【鶯歌蝶舞】鶯啼如歌,蝶飛若舞。形容春光明媚,萬物歡悅。亦比喻形勢大好。同“鶯歌燕舞”。

3、【游蜂浪蝶】比喻態度輕佻好挑逗女子的人。

4、【莊生夢蝶】莊生:戰國人莊周。莊周夢見自己變成了胡蝶。比喻夢中樂趣或人生變化無常。亦作“莊周夢蝶”。

5、【狂峰浪蝶】輕狂的蜂蝶。比喻輕狂的男子。

7、【花須蝶芒】形容草書筆法優美熟練。

8、突然,蝴蝶從書桌上緩緩飛起,在我這小小的空間裡翩翩起舞,它舞動的姿態很優美,在半空中劃出一條又一條美美的弧線。我呆呆的用手托著腮,就這樣傻傻地看著它飛舞。它輕輕緩緩地舞著,舞著,仿佛一個朦朧迷離的夢,我便陶醉在了它那迷人的美中……

9、我四處張望,發現一隻蝴蝶在花叢里,我躡手躡腳地走上前去,只見它豎起翅膀,站在花瓣上津津有味地吸著花粉。我拿起網,向前一撲,網罩撲到了蝴蝶,蝴蝶在網罩里使勁掙扎,到處飛。我興奮地說:“捉到了,捉到了!”我小心翼翼地 住蝴蝶翅膀,輕輕地放入透明玻璃瓶里。

10、今天我去公園玩。我看見一隻十分惹人喜愛的美麗的大蝴蝶在飛舞著。瞧,它身穿著五顏六色的衣服,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多么美麗呀!它好像故意招引我似的,撲扇著翅膀,忽高忽低,仿佛在說:“瞧,我多美麗,我是萬蝶之王,你捉得到我嗎?”

11、自小對蝴蝶就有好感的我,每當看到這些小精靈總是覺得很賞心悅目。看著它纖細美麗的身姿自由自在地世界的每個角落裡翩翩起舞,心中萬分羨慕,心中就會漂浮著一種不可名狀的感覺。但是——這只是我看到這些小精靈光彩艷麗的外表,背後所經歷的,我未曾看到。

13、【戲蝶游蜂】飛舞遊戲的蝴蝶和蜜蜂。後用以比喻浪蕩子弟。

14、【狂蜂浪蝶】比喻輕薄放蕩的男子。

15、【鵬游蝶夢】指變幻誇誕之談。

16、那群蝴蝶披著金黃的色彩,停聚在背影的上空象一朵金色的雲。我僵立在那裡,夢魘一般,看那蝴蝶一圈圈旋轉著漂流而下,落葉一樣,將背影漸漸湮沒……

17、蝴蝶很美,白絨絨的薄翼上略有些透明,宛若純白的薄紗,翅膀上還帶有些纖細精巧的細花紋,精緻而典雅唯美。我頓時被它那小小的美給吸引住了。

18、成千上萬的蝴蝶標本展現在我的眼前。這些蝴蝶標本形態各異,五顏六色,非常漂亮。有的像林中仙子,儀態萬方;有的翅膀上好像長了眼睛,炯炯有神。中國寬葉蝶更像春天空中放飛的風箏一樣,搖曳多姿。特別是枯葉蝶,偽裝得很好,停留在片片枯黃的落葉之中一動不動,你根本就不知道原來落葉之中隱藏著蝴蝶!這裡還有罕見的金帶喙{hui}鳳蝶,三尾褐風蝶,峨眉山翠灰蝶……在五彩柔和的燈光下,好像要從玻璃框裡飛出來漫天飛舞一樣

19、【游蜂戲蝶】飛舞遊戲的蝴蝶和蜜蜂。後用以比喻浪蕩子弟。

20、春天的早上,在田野間的小路上,人們時不時的可以看見白蝴蝶,在人們的視線里翩翩起舞,它們正在為春天添加光彩,讓春天更加美麗。它們就像一個個舞蹈家,正在把自己的才能展示出來。它們身穿白色禮服,頭上長著兩根細而長的觸角像二根小小的辮子,跳起舞來一甩一甩的,真神氣。他們扇著兩對潔白的翅膀飛來飛去,跳著優美的舞蹈,它那輕盈的身軀像一片片雪花在天上漫天飛舞,美麗極了。

21、我一直認為蝴蝶是美麗而又有靈性的小生命。它們身穿雪白的衣裳,頭上長著兩根細而長的觸角,像兩根小辮子,真神氣。它們扇動著兩對潔白的翅膀飛來飛去,跳著優美歡快的舞蹈,那潔白輕盈的身影就像一片片雪花在空中飄舞。蝴蝶們有的在採花粉,有的在樹上休息,還有的在追逐嬉戲……它們一會兒飛到東,一會兒飛到西,多自在呀!我多想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跟它們一起做遊戲、採花粉呀!

22、走近一看,到處都是色彩斑斕的蝴蝶:菜地里的蝴蝶上下翻飛,一會兒落在菜花上,一會兒落在菜葉上,顯得那么歡暢。在養殖工作室的蝴蝶就更神奇了,它們在工作人員的照顧下,自由的成長,快樂的飛舞。

23、蝴蝶是美好事物的化身和代名詞。梁祝化蝶,莊周夢蝶的故事,幾乎家喻戶曉,盡人皆知。哪怕平凡如普通人,哪怕偉大如莊周,對蝴蝶都是極其崇拜的。這是為什麼呢?我覺得,是我們作為人,太看重自己的身體,而不看重心靈的緣故吧?或者,是我們的內心深處,都在暗暗地嚮往著,能夠過上蝴蝶一樣自由自在而又無拘無束的生活吧?

24、黃色的蝴蝶也多了起來,我們便就抓了帶回家去好好觀察一番:只見它的眼睛是綠色的,黃黃的翅膀很“豐滿”,兩隻透明的觸角向上翹著,一動一動,很可愛。黃色的翅膀上還有一對檸檬黃色透亮的小圓環,薄如紗的翅膀的邊緣則包著一圈黑色的花邊。它一共有六條腿…

25、這裡的蝴蝶大小不一、形態各異、五彩繽紛。大的像手掌一樣,小的只有指甲蓋大小;有的像森林中飛舞的彩色的落葉,有的像節日裡在空中舞動的彩條,有的身上點著英文字母,有的斑點像阿拉伯數字,還有的斑點像頑皮的孩子在眨眼睛……

26、【夢裡蝴蝶】比喻虛幻之事。()

27、草地里的蝴蝶全是白顏色的,如雪球在飛舞,雖然很美,但讓人覺得有點單調、乏味。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很渴望得到一隻,便紛紛拿起我們手中的掃把,衣服等大叫著去捉,捉住一個要興奮好一陣子呢!

28、晚霞呈單調的鐵鏽紅,沉重的翅膀,忽然疊響在半空中,一群蝴蝶——一群金色的蝴蝶羽翼相連地撲飛在殷紅的底色上。晚霞從翼翅的間隙中漏下,撒落在我的眼中,如同夢幻一般,我的瞳仁里來回閃爍著羽翼的金黃和晚霞的殷紅,宛若秋夜的叢林中獵人燃起的篝火……

29、蝴蝶是美麗的,它們花枝招展,各自繽紛,它們飄然,輕盈,從容,跟少女一樣,惹人愛戀,使人羨慕。

30、我愛蝴蝶,我愛她擁有美麗的翅膀,是大自然給予我們的春天的使者。她在天邊飛舞,不時停下撫摸著新生的花朵,像花朵的一個慈祥的親人。每當她從眼前掠過之時,心中便如有一滴水滴進了湖裡,使心中泛起波瀾。

31、【花飛蝶舞】鮮花和蝴蝶隨風起舞、飄飛。比喻年輕女子的走路姿勢柔美輕盈。

32、【招蜂引蝶】招致蜜蜂,吸引蝴蝶。比喻吸引別人的注意。

33、【招蜂惹蝶】猶招蜂引蝶。

34、想想蝴蝶為了美麗的生命而經歷的困難,我不禁感嘆:連蝴蝶這么弱小的生命都懂得為自己的生命而拼搏,更何況我們呢?在我們的學習生涯中,我們也要學習蝴蝶的精神,不畏困難,為自己的明天而奮鬥

35、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蝴蝶御風而動,凌空暢遊,它翩翩起舞,上下翻飛,時而停頓,時而折返,它輕盈得似乎沒有體重,它的翅膀那么大,它的肉身那么小,蝴蝶用大而輕靈的翅膀馱起微不足道的肉身,真是太容易了。這哪裡是一隻昆蟲呢?也許,正是因為如此,蝴蝶才給人仙風道骨的感覺吧?

37、愛情是可以插上翅膀飛升的,它的模樣是蝴蝶的模樣。蝴蝶是最適合言說浪漫的尤物,也許因為翅膀的斑斕和瑰麗,對於愛情的開始,美麗首當其衝,不可抵擋。蝴蝶的觸角也是含情脈脈的。在愛情尚未款款抵達之前,我們的蝴蝶就已經嗅到幸福的甜蜜味道,甚至已能想見愛情翩翩的樣子了。

38、【浪蝶游蜂】比喻態度輕佻好挑逗女子的男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