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濟南的好詞佳句

1、要說噴泉,我就得說一說泉城廣場的噴泉了。那裡的噴泉時而高,時而低,時而緩,時而急;有時像天女散花,而有時卻又像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有時還像一對對翅膀一樣,隨著音樂的旋律,噴泉那獨特的節奏使我沉浸在了美的感覺中。

2、濟南又名泉城,歷史文化悠久,風景秀美,物產豐富,是全國聞名的旅遊城市。那裡有風景如畫的千佛山,大明湖,趵突泉,逍遙自在的野生動物園,生機勃勃的植物園,清澈見底的臥虎山水庫等等。因此,我早就想有朝一日去遊覽它那美麗的風光。

3、最妙的是下點小雪呀。看吧,山上的矮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像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了一道銀邊。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兒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看著看著,這件花衣好像被風兒吹動,叫你希望看見一點更美的山的肌膚。等到快日落的時候,微黃的陽光斜射在山腰上,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就是下小雪吧,濟南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小山太秀氣!

4、早晨上學時,不經意間發現天空出奇的藍,這或許是我見過的最清的天,如同青白釉瓷一般通透,白中帶青,青中閃白,如同羊脂玉一般細膩無暇,空洞平靜。讓我不禁感覺到了幾十年前的天空,不曾有現在這些塵埃的天。我當時便後悔,為什麼手中沒有一架照相機,留下這一片藍天。

5、濟南除了有水、有山,還有植物園。種植著奇花異草,有艷麗無比的牡丹,奇形怪狀的林木,耐旱的仙人掌。經過工人師傅的手,變得更有情趣,如果你走在幽靜、嫻雅的小路上,就如來到了仙境。

6、趵突泉位於濟南經七路,分南門和北門,剛進入大門,你就會看見五顏六色的「花朵」,使你迫不及待地向泉眼走去,只見三股泉水噴涌而上,歡呼著,跳躍著,非常壯觀,永遠那麼活潑,永遠那麼鮮明,好像不知疲倦似的。周圍的小泉眼更有趣,有的突然上來一串小水泡,晶瑩剔透;有的遲遲不冒出一個小水泡,好不容易冒出了一個水泡卻又害羞似的回去了;有的小水泡忽得上來一串,像一串葡萄;有的搖搖晃晃冒出一串小水泡,就象喝醉酒的大漢,到了中途又消失了,有的……

7、濟南不但有水,還有山,那就是千佛山,千佛山位於趵突泉的西南角,古稱歷山,山上有大大小小的佛,成千上百。就說觀音園,觀音刻畫得栩栩如生,就連身上披的白沙衣也清晰可見。最有趣的是觀音身邊的那五個小童了。坐在荷花上,左邊的兩個小童子各騎著一頭小象,顯得很得意,它身旁的兩個,腳踩風火輪,手拿長矛,顯得很精神。右邊的一個小童左手拿念珠,右手拿火圈,眼睛望著前方,好像看見了誰,就要和誰拚命一樣,樣子很威武,湖水清澈見底,水裡的魚和水藻都清晰可見,觀音、仙童們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中,顯得更逼真了。體現了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每年的九月九,盛大的廟會在這裡舉辦,經濟文化融為一體。

8、泉城泉城,一泉之城,趵突泉泉群大門立了這樣一個石碑,在門外,我便可以聽到泉水流淌的聲音,宛如一條小溪把我置身於泉水旁。一進大門,見到的第一股泉水便是漱玉泉了,它清澈見底,泉水如冰一般十分清涼,中間有一股流水,便是泉眼了。讓我驚奇的是泉水底部有許多閃閃發光的銀片,圍著泉水添加了一份福氣。

9、作為濟南人,我也很喜歡老舍所寫出的濟南。但我更想看一看老濟南,而不是現在的,四面塵土三面煙,一城樓房半城路。不過,泉城依舊是美的,人們不是總說,學習方法比知識更重要,不斷去保護山水的濟南,比擁有而不去保護的濟南更美。

10、濟南,這是一座以泉水聞名的城市,所謂的「家家泉水,戶戶垂柳。」便是說的美麗的泉城濟南。

11、濟南的泉水不僅數量多,而且形態各異,精彩紛呈,有的呈噴涌狀,有的呈瀑布狀,有的呈湖灣狀,眾多清冽甘美的泉水,從城市地下湧出,匯為河流、湖泊。盛水時節,在泉涌密集區,呈現出「家家泉水,戶戶垂楊」、「清泉石上流」的綺麗風光。早就在宋代,文學家曾鞏就評價道:「齊多甘泉,冠於天下」,元代地理學家於欽亦稱讚說:「濟南山水甲齊魯,泉甲天下。」清涼甘美的泉水是濟南市的血脈,賦予這座城市靈秀的氣質和旺盛的生命力。

12、每次去趵突泉,總是人山人海,很難走近去欣賞。那時或許還不知道什麼是欣賞,但看著水底不知從那裡突出一個個清亮的氣泡,水潭中的水奇怪的向上翻騰著,再有泉水那冰封火山般奇怪的形狀,總感到既奇妙又有趣。父親以前常向我描述他小時的濟南的泉水,好像在濟南掘地三尺便是泉一般,趵突泉的泉水也是我有生以來不曾見過的高。

13、濟南,一座古色古香的城市,一座美麗的泉城,這便是我的故鄉,它的名字,叫做濟南。

14、對於一個在北平住慣的人,像我,冬天要是不颳風,便覺的是奇蹟;濟南的冬天是沒有風聲的。對於一個剛由倫墩回來的人,像我,冬天要能看得見日光,便覺得是怪事;濟南的冬天是響晴的。自然,在熱帶的地方,日光是永遠那麼毒,響亮的天氣,反有點叫人害怕。可是,在北中國的冬天,而能有溫晴的天氣,濟南的真得算個寶地。

15、那水呢,不但不結冰,倒反在綠萍上冒著點熱氣,水藻真綠,把終年儲蓄的綠色全哪出來了。天兒越晴,水藻越綠,就憑這些綠的精神,水也不忍得凍上,況且那些長枝的垂柳還要在水裡照個影兒!看吧,由澄清的河水慢慢往上看吧,空中,半空中,天上,自上而下全是那麼清亮,那麼藍汪汪的,整個的是塊空靈的藍水晶。這塊水晶里,包著紅屋頂,黃草山,像地毯上的小團花的小灰色樹影;這就是冬天的濟南。()

16、我生活在一個美麗的城市,那就是山東省的濟南。濟南市一個泉城,這裡有許多源源不斷的泉水。有馬中泉、趵突泉、金線泉等是由泉水形成的名勝。除了這三泉,還有69個有名的呢!濟南的泉眼不但多,還各有各的特點。今天我就說說泉中的老大——趵突泉。

17、七十多年前,老舍筆下的濟南,山翠,水清,人純,如同一座受到上帝恩賜的城市。整六十年後,我出生了,但不知濟南的美麗是否隨歲月走過了。回憶前兩年,泉水有點兒枯,地面有點兒禿,只見新樓起,不見舊樹種。雖然現在已經好了很多,但泉依然不如古時凶,樹依然不如古時蔥。

18、濟南素以泉水眾多、風景秀麗而聞名天下,據統計有四大泉域,十大泉群,733個天然泉,在國內外城市中罕見,是舉世無雙的天然岩溶泉水博物館,除「泉城」外濟南也被常被稱為「泉都」,因「家家泉水戶戶垂柳」有著名的七十二泉,一派江南風光而得名。

19、三股泉眼像三隻倒放著的沒底的水桶一樣,泉的一邊有一個亭子,亭旁立石一塊,上寫大字「趵突泉」泉水清澈見底,魚群左右皆是。此時的橋上,後廳閣,都站滿了遊客。令人難以想像的是,泉眼竟在一塊巨大的石頭上,巨石沉浸在水裡,泉水不是從石頭上冒出,十分美麗。我還發現,濟南泉城,不是所有泉在一起的,而是在不同的地方,分成了泉水大小不一,數量不等的泉群。而趵突泉泉群則是泉群之首。

20、有幸在冬天親臨濟南,這裡的天氣真的是不同凡響:太陽掛在天上,不是火紅的,也不閃耀著金光,它是淡淡的黃,有些紅潤。還微微透著點兒光,想一個溫暖的小火爐,但又很遠很遠,整個冬天,幾乎都是這麼晴朗,就是陰天,太陽也會偶爾露露臉;在溫暖中,時常也會吹吹風,不像北方的冬天,陣陣寒風吹來,冰冷刺骨,也不像南方,伴隨著雨雪撲面,它像秋風一樣,暖暖的溫度中給你帶來些涼爽,是那麼怡人,那麼輕柔。但畢竟是北方,湖泊,河流,小溪都結上了厚厚的一層冰,我上去踩過幾次,滑滑的,很結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