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假山的好句好段

1、別成一格的還有那些石頭……有的石頭像蓮花瓣,有的像大象頭,有的像老人,有的像臥虎,有的錯落成橋,有的兀立如柱,有的側身探海,有的怒目相向,有的什麼也不像,黑忽忽的,一動不動,堵住你的去路。

2、今天,我觀察了一個假山,它的形狀奇特表面凸凹不平,有五座假山,「三長兩短」意思是有三座長的假山,有兩座短的假山。它凸出來的線彎彎曲曲,假山上灰塵很多,很髒,看上去已經好幾年沒人動了。

3、春天,假山似乎顯得精神多了,它周圍清澈的水也不斷噴出,形狀各異,各不相同。假山旁的綠樹上,有三四隻小鳥在嘰嘰喳喳地叫,好象在開演唱會一樣。

4、山腳下有一座石拱小橋。小橋造型別致,有光滑的橋面,筆直的橋欄。橋下有水,有小魚蝦。沿橋頭向上望去,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由橋面一直通向山頂。在半山腰的懸崖上,建有一座石頭雕刻成的寶塔,它氣勢雄偉,形象逼真,不亞於一座真寶塔。在寶塔的尖頂上,有一隻鷹(石頭做的)展開雙翅,好像盤旋在天空。在寶塔左右的草叢中(塑膠的)有一隻色彩斑斕的東北虎(石頭的),那神態好似正在覓食吼叫。

5、舉目四望,世界是綠色的。竹子、鐵杉、青岡、鵝掌楸、黑松林……濃濃淡淡的綠,復蓋了逶迤起伏的群山,風一吹,林濤四起,像群山深深的呼吸,給人一種神秘幽遠的感覺。最使人著迷的,是那條從高高的山坳中奔流而下的溪澗,山泉澄澈得如同有了生命的水晶,喧譁著,打著旋渦,吐著白沫,蜿蜒流瀉在堆滿亂石的山谷里。

6、當我們在遠處望見一座假山時,不禁被它深深地吸引了。出於好奇,我們一行三人踏上了「探險」之路。在繞過重重彎道後,假山終於出現在了我們的面前。爬山計畫開始實施。起初,路還算好走,經過有點難度的地方,大家互相幫助,也能解決。可是,後面的道路不像我們預想的那樣順利,顯得越來越艱險了。但是,我們才不在乎,大家手拉著手,小心地往前走。

7、聽爸爸說這座假山下面以前有水,水裡有小蝌蚪和金魚,他們在裡面游泳、嬉戲;現在水乾枯了,金錢和小蝌蚪沒有了,但是它依然那麼美麗。這座假山給我們帶來了不少樂趣,春天我們在假山旁種花,夏天,我們在假山下納涼,秋天我們在假山旁捉迷藏,冬天我們在假山旁堆雪人、打雪仗。

8、看,是一座多高的小假山呀!小假山「位於」我家。從假山的頂部看起,一隊可愛的丹頂鶴兄弟準備「展翅欲飛」,那「筆抖」的石級左拐右拐,真像一位青年在搖搖晃晃地尋找回家的路呢!假山的左下側有一個美麗的小亭子,亭子左邊,有一間破破爛爛的小茅屋,裡面靜靜地,好像一個人都沒住進來過。啊,唐朝最著名的詩仙李白業在這兒,他笑口顏開,好像在自己欣賞自己寫的古詩呢!詩人的下面,有一架用竹板造成的拱形小橋,遊人在橋上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慢慢地散步,啊,在這清澈透底的水池裡也游著許多五顏六色的魚兒,魚兒成群結隊地游著,真像是在給橋上的遊人們表演呢!

9、站在假山頂上的小亭子裡,是那麼有詩意,我就像詩人站在高高的山上抬頭仰望作詩似的。假山上的柳樹已長出新綠色的枝條、松樹也比冬天的更加蒼翠欲滴、小草也探出了自己的腦袋,像小孩一樣好奇的探望著新的世界、冬青比以前更加有活力。下方的假山有許多陡峭山石。那蜿蜒曲折的小路連線著山頂。記著小的時候,我經常和小朋友在假山上玩,一會兒玩槍戰,一會兒玩捉迷藏,一會兒玩攀登,一會兒玩接力跑,一會兒玩滑滑梯,一會兒……想著以前我和同學玩的樣子,在心裡想來想去直痒痒!真想在聚在一起玩。

10、水池中,有三座高低不同的山,中間的那座山最高,在三米以上。在山的頂部,有一座潔白而有美麗的塔。塔共六層,呈四邊形,塔尖是紅色的,其它部分呈白色,亭亭玉立。大山左右兩邊還有兩座小山。在大山和右邊的小山中間,有一個小涼亭,這個涼亭的「屋檐」是紅色的,底下是支撐「屋頂」的四根柱子,是黃色的。在涼亭的下面,還有一階兒台階,台階連著一架拱橋。小水池中屹立著兩隻丹頂鶴,它們的羽毛是黑白相間的,一隻抬著頭,一隻低著頭。它們的眼睛炯炯有神。噴水池的周圍是用粉色和白色砌成的,好看極了!

11、亭台樓閣,池館水榭,映在青松翠柏之中;假山假石,花壇盆景,藤蘿翠竹,點綴其間。

12、假山上的石頭是奇形怪狀的。遠看,有的像尖刀,有的像利斧,還有的像瀑布……在假山腳下的東西兩側,各有一隻潔白的仙鶴,那神態,好像正在唱歌。用手觸摸它一下,它便左右擺動,又好似要翩翩起舞。原來這兩隻仙鶴的腳,被固定安裝在水泥柱上的兩個彈簧上。兩隻仙鶴仿佛是兩個衛兵,護著這座小假山。()

13、學校的假山千姿百態。那些設計在假山上的亭子,連樓梯也做得特別精緻;那些站在懸崖峭壁上拍翅膀的仙鶴,也正準備展翅高飛。學校的假山維妙維肖,令人心曠神怡,我恨不得馬上變小,鑽進那裡過著像仙女般的生活。

14、假山是由河中的石頭砌成的。這些石頭形態各異,有的像臥著的鴕鳥,有的像笨重的河馬,還有的像可愛的猴子。假山上長著碧綠的竹子,假山下面的水中種著蓮藕。荷葉碧綠,荷花盛開,金魚在水中游來游去。真美啊!這座假山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樂趣。大家在假山邊乘涼,我們圍著假山跑來跑去。我們有時看看裡面的金魚。我們玩的真開心!

15、只見秀麗的石塔沐浴著玫瑰色的霞光,仿佛一隻鮮嫩的春筍,永遠向上生長。

16、假山四周有一潭江水,水上還立著一座拱橋。媽媽說,這水還是我省引黑工程從黑龍江引來的呢!春天,小草和小花都長得非常旺盛,假山上的花草也不例外,山上花兒爭奇鬥豔,百花齊放,小蜜蜂們都忙不過來了。夏天,山上的樹木都長出了粗壯的枝丫,密密的,好像一把把大傘,為人們製造出一片片陰涼。在「大傘」的幫助下,小孩子們快樂的玩遊戲,大人們暢快的聊天,人們生活的其樂融融。秋天,山上雖然沒有了以往的生機,但秋天的假山另有一種淒涼的美。秋風習習,令人詩興大發。冬天,山上好像鋪了一層銀白的色的地毯。格外秀美。

17、在我居住的院子裡有一座假山,只要你走進居住區,就可以看見這座美麗的假山了。它是用假山石堆砌成的,遠遠看過去,有各種各樣的圖案,有的像仙人指路,有的像猴子觀海,還有的像大象喝水。看,那裡有一塊小石頭,像是一輛小汽車正駛向「長江大橋」,橋下面有一個洞,多麼像水簾洞啊!我仿佛看見了齊天大聖正帶領它的猴子猴孫在捉迷藏、玩遊戲……橋上面有一條水泥做的彎彎曲曲的小路,一會兒向左彎,一會兒向右彎,一會兒又鑽過山洞,通向山頂,曲折的通向山頂。山頂上有兩座高低不平的亭子,高的亭子裡面有一塊小石頭,仿佛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在裡面休息。

18、假山下的荷池曲徑,小橋流水「丁冬,丁冬」的水聲夾雜在陣陣的歡聲笑語之中,交織成一曲動人的「春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