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江河的好段

1、清水河,畫一般:堤上,小草密密匝匝,在陽光下爭綠鬥豔;岸邊,一棵棵柳樹排成行,柔軟的枝條垂在明鏡似的河面上;水中,小魚成群,有的輕游,有的蹦跳,有的貼在河底,一動也不動;河面上,燕子飛來飛去,唧唧地叫個不停,還不時地用翅膀拍打著水面。

2、夏天的湘江河可「沸騰」了,那是因為「夏天哥哥」的熱情喚來了夏季的炎熱。休閒納涼的人們常常在湘江河裡嬉戲、游泳、划船,好一派熱鬧景象。

3、最快樂的就是這河水,簡直像一位活潑的少女,唱著、跳著,撥動著老樹伸過來的根須,拍打著黃褐色的山崖,踏著河灘上那些石子,無憂無慮地奔跑著。河水中不時跳出一條魚兒,使河流顯得更富有情趣,更天真可愛了。

4、中午,太陽早已揭去輕紗,放謝出萬里光芒。水平如鏡的河面上,金光點點,好像披上了一件綴滿顆顆金珠的紗衣。

5、小河真美啊!清澈、碧綠、恬靜,令人神往。遠看它是那樣的綠,綠得像一條翡翠色的綢帶;近看它是那樣的清,清得可以看見河底遊動的魚蝦。夜晚,那彎彎的月牙倒映在清澈透明的小河上,是那樣的美麗,又是那樣的溫柔。此時的小河更顯得迷人。

6、挺拔峻峭的山岩上,幾朵野花點綴在荊叢之間。一條宛如玉帶的江水從山腳緩緩流過。江面上,飄著淡淡的暮色,一抹夕陽的血紅從西邊淌下來,滴到深黛的河面上。在輕輕的河風中,河邊一片片的稻草輕輕搖曳著。這就是夏日的青衣江畔,我故鄉的青衣江畔。

7、龍江河真美啊!春天的早晨,龍江河在霧氣迷濛中醒來。遠處的天邊,濃霧漸漸地變薄了,如裊裊炊煙,似淡淡青紗,顯出淡綠的顏色,白色的天,白色的水,遠遠望去,水天相接,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水。我漫步在龍江之畔,徜徉在朦朧的霧中,身體也覺得飄飄然了,仿佛腳下踩著雲朵,在仙境中遨遊……

8、春天到了,松花江的冰雪融化了,冰排以排山倒海之勢順流而下,隨著冰排相互擠撞聲,伴著嘩嘩嘩、唰唰唰歡快的流水聲,吸引了眾多的遊人。當你站在松花江江橋上觀看猶如萬馬奔騰的畫卷時,又好像是在傾聽一曲氣勢磅礴的交響樂。

9、黃昏,太陽沉沉地向西邊落下,在河面上撕下了金色的餘輝。天邊的雲彩被絢麗的霞光映照得更加耀目,倒映在清澈的江水裡,微波蕩漾,仿佛覺得天在晃動。()河邊的樹呀、人呀,都變成了橘色,我沐浴在燦爛的霞光中,是那麼的愜意。

10、夏天,在陽光照耀下,河面泛著金光。夕陽下,河水半綠半紅,令人陶醉,不禁讓我吟誦起兩句唐詩來:「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這裡是孩子們的樂園,他們光著身子,像魚兒一樣自由玩耍,有的在打水仗,有的在游泳比賽,潛泳、仰泳、蛙泳各種姿勢都有,飛濺起陣陣銀白色的浪花。那歡呼聲、加油聲和愉快的笑聲在河面上空迴蕩。

11、碧綠的河面上蕩漾著波紋,像是被太陽曬得不高興了,皺起了眉頭。此時的太陽戀戀不捨地把一點兒餘輝灑在水面上,正好照在波紋上,像一片片金色的魚鱗。

12、冬天,是河灘上最熱鬧的季節了。水位下降了,清清的河水撞在淺黃色的鵝卵石上,濺起銀白色的水花,晝夜不停地發出「嘩嘩嘩嘩」的聲音。我想,那是小河帶給我們的原聲態的歌聲。

13、河水很涼,一下水就上下牙直打架,但是是很愜意很爽的那種。對岸的景物漸漸清晰了,只見一排排小樹肩並肩靠在一起,形成一堵堅實的樹牆。樹下,一簇簇齊腰的軟草隨著風微微晃動起來,很幸福的樣子。河水此時變成了一幅清澈透明的畫面,將這些美景的倒影映在上面。太陽變成了一個圓圓的「蛋黃」,它將自己映在了上面,給風景添了幾分姿色。身在其中,有一種說不出的妙感,像進入了仙境一般。

14、上了沙洲,才體會到漢江河的靜態美。平靜的河水猶如一塊碧玉,除了漂浮在水面上的細細的水草,一絲皺紋也沒有。太陽落山了,漢江河呈現了它的本色。寧靜的河水泛著綠瑩瑩的波光,兩岸的樹和草又給漢江河抹上了一層綠色。濃濃的綠加上藍天的修飾和晚霞的滋潤,閃動著美麗的光芒,跳躍著,跳躍著

15、春天,河水美的不得了。河裡的魚醒來了,有的在找食吃,有的在追逐嬉戲,有的在浮橋邊吐泡泡,仿佛在和橋上的行人打招呼。河邊的龍門大道和休閒廣場上,人們紛紛走出家門,沐浴在暖融融的陽光中散步、鍛鍊身體、呼吸新鮮的空氣。

16、秋天,河水顯得很寧靜,岸邊楓葉紅了,梧桐葉黃了,在秋風吹拂下,各種顏色的樹葉飄在河面上,河面成了一塊流動的「花布」。

17、特別是在秋季,海河水簡直像一匹柔軟的藍緞子,靜靜地流淌著。陣陣秋風,吹起水的漣漪,湧向堤岸,濺起白色的浪花,像千萬明亮的眼波,凝視著秋天的秀色。偶爾河中漂過一葉木舟,與岸邊垂釣的人相映成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