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梅花的好句好段

1、梅花美確把美留給了大地,梅花香,卻又誰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美花俏卻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以一莫余紅換來春滿天地!

2、然而,梅花那頑強不屈的精神卻更令我讚嘆。自古以來,它和松、竹被人們譽為“歲寒三友”。暑盡冬來,迎風斗寒,經霜雪而不凋,歷四時而常茂,充分體現了梅花不畏困難、不懼壓力的強大生命力。這是一種人們看不見而確實存在的品格,不正是人們要學習的嗎?

3、梅花是我們中國有名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它卻不一樣。他的花開在冬天,愈是寒冷,花開的愈精神,愈秀氣。他不管經歷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他這種精神正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就連歐美的友人也開始接受梅花精神,盛讚梅花的香氣是冬天的甜蜜。

4、梅花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立志奮發的激勵。難道,這不正是我們的清潔工人么?她們無論嚴寒酷暑,無論颳風下雨,無論天寒地凍,她們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的工作著。我要學習梅花傲霜鬥雪的精神,做一個有梅花品質的人。

5、在寒冷的冬季里,許多花都凋謝了,而那時只有臘梅花開得最茂盛。在雪季里,臘梅花盛開了,嬌嫩的花朵卻不怕凜冽的北風,星星點點地散落在頭上,十分美麗,白雪覆蓋著它,遠遠望去,好似朵朵白雲嵌在樹枝上,把冬天點綴的更加美麗;自然——光這一點,同其它三季里的那些花兒相比,不是顯得十分可貴嗎?

6、人們讚美牡丹,是因為它的富貴,讚美荷花,是因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讚美梅花,是因為她的那種堅強不屈,傲雪挺立的精神。

7、這小小的粉紅的花,是如此秀麗,又是那么的堅強,在冰天雪地中微笑著,散發著迷人的香味!然而,她又是那么大度,每當春天來臨,在“山花爛漫”時,卻只“在從中笑”。我想,這一定不是孤傲,這也需要勇氣,好不容易挺過了地凍天寒,卻又在春風中離去。她來了,或許無人知曉,她去了,也沒人注意,她不求讚美,只求將自己的最後一抹芳香獻給春天!人們都說春花之美麗,可我卻醉心於寒梅的花開無聲、花落無痕。

8、我喜歡臘梅花“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瑞雪紛飛,眾芳搖落,而臘梅花卻傲霜鬥雪,以它特有的色、香、韻獨立於人間。

9、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一顆顆價值不菲的水晶。梅花有的早開,有的晚開,在同一棵樹上,可以看到千姿百態、各種形態的梅花。風吹葉落時,你不必擔心梅花花瓣會隨之落下而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話,反而越是寒冷,越是開得精神、秀氣。古人云“寶劍峰從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正是梅花品質的寫生嗎?

10、梅花是在冬天裡開放的,也是一年中第一個開放的花。梅花有多種顏色,有淺綠色、深粉色、白色……梅花的葉子是純嫩綠色的,邊緣有細鋸齒。梅花的乾是褐紫色,幹上有許多條紋路。梅花的乾飽含著一種滄桑有力感,從遠處看好像是一條長龍。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分外奪目,好似一個又大又甜的水蜜桃,饞得我直流口水,真想咬上一大口。每一節枝幹上都開放著一至兩朵梅花,盛開的梅花非常美麗,花瓣有五片,疊疊層層的錯落有致的組成一朵紅梅。當它開放時,就像是小孩們燦爛的笑臉一樣。梅花的花蕊是黃色的,更加襯衫出梅花美麗。

11、在百花凋謝之季,唯有梅花在努力地萌芽、長大。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雪地中。只見梅花在怒放,開得那么艷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在寒冷的冬天裡加了絲絲暖意。

12、我喜愛梅花。打小時候起,爸爸媽媽就給我講過許多關於臘梅傲霜鬥雪的故事。“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是我上國小一年級時最喜愛讀的一首詩。“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在爸爸搖頭晃腦的吟誦中,小小的我也品味出梅花的高雅與芬芳。在今年一場接一場的雪飄之中,我更是親眼目睹了梅花的傲骨與風采。

13、這么多的梅花,一朵有一朵的顏色。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更美。如果把雪花下的梅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可真了不起。

14、在寒冷的冬季里是臘梅花開得最茂盛的時候。雪季里,臘梅花盛開了,嬌嫩的花卻不怕凜冽的北風,星星點點地散落在葉頭,十分美麗。白雪覆蓋著它,遠遠望去,好似朵朵白雲嵌在樹枝上,把冬天點綴的更加美麗-----其他季節里,臘梅花雖然沒有露面,但臘梅樹卻依然矗立在山坡上。

15、在中國人眼裡,梅花不畏嚴寒,傲霜鬥雪的精神及清雅高潔的形象,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向來為中國人民所尊崇。大家應該還記得北宋詩人林和靖歌頌梅花的詩句吧:“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16、梅花乃是歲寒三友中的領頭羊,它生性堅毅、不服輸。在風雪之中,遠處一點點鮮紅,正頂著狂怒的寒風,慢慢開放,是梅花,是梅花;梅花不像其它的嬌艷花朵,它在風雪中才是吐芳展艷的佳時,這不正像我國人民的性格嗎?在外國瘋狂地瓜分我們的土地時,我們像梅一樣堅毅,像梅花一樣在拼搏,取得的勝利像梅花的開放那么盛美,那么充滿了甜。()

17、梅花是冬天唯一僅存的花朵?還是春天最早開放的花枝呢?積雪壓斷枝頭的時候,百花凋謝,梅花踏著風雪來了。而當冬去春來,萬物甦醒,百花滿園的時候,梅花卻又一人先去。是追蹤風雪而去呢?還是把它引來的春天留在人間?

18、在百花凋謝之時,難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每次到鄉下拜年,走過那縱橫交錯的鄉間小路,總有陣陣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使人心曠神怡,我一路隨著香味去尋找芳香的“源頭”,終於在一戶人家前找到那可愛無比的花兒,走近一瞧,啊,原來梅花呀,真是“牆角一枝梅,凌寒獨自開”啊!

19、梅花那頑強不屈的精神卻更令我讚嘆。自古以來,它和松、竹被人們譽為“歲寒三友”,歷來競相詩人所題詠,畫家所描繪,藝人所雕刻,遊人所嚮往。暑盡冬來,迎風斗寒,經霜雪而不凋,歷四時而常茂,充分體現了梅花不畏困難、不懼壓力的強大生命力。這是一種人們看不見而確實存在的品格,不正是人們要學習的嗎?

20、梅花是花中最堅強的,在所有鮮花凋謝的時候,臘梅花卻堅強、不畏寒冬的開放在樹桿上,臘梅花是永存的,它在寒冷的冬天時開放花朵,在其它季節開放出鬱鬱蔥蔥的樹葉,這也是臘梅花的身影,臘梅花堅強的精神令我敬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