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梅花的語段

1、冬天,梅花悄然無息地綻開了嬌小的花瓣:紅的似火、白的似玉、綠的豆青、黃的燦金。有的一枝獨秀,有的三五呼應,有時候還會千枝萬樹連綿不斷。假如在這梅花林中舞劍,滿樹的梅花和寶劍的寒光一定是一幅精妙的圖畫。

2、梅花美,卻把美留給了潔白無瑕的天地;梅花香,卻又有誰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梅花俏,卻“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梅花,傲雪斗霜、不怕困難、謙虛樂觀。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以一抹余紅換來春滿天地!

3、看那一朵朵白中泛紅的花朵悄然掛在枝頭,聞那縷縷的梅花香味,我深深地被梅花震撼了。誰會知道它的花苞要在寒風中經過多大的努力,才能帶傷開放?看那枯瘦的枝條,誰又能相信它能哺育出美麗的梅花呢?

4、中國人愛梅花,是愛梅花傲雪斗霜的精神,愛梅花謙遜的精神。愛的是“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愛的是“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愛它不怕困難,於無聲處,傲然挺立。愛它甘願在幕後無私奉獻的心。愛的是梅花有靈魂、有骨氣、有品格的精神。

5、梅花的花朵不大,像一個個害羞的姑娘,所剩無幾的綠葉襯托著梅花。也許是為了讓花朵開得更好,綠葉都把自己應該擁有的養分通通獻給了梅花。雖然梅花被稱為中國的國花,但是它並不張揚。它只是在寒風中默默地開放,在寒風中悄悄地展示自己的風采。所經歷的痛苦,只有它自己知道。

6、梅花開得正盛,遠遠的就能聞到一股細細的清香,直進入人們的心肺。那白里透黃,黃里透綠的臘梅,那嬌艷似火,紅艷滿天的紅梅,那潔白如雪,白淨無暇的白梅,仿佛是梅花事先知道了冬天人間的寒冷,提前送來花枝,然後再長出綠葉。每一朵梅花,都像一篇文章,一首詩歌,令人感嘆。

7、古人有句話說得好:“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之所以香氣襲人,是因為他不畏寒冷,以頑強的生命使自己在冬季得以生存,而冬季的花都已凋謝,只有梅花綻放顯得格外香。

8、臘梅花是我最愛的花,因為奶奶特別喜歡梅花,所以我也喜歡。我們家花園裡就種了好幾棵梅花樹,有紅梅、綠梅、臘梅等。在眾多的梅花中,臘梅是我的最愛。它主幹彎曲,枝杈稍長,渾身長滿了針一樣的小刺。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顏色由淺到深,最後紛紛揚揚的落下。臘梅花是由蜜桃形狀的花瓣組成的,它既沒有蘭草那樣清秀的枝葉,也沒有玫瑰那樣的艷麗,但每當隆冬季節,怕冷的樹木都早已落盡綠葉,各種百花也不見了蹤影時,臘梅花卻迎著凜冽的寒風,昂首怒放,花朵里飄出的淡淡暗香,令人心曠神怡!

9、梅花從不與百花爭奪明媚的春天,也從不炫耀自己的美麗,梅花有著一副傲骨,也從不驕傲自大。每當寒冬的清晨,一股別具神韻、清逸幽雅的清香就從窗外飄來。梅花不僅是清雅俊逸的風度使古今詩人畫家讚美它,更以它的冰肌玉骨,凌寒留香被喻為民族的精華為世人所重。梅花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立志奮發的激勵

10、古人有句話說的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梅花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梅花的不是清涼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雪;照耀梅花的不是燦爛的陽光,而是嚴寒里的一縷殘陽。只有具有挑戰的生活,才是美好的生活。梅花是寒意中傲人的芳香,面對如絮飄舞的白雪,她笑得更燦爛了。

11、梅花不及牡丹的國色天香,月季的嬌艷浮華,玫瑰的奼紫嫣紅,荷花的高貴典雅。但是,我卻更喜歡這凌霜傲雪的梅花。

12、春天是百花齊放的季節,當各種花朵被搬出溫盆時,梅花卻凋謝了,但它為人類獻上了可口的梅子,為人類貢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13、臘梅花的黃是那樣的黃,黃的那樣可愛,那樣柔美,像初生的小雞的嫩黃絨毛一般,它的形態有尖尖的,也有圓圓的,大小疏密,無可挑剔。小部分的含苞待放,已經沒有了靜靜沉靜睡在枝頭上,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清香,令人心況神怡,心花怒放,既使閉上眼睛,也能聞到沁人心肺的香味,使我們沉醉其中。

14、中國人愛梅花,愛的就是它與中國人有這相同的精神。有這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的精神。落紅不是無情物,它的一生就像一部樂曲。從飛舞的雪花奏到繽紛的百花,

15、梅花的顏色也各不相同,有的艷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還有的綠如碧玉。梅花開或有早有遲,在同一棵梅樹上,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就有幾隻小蜜蜂鑽了進去,貪婪的允吸著花粉;有的盛開許久,粉紅柔嫩的花瓣惹人喜愛。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梅花,如今花瓣已經凋謝。風吹花落,你不用擔心花瓣會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花。()

16、臘梅花,形狀為花形,成黃色,花蕊很小,臘梅花也有很多顏色。我們平常見的都是黃色的,臘梅花可以用來泡茶喝,還可以用來做成香包,掛在身上非常的香,乾燥的花蕾,又名雪裡花,一般就在11月中旬開放,直到次年3月左右。花期很長,但總是讓人看不夠。臘梅花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誘人,更是那樣的容易讓人陶醉。但它也是那樣的脆弱,卻脆弱的迷人。臘梅花一開就整天低著頭,垂著腦袋,像在思考什麼,又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一碰它就落了下來,又像個嬌嫩的小公主,碰不起,讓人情不自禁的住了手,捨不得碰一樣。

17、冬天裡的雪依然下著。在這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季節,只有梅花傲然怒放。一朵朵五彩繽紛的小花白的像雪,紅的似火,黃的賽金,粉的如霞……在寒風中翩翩起舞,冰心玉骨。馨香陣陣,頓時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18、號稱“報春梅”的梅花,在大地還是一片淒涼的時候,人們在期盼春天早日來臨的時候,它第一個打破寒冷,映入人們的眼帘,告訴人們:冬日即將過去。花草們也跟隨著陸續發芽,開花。是大地又恢復了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梅花呼喚來了春天,是梅花帶來了生機。

19、愛梅花,愛你的堅強勇毅:愛梅花,愛你的頑強不屈:愛梅花,愛你在困難面前不低頭:愛梅花,愛你象徵著我們巍巍的大中華,永遠都是意氣蓬勃,屹立不倒!

20、梅花的色,艷麗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梅花的姿,蒼古而清秀。難道,這不正是我們的建築工人么?他們無論嚴寒酷暑,無論颳風下雨,無論天寒地凍,他們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的工作著。我要學習梅花,我要做一個像梅花一樣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