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外貌的段落

1、我的爺爺是個農民,我很喜歡丫在他的身邊,數他額頭上像小溪似的皺紋,更喜歡他那乾裂、粗糙得像松樹皮一樣的手在我光滑的腦袋上撫摸。平時爺爺沉默寡言,只知道幹活。他勤勞、樸實,種了一輩子地。嚴寒酷暑,風裡雨里,他總是天下亮就起來幹活,太陽落了才帶著滿身泥土回來。爺爺辛辛苦苦養大了5個孩子。打我記事起,難得聽他說上幾句話,就是高興時,遇到我這個最小的孫子只是笑笑。

2、進來了一位年輕的公子:頭上戴著束髮嵌寶紫金冠,齊眉勒著二龍搶珠金抹額,穿一件二色金百蝶穿花大紅箭袖,束著五彩絲攢花結長穗宮絛,外罩石青起花八團倭鍛排穗褂,登著青緞粉底小朝靴。面若中秋之月,色春曉之花,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面如桃瓣,目若秋波。雖怒時而若笑,即視而有情。項上金螭瓔珞,又有一根五色絲絛,繫著一塊美玉。

3、少校上了年紀,身材高大威壯,五官粗獷強悍,一副磐石模樣。但儘管如此,他的仇人還是找到了動搖他的手段。此刻他臉色煞白如死屍,比死屍更駭人。寬大的額頭痛苦地緊抽,兩條眉毛擰成一條灰白的直線,眼睛充血,目光狂亂,顫抖的唇邊掛著白色的口水,渾身激動得抖個不停,就連處於壓倒一切的羞辱之中,也竭儘自尊想鎮定下來。

4、“博覽群韋”是我最大的一個愛好。一個十二歲的小姑娘調皮、倔強,白嫩而紅潤的小臉上鑲著一個秀氣的鼻子,再加上平時愛抿的小嘴,可愛極了——這就是我。在某個書店的一個角落中,您會遇見一位正在那兒捧著書津津有味地看著她,一會兒滿面笑容,好像聽到了勝利者的歡呼聲;一會兒又緊皺眉頭,好像遇到難題陷入深深的思索。她,就是我,書店的小常客。

5、姐姐十八九歲。由於奔跑和焦急,圓圓的臉上滲出了汗珠兒,仿佛一個沾著露水的熟透的蘋果。她的兩隻眼睛像黑寶石一樣,亮晶晶的,閃耀著聰敏、慧巧、活潑和剛毅的光芒;秀長的睫毛,好像清清的湖水旁邊的密密的樹林,給人一種深邃而又神秘的感覺。烏黑的長髮,即柔軟又纖細,隨著河風在腦後飄拂著。

6、靠近東窗,坐著一個年輕的解放軍戰士。被汗水浸透了洗得發白的軍衣,緊裹著他那健壯而勻稱的身軀。他那白中透紅的清秀的面孔,像塗了油彩似的閃閃發光。兩條漆黑的、細長的眉毛,有力地向上揚,將到頂端時,才彎成形。一雙像熟透了的葡萄一樣又黑又大的眼睛,機靈地、警覺地掃視著充滿汗味和傳出鼾聲的車廂。他的右手,很自然地伸到衣襟下面,汗濕的手掌,輕輕握著腰間的小手槍。

7、打那以後,他就將黑得像中國墨一般的一臉大鬍子修剪得短短的,像公園裡的黃楊木一樣。他的嘴巴很大,高興時張嘴一笑,嘴就大得從這邊的耳根咧到那邊的耳根。也不知是什麼原因,每當這個時候人們便能理解貝爾穆德斯為什麼老是說自己腸胃不好,消化不良,便秘嚴重。他一笑起來,便滿臉堆起皺紋,模樣很像肚子痛時做出的苦臉。

8、突然身後有人輕輕一笑,郭靖轉過頭去,水聲響動,一葉扁舟從樹叢中飄了出來。只見船尾一個女子持槳蕩舟,長髮披肩,全身白衣,頭髮上束了條金帶,白雪一映, 更是燦然生輝。郭靖見這少女一身裝束猶如仙女一般,不禁看得呆了。那船慢慢盪近,只見那女子方當韶齡,不過十五六歲年紀,肌膚勝雪,嬌美無比,容色絕麗, 不可逼視。

9、年紀在十八、九歲,身量不高不矮,體格不胖不瘦頭上青絲如墨染,高卷美人鬏。上插一朵海棠花,耳帶八寶燈籠墜兒,身穿真絲藕荷色上衣,腰系藕荷色的八幅鑼 裙,裙子周圍繡著白花,外罩白紗,腳穿著藕荷色的繡花鞋。上寬下窄的瓜子臉,面似三月桃花,柳葉眉,杏核眼,懸膽鼻子,櫻桃小口一點點。走道象風擺柳葉一 樣。真是千嬌百媚,萬種風流。

10、哥哥的眼睛高度近視,處處離不開眼鏡,就像個“睜眼瞎子”一樣,只要把他的眼鏡摘下來,在我面前他就像綿羊一樣服服帖帖。一天下午,哥哥要洗頭了。他吩咐我給他拿肥皂換水。我得意地想:哼!我先給你跑跑腿,然後再治你。一會兒,哥哥伸長了脖子,把肥皂沫打得滿頭滿臉都是。我一看時機到了,就悄悄地把哥哥的盆拿走了。哥哥搓完後去洗頭,一捧水,捧了個空。他忙去找,可剛一睜眼,肥皂沫就殺得他直流眼淚。他像盲人摸路一樣,東摸摸,西摸摸,好容易才摸起了毛巾,把眼一擦,可眼睛還是模糊的,就去找他的眼鏡。

11、我的弟弟小國,長得挺逗:圓圓的腦袋,腦門上留著巴掌大的一塊頭髮,長著兩隻招風耳,見人就咧著嘴笑。實際上,他是心裡壞。他剛剛會玩,就跟我著對,我拿啥,他要啥,奶奶給我做的紙老虎、胖娃娃,他抓過去就玩,我摸都摸不到。我要寫字,他就奪鉛筆;我吃饅頭,他連雞蛋都不吃了,也要吃饅頭……

12、表姐剛來的時候,身穿一件方格襯衣,補了幾塊補丁,腳穿一雙沾著泥土的白涼鞋,走路說話都不敢大聲,我們都說她土裡土氣。()可是現在,我們不敢說表姐了。你看她穿一件漂亮的上衣,一條緊身牛倉褲,一雙鋥亮的高跟鞋,脖子上戴著閃光的金項鍊,肩上披著長長的黑髮,顯得神氣大方。回到家裡又說又笑,像生活在蜜糖中一樣。

13、但見他麵皮微黃,一雙小圓眼。豆蟲眉,蒜頭鼻二,薄片嘴,螳螂脖子,窄肩膀頭。年紀不過十七八歲。頭戴馬尾透風巾,魚鱗倒拉千層浪,金抹額二龍斗寶,鬢邊一 朵青絨球。身穿青緞小襖,上鄉碎菊花。十三太保的扣鼻,腰扎藍緞鸞帶:上挽蝴蝶結,下垂龍虎鬚。下穿青縐綢緋沿,兜襠緊身的滾褲。藍布襪子,上納二馬分 鬃,青絲裹腿打襻。足登一雙魚鱗緞錛尖兒小灑鞋,千層底下蒙了層薄鹿皮,落地無聲;躥房越脊,飛檐走壁乃是拿手好戲。

14、蕭長春三十歲左右,中等個子,穿著一條藍布便褲,腰間扎著一條很寬的牛皮帶;上身光著,發達的肌肉,在肩膀和兩臂稜稜地突起;肩頭上被粗麻繩勒了幾道紅印子,更增可了他那強悍的氣魄;沒有留頭髮,發茬又粗又黑;圓臉盤上,寬寬的濃眉下邊,閃動著一對精明、深沉的眼睛;特別在他說話的時候,露出滿口潔白的牙齒,很引人注目整個看法,他是個健壯、英俊莊稼人。

15、當他回過頭來看她的時候,她也掉過頭來了。她那雙在濃密的睫毛下面顯得陰暗的閃耀著灰色眼神親切而注意地盯在他的臉上,好像她在辨認他一樣,隨後又立刻轉向 走過的人群,像在尋找什麼人似的。在那短促的一瞥中,渥淪斯奇已經注意到了已經被壓抑的生氣在他臉上流露,在她那亮晶的眼神和把她的朱唇弄彎曲了的輕微的 笑容之間掠過。仿佛有一種過剩的生命力洋溢在她的全身心,違反她的意志,時而在她的眼睛的閃光里,時而在她的微笑中顯現出來。她故意地竭力隱藏住她眼睛裡 的光輝,但它卻違反她的意志在隱約可辯的微笑里閃爍著。

16、還是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家來了個陌生的老頭。他瘦高瘦高的個頭,額頭和臉上的皺紋像刀刻的一樣,鼻樑上架著一副又黃又小的破舊眼鏡,身上穿著一件罩住腳跟的黑色棉大衣。大衣好像從來沒洗過,變得油亮油亮的了。看到他,我就想起了電影上那些小店小鋪里的管帳先生。我躲在爸爸的身後偷偷地瞅著他。爸爸和他說著話,像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一把將我拉到管帳先生的跟前,滿臉笑著要我稱那位管帳先生師爺。我壯著膽子輕輕叫了聲師爺,又趕忙躲到爸爸的身後去。

17、回到了家裡,我悶悶不樂地看著爸爸,他高高的個子,寬寬的肩膀,穿著褪了色的軍衣,古銅色的臉上嵌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額角上已經有好幾道皺紋了。這時,爸爸可能發現我在注視他了,就親切地問:卿卿作文人網 你也可以投稿,你在想什麼呀?我不高興地說:爸爸,你怎么當過解放軍還回鄉種田呢?別人問我你做什麼工作,我都不敢說。爸爸聽了一怔,閃動了一下大眼睛,忽而眉尖一挑,說:卿卿,盧不到你也有這種思想,連爸爸也看不起了,沒有我們農民辛勤勞動,你們吃的白米飯碗、蔬菜、水果從哪裡來的?

18、我的爸爸是遠洋公司商船的大副。他高高的個兒,微黃的頭髮自然捲曲,白淨的方臉上嵌著一雙充滿智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下,一雙鼻孔顯得特別大。小時侯,我常常望著他的鼻孔問:爸爸,您的鼻孔為什麼這么大?他總是笑著回答;選馬就要選鼻孔大的馬,因為大鼻孔的馬跑得快。爸爸小時侯在學校就是短跑冠軍,不信你問媽媽。這時,我和媽媽就會望著他的大鼻孔哈哈大笑起來。

19、這個人打扮與眾姑娘不同,彩繡輝煌,恍若神妃仙子:頭上戴著金絲八 寶攢珠髻,綰著朝陽五鳳掛珠釵,項上戴著赤金盤螭瓔珞圈,裙邊繫著豆綠宮絛,雙衡比目玫瑰 佩,身上穿著縷金百蝶穿花大紅洋緞窄Ё襖作文人網 你也可以投稿,外罩五彩刻絲石青銀鼠褂,下著翡翠撒花洋縐裙。 一雙丹鳳三角眼,兩彎柳葉吊梢眉,身量苗條,體格風騷,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起笑先聞。(鳳姐)

20、小妹五歲了,長得可漂亮呢!好那盛開的玫瑰花一般的小臉。秋水一般的大眼睛。仿佛有許多小問號藏在裡邊。她那紅紅的小嘴,微微向上翹,像個小月牙兒,好像總是在微笑。那雙蔥白般的小手上還嵌著五個淺淺的小窩窩。她的腦後還高高地翹起個馬尾辮,唉,我簡直無法形容,不管誰見了,都說:“瞧這小姑娘,多漂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