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蝴蝶的一段話

1、五顏六色的蝴蝶,姿態輕盈,在嬌艷的花叢中穿梭往來,絡繹不絕,把初秋的山崗點綴得更加妖嬈、美麗。、在蝴蝶中有著許多眼睛的蝴蝶,那就是多眼蝶和甘桔了。有八隻眼睛的蝴蝶,那就是微型蝶。有四隻眼睛的蝴蝶,那就是風箏蝶。有兩隻貓眼的蝴蝶,那就是貓眼蝶,說實話貓眼蝶的確很像貓,它有貓的鬍子和眼睛、面孔。

2、這是來自大洋彼岸南美洲巴西亞馬遜河流域熱帶原始森林中的世界名蝶,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它那鑽石般的翅膀上閃爍出耀眼的萊姆綠和天藍色的亮光,美妙絕倫,當你的眼前突然閃現出這些幻影迷離的色彩,真讓你感到自己仿佛到了一個童話般的世界裡。

3、蝴蝶是自然界美麗的昆蟲,它以優美的身姿,輕盈的體態,深深惹人喜愛,它飄舞於花叢之中,溪畔泉邊,被人們喻為“會飛的花朵”,“大自然的舞姬”。它以自身的斑藍色彩,點綴著如詩如畫的大自然。

4、蝶在古往今來,就象徵著人類幸福、和平、吉祥。美麗寧靜的紫光環蝶卻是如此。相傳,在遠古的春秋戰國時期,我國偉大的思想家莊周,一日夢見自己成為一隻美麗的蝴蝶,在百花叢中翩翩起舞,悠然自在。濃睡醒來,驚奇的發現,自己依然是莊周。回想溫馨的夢境,不知是蝴蝶變成了自己,還是自己成為了蝴蝶。於是,這個千古爭鳴的故事;這個莊周一夢的蝴蝶,共同證實了:人類與大自然的和諧相處,是萬物共生的哲理。

5、金斑喙鳳蝶十分的美麗,它全身布滿了翠綠色的金粉,後翅有一對金黃的大斑。俗話說的好:“物以稀為貴”。這種蝴蝶不僅漂亮,而且也十分的稀少,既然稀少,自然就很珍貴了。聽解說員叔叔說,這種蝴蝶只產於我國南方1000米以上的亞熱帶原始密林中,是我國特有的世界級珍稀蝴蝶。全世界的標本還不到十隻呢,被國際瀕危動物保護委員會列為K級保護對象,是我國唯一列入一級重點保護動物的蝴蝶。一隻好的金斑喙鳳蝶能值十幾萬美元呢!

6、菜園裡,花圃中,成群的蝴蝶,像是從空中撒下來的五顏六色的紙片似的,隨風飄來,又隨風飄去。

7、蝴蝶一共有兩對翅膀,一對大,一對小。猶如四把精美的小扇子。蝴蝶的身體扁扁的,呈黑色。蝴蝶頭上有一對觸角,是用來辨彆氣味的。蝴蝶的顏色有好多種,如,黑色、白色、黃色、紅色,還有彩色的。

8、蝴蝶成蟲以後,就能到處飛舞,並且為花朵傳播花粉,促成果實形成,對人類有極大好處。不光是這些,蝴蝶還被譽為飛舞的花朵,因為它生來就是為了裝點世界的,你在郊外偶爾看到幾隻蝴蝶,會覺得這個大自然充滿了生機。

9、我讚美蝴蝶,因為它一生都是為了奉獻自己的美麗。我喜愛蝴蝶,因為它能為花朵傳播花粉,使人類受益。蝴蝶是為了讓世界更美,才出現在世界上,為這個世界平添一絲生機,讓世界更多一份美麗!

10、在花叢里,有許多飛來飛去的蜜蜂,它們都是為了采蜜而忙碌著,不太引人注目,可蝴蝶卻不同,它有著美麗的舞姿,艷麗的翅膀,在鮮花叢中翩翩起舞。它的一生,是為了裝扮世界,讓世界更加絢麗多彩。人們喜歡它,研究它,並不斷探索它。蝴蝶的分布範圍很廣,南至赤道,北至北極圈內都有它的蹤跡。這就說明,不管在哪裡,蝴蝶總是願意奉獻自己的美麗。

11、被譽為最具觀賞價值的蝴蝶――光明女神蝶,鑽石般的翅膀上閃耀著萊姆綠和天藍亮光,美妙絕倫,讓人眼前突現出幻影迷離,如置身童話之中,陶冶人們的情操。讓文人墨客吟詩作畫,進行藝術創作,蝴蝶自身的斑斕色彩在文學界不是也放射出光芒嗎?於是,蝴蝶證實了:美是一種奉獻。

12、美麗的蝴蝶飛到了花朵妹妹的花蕊上面,花朵妹妹激動地說:“啊!蝴蝶姐姐你真漂亮!”“花朵妹妹你才是最漂亮的,沒有你哪知道春天來到,我想讓你的芳香傳遍世界,好嗎,花朵妹妹?”花朵妹妹點點頭。小蝴蝶帶著迷人的花朵的芳香飛走了,輕輕地撒到春姑娘的懷抱里,世界被花朵妹妹的香味變的更加芬芳。()

13、我一眼就看見了各種各樣、千姿百態的蝴蝶標本,掛在潔白乾淨的牆上。這些都是遠近聞名的蝴蝶。我比較喜歡的蝴蝶是:光明女神蝶、美神閃蝶、月亮出山蝶、維納斯閃蝶,不過,有這么多世界名蝶那個最好看呢?我覺得光明女神蝶最美,它分布在秘魯,它全身放著藍寶石的光芒,深藍色的一對小翅膀象一望無邊的大海,湛藍湛藍的,一對淺藍大翅膀象長空萬里的碧空一樣蔚藍蔚藍的,四支翅膀中間有一條潔白的帶子,象會跳舞的月亮船,還象白雪公主的花邊裙子一樣漂亮。

14、花叢中有幾隻帶著紫色斑點的大蝴蝶,一會兒翩翩飄在空中,一會兒又豎起雙翅落在花上,簡直分不清是蝴蝶變成了花朵綴在枝頭,還是花朵生出翅膀飛了起來。

15、在所有的蝴蝶珍品中最大的蝴蝶那就是霸王蝶。它高17.5厘米,寬11厘米。它的翅膀很奇特,翅膀上下各有兩個小三形。它的翅膀上也有許多顏色,有深褐色、淺褐色、褐紅色、朱紅色、黑色、白色、褐黃色。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蝴蝶中的霸王――霸王蝶會被人類捉住呢?

16、靜靜地走著,看著那蝴蝶飛來舞去,我不由自主走向那隻藍白相間的蝴蝶,那隻蝴蝶逗留在一朵剛剛開放的花兒上,好像一動不動的在思考著什麼。我走到它跟前,一種強烈的力量湧上我的心頭,我控制不住自己了,伸出雙手想把它捉住,可是令我難忘的一幕發生了,就當我的手指剛剛碰到那隻我叫不出名的蝴蝶時,它鼓動了一下雙翅,緩緩地飛走了。

17、蝴蝶歇在一叢野花上,兩隻帶斑點的翅膀不時扇動著,那如網的金色脈絡熠熠閃光,那一對淺藍的觸鬚,纖細得像雲錦。

18、柔柔的春風吹動了小草,小草弟弟彎彎腰;吹動了花朵兒,花朵兒妹妹笑一笑;吹動了柳樹姐姐,柳樹姐姐梳梳自己美麗的長髮……就這樣活潑的春天來到了。小蝴蝶扇扇翅膀,為春天增加了許多的色彩。

19、我欣賞蝴蝶並不是欣賞它美麗的外表,而是它破繭而出的那一瞬間。試想我們將蝴蝶蛹戳破,讓蝴蝶輕而易舉地展現在大家面前,那么,還會有這么動人的蝴蝶嗎?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沒有經過破繭的掙扎,沒有經受痛苦的考驗,自然不會有傲人的魅力。

20、蝴蝶,色彩絢麗,五彩斑斕。飄舞於花間葉隙,溪畔泉邊,點綴如詩如畫的大自然。蝴蝶是美的,可是總有人認為蝴蝶的美是虛偽的,只以體態輕盈,優雅多姿取得人們的一陣陣歡心。其實並非如此,給人以美的享受難道不是一種奉獻嗎?

21、全世界一共有17000多種蝴蝶,蝴蝶也冬眠,還是變溫動物,隨著溫度而變化,雨天它就在家休息了!大的飛的特快,小的飛的特慢。我國台灣有個叫蝴蝶谷的地方,那兒特別美,因為那裡有成千上萬、五光十色、萬紫千紅的蝴蝶,每年春天,它們都來這裡玩耍、做遊戲,“穿花蝴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就是說的蝴蝶在遊戲的景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