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下雪的好詞好句好段

1、過了一會兒,雪停了。整個大地好像被一層銀紗裹住,又好像被一層薄霧籠罩著。路旁的松樹上掛滿了「水晶屑末」,發出耀眼的光芒。如果你的讚嘆聲驚動了樹枝上的小鳥,那「水晶屑末」將會如晨霧般揮灑,無聲無息地融入大地;如果你頑皮地搖了搖樹枝,那「水晶屑末」會發出「叮叮噹噹」清脆的響動,讓你陶醉其中。不過,誰也捨不得去搖樹枝,因為大家都不忍心破壞那無瑕的「水晶」工藝品。

2、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3、松樹蒼翠地站在白皚皚的雪地里,隨著凜冽的西北風,搖晃著身子,發出尖厲刺耳的呼嘯,像是有意在蔑視冬天。

4、飽覽這蔚然壯觀雪景:西嶺的千山萬壑,全都籠罩在雲霧中,無所謂天,無所謂樹,也無所謂高山峽谷;有些地方則隱隱綽綽,有如籠著輕紗;有些地方雲霧停留在山腰,匯成一片茫茫的雲海,雪白的山峰有如座座小島;有些地方雲霧只飄浮在上面,擋住山頂,尤如銀巒直插雲霄,好一幅精妙的雪景圖啊。不禁使我詠頌起杜甫的 「窗含西嶺千秋雪」,若是詩聖見此景色不知又能寫出何等佳句。

5、不知何時,天空中飄落這純白的冰晶,在微亮的空中,展開一副靜謐和諧的飛雪漫天。她飄舞,轉動,音符般躍動在空中。用優美的舞姿,緩緩勾勒,那遠山,那濃霧……古韻悠悠,似一曲安逸的愉悅,縈繞在山間,飛舞在空中,化作漫天飛雪。不著濃墨,淡淡的灰白,宛若滲透著古典中國風的山水畫卷,在晨曦破曉前,展卷。

6、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檐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7、那無垠的大地又披上了一層美麗的白紗。那飛雪在空中漫舞著,一片一片的棉花似的雪花飄在空中真漂亮。放眼望去:白色的屋頂白色的樹木還有白色的街道。這一切真是美啊!整個吉水好像鋪上了一塊大大的潔白的地毯,哎呦呦!再看看那樹枝被雪壓彎了腰,像一根白色的魚竿,街道上跑來跑去的小汽車的頂上也堆滿了白雪,像一個個會走的大蛋糕!真是有趣極了。

9、冬天來了,小草沒有了,草地上鋪了條白白的雪被子。樹光禿禿的,只有松樹仍然是綠綠的,還披著一件白色的雪外衣。河裡凍上了冰。遠處的山和山上的小亭子也都蓋上了厚厚的雪被子。

10、天氣陰沉,滿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黃色的濁雲。東北風嗚嗚地吼叫,肆虐地在曠野地奔跑,它仿佛握著銳利的刀劍,能刺穿嚴嚴實實的皮襖,更別說那暴露在外面的臉皮,被它劃了一刀又一刀,疼痛難熬。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11、冬天的鄉村,由於沒有了綠樹如蔭的點綴,顯得有點破敗,由於很少有人出來,也就顯得有些冷清。只是到中午的時候,人們才陸陸續續地走出,在陽光好的地方聚成一團兒。山牆根下翻閱陽光的人們,用傳統的姿勢默默地堅守著這塊地方,不笑而笑,無語自語。有的甚至把帽檐往下一拉,遮住整個臉,不一會就發出了熟睡的鼾聲。冬天的人們特別的能睡,也算是對一年辛苦勞作的一種補償吧。早晨,往往在太陽已經升起很高了,才會聽到大人喊孩子起床吃飯的聲音,有時還會聽到孩子的哭聲,大概是驚擾了他的香夢了吧。描寫冬天景色的段落

12、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13、鄉村的冬天,田地蒙著一層薄薄的霜,透過那層薄薄的霜,可以看到下面僵化的土地,硬凍而乾裂。田裡的剛剛出土的麥苗是那樣怯弱,原本綠嫩的葉子,顯然已被冬天貼上了自己特有的標籤,像孩子冬天被凍壞的臉。冬天田野的呼聲更甚,讓單獨走在路上的人心裡發毛,那樹幹沒有了地,卻被風搖曳得吱支地響,像在悲泣,又像在瘋狂地舞蹈。

14、雪下起來了。多麼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雪花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下課的時候,同學們跑到操場上,有的在歡呼,有的在跳躍,有的張開雙手去接那飛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15、隆冬的凌晨,地面上鋪著一層薄薄的銀白色的霜花,四周一股股寒氣直往骨頭縫裡鑽。最先帶來冬天信息的應該是雪了。()你看,它終於在人們的翹首盼望中走來了,步履是那樣的輕盈、舒緩,悄悄然從遙遠的天際飄落,片片光潔如絮的雪花落在光禿禿的樹枝上,落在袒露著胸膛的大地上。喔,它是在為大地編織厚厚的潔白的羽絨衣吧!此時,那灰濛濛的天空似乎也明朗起來,天地完全融合在一起。啊,好一派銀裝素裹世界!

16、大雪隨著寒冬來了,街道仿佛是銀子鑄成的,那麼亮,那麼有光輝,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

17、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剔透的童話般的世界。松樹的清香,白雪的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樹上已披上了一件白色的紗衣,地上像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白棉被。大地變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

18、冬天,雖然沒有春天迷人的鳥語花香,沒有夏天壯觀的閃電雷鳴,沒有秋天誘人的豐碩果實,但它也有獻給大自然的含蓄的美。

19、雪後的大地,到處披上了銀裝,變成了水晶般的童話故事。那一排排樹木上都自豪地綻開了滿樹銀花,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爍著微紫色的光芒;而落光葉子的梓樹枝頭,則垂下了許多玲瓏剔透的銀條兒;枝頭的喜鵲竟陶醉於旖旎雪景之中,一動不動的停了許久,才瀟灑地飛起來,蹬落一片雪霰,然後便「嘰嘰喳喳」地歡叫起來;庭院中,十幾隻痲雀蹦跳著,正在雪中覓食,偶爾機警地扭頭看看我。

20、一大早,街頭上就有了「唧唧喳喳」的孩子們了。孩子們呵著凍得通紅的、像紫芽姜一般的小手,七八個一起來塑雪人。雪人雖然不過是上下大的一堆,然而很潔白,很明艷。孩子們用煤球給他做眼睛,又拿紙剪成嘴的形狀,塗上深紅的顏色,貼在雪人臉上,就這樣,雪人做成了。孩子們對它拍手、點頭、嬉笑,為他喝采。他們似乎忘記了寒冷,他們心裡充滿了希望。

21、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22、清晨,我走在路上。突然覺得臉頰一涼,抬頭望去,無數顆米粒大小的雪子紛紛降下,有的打在屋頂上,「沙沙」地演奏著冬日交響曲;有的打在樹枝上,調皮地翻了個跟頭;有的落在了地上,高興地蹦來跳去。漸漸地,這些頑皮鬼都溜了,化作了清澈的雪水一個勁兒地往土裡鑽。

23、「哇,好美麗啊!」每個地方都積了厚厚的雪,到處白茫茫一片,房頂、樹梢都蓋上了潔白的雪,晶瑩透亮。雪花從天空緩緩的飄落,一片接著一片,輕輕的,緩緩的,軟軟的,冰凍的,涼涼的。 雪是純潔的,那麼白,那麼美,像小孩子純潔的心;雪是晶瑩的,潔白無暇的身軀映著昏黃的燈光,閃閃發亮;雪是無私的,俗話說:「瑞雪兆豐年」。 瞧,雪花有的打著旋兒落下來,有的幾個包成團往下墜,有的東飄西飄了半天,才戀戀不捨的落下來,有的……雪花落在樹姑娘的身上,樹姑娘好像披上了雪白雪的的婚紗;雪花落在屋頂上,屋頂好像帶上了雪白雪的帽子;雪花落在大地上,大地好像蓋上了雪白雪白的羊毛毯。

24、現在,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冬季山中雪景,你看那潔白的世界底層奔流著的黑帶似的溪流,那樹林裡交錯承載著白雪奏鳴的纖細音調的枝丫,那被雪壓得低垂下來不時打著寒顫的針葉樹的枝頭,無疑把我們帶入了一個銀鋪玉砌的充滿浪漫的世外桃源,偶爾,一陣清新而又有幾分寒意的風兒湧來,便調皮地將枝頭白色的粉末像煙霧似的抖落下來。使得這山,這樹,這雪增添了幾分神秘。

25、漫天雪花,像春天的柳絮一般不停地飄舞著,除了卷著浪花的海水以外,整個的山岡、松林,已經成了無限幽靜秀美的銀白色世界。高高低低的松枝上,都托著大大的雪團,海風一吹,又靜靜的落到地上或別的枝丫上。

26、雪花落在樹姑娘的身上,樹姑娘好像披上了雪白雪的的婚紗。雪花落在屋頂上,屋頂好像帶上了雪白雪的帽子。雪花落在大地上,大地好像蓋上了雪白雪白的羊毛毯。

27、風越來越大了。那朵小雲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起小雪來了。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

28、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29、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又像連綿不斷的幃幕,往地上直落,同時返出回光。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你要是在路上行走,不一會兒,就會成為一個活雪人。

30、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31、看吧,山上的矮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像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兒,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

32、潔白的雪,我愛你,我愛你的純潔。你把大地裝飾得一片銀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麼美麗。

33、嚴冬的大雪別有一番情趣。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像玉一樣清,像銀一樣白,像煙一樣輕,像柳絮一樣柔,紛紛揚揚地從彤雲密布的天空中向下飄灑。樹木、房屋都是銀裝素裹,地上,積滿了厚厚的白雪,把整個大地蓋得嚴嚴實實。

34、冬天好似一個童話般的世界,冬天的雪更是一個童話般的世界。 冬天,天氣冷了,雪好像明白了什麼似的,立刻給世間萬物蓋上了一層雪白的,厚厚的棉被。松樹穿著她的新大衣,在雪中舞蹈者;太陽公公在雪的映襯下已不那麼燦爛,但卻有了一種朦朧的感覺。

35、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36、山上的雪被風吹著,像要埋蔽這傍山的小房似的。大樹號叫,風雪向小房遮蒙下來。一株山邊斜歪著的大樹,倒折下來。寒月怕被一切聲音撲碎似的,退縮到天邊去了!

37、一會兒,雪越下越大,天地間像掛著一床白色的大幔帳,白茫茫的一片。雪落在對面的房頂,蓋得嚴嚴實實,就像罩上了一床白色的棉被。樹木,地面全披上了白衣,鋪上了白毯。一會兒,寒風吹過,雪花片片,銀光閃爍,周圍的一切頓時沉浸在銀白色的世界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