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夏天的擬人句

1、夏天的早晨就像一位溫柔美麗的少女,風輕輕的撫摩著孩子們的小臉蛋,小樹「刷刷」的奏起了美麗的音樂。平日裡電扇、空調鬧哄哄的吼叫聲也不見了,看見的是孩子們背上書包,喜氣洋洋的跨出門,大步走向學校。小鳥兒們嘰嘰喳喳的叫著,仿佛在和孩子們告別……

2、夏日炎炎,烈日當空,驕陽似火,太陽像一個大火球,掛在藍藍的天空,仿佛要把大地媽媽烤焦了。路邊的樹雖然非常茂密,但都被烤得低下了頭,好像生了一場大病,無精打彩的。樹上的知了不停地叫,好像在說:「好熱呀!好熱呀!」

3、池塘里,告別了苞蕾的荷花,綻放著清麗的笑靨,在輕風拂送下,舞動著疊翠的裙裾,婷婷的嫵媚著矜持的身姿,凝霧噙露著似若一婉約的女子在輕輕呤誦「掉拂荷珠碎卻圓」的詩句,雋秀的枝桿無不在向你展示著夏的風情,不由得讓你在讚嘆那絕佳的韻致間。於驀然回首中,已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了」。

4、我喜歡夏天,夏天盛開著許多美麗的小花,有月季,串紅,芭蕉,大麗菊……它們千姿百態,芳香撲鼻,爭奇鬥豔,五光十色,非常美麗!柳樹也散發著濃濃的生機,在微風中,柳樹舒展著自己的長辮子,就像美少女一樣美麗。楊樹更是枝繁葉茂,為人們撐起一把綠色的,天然的涼傘。

5、蟬,討厭鬼,肆無忌憚,在樹上拚命地叫,我想,你總有成熟的一天,耳朵被你烤得滾燙,火一樣的燒,我的難過有誰知道,風竄進了我的衣角,把熱情裝進我背包,懷念你的微笑,我想讓你知道,夏天的味道,永遠刻在我心裡,抹不掉。

6、大樹的樹葉好像被太陽給燙卷了,小樹的腦袋也無精打采的耷拉著。連稻田也被太陽曬得裂開了一道道口子,連我家門前的石板路也被曬得滾燙滾燙的,如果我倒點水在上面,馬上就會變成水蒸氣不見了。

7、池塘里像開起了音樂會——小水珠和小青蛙是演員,小魚和小蜻蜓是觀眾。小水珠在舞台中跳起歡樂的舞蹈,小青蛙在舞台上呱呱地唱著歌,小魚兒把一片片荷葉當成了她的遮陽傘,在下面高興地游來游去!小蜻蜓拿著照像機把這歡樂的場面拍了下來。

8、生生不息的大自然,永不間斷地進行著生命的輪迴。夏天的腳步是匆忙的,它在夏山蒼翠欲滴、芳草亦未歇的同時,又無聲地維持著四季的輪轉。所以不要在夏天離開的時候才想起還未領略過夏天的神韻。抓住夏天的腳步,走進夏天的大門。

9、下午,天空一片青灰色,暴烈的太陽把地面烤的滾燙滾燙;一陣南風吹來,捲起一股熱浪。蟬在樹上「知——了」「知——了」地叫得,聲音低沉而緩慢,像在訴說一個古老的傳說。老人們坐在樹蔭下,耐心地搖著扇子,嘴邊還一邊詛咒炎熱,一邊高興地議論天氣怎樣又利於稻穀抽穂。那些樹中的小鳥,都懶洋洋地歇在樹上,視乎在做「豐收」的夢。

10、夏天的傍晚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慈祥得任何人都願意和她親近,享受她的愛撫。()空調房裡的人們愜意的看著電視,堤壩上,老人、青年都在漫步江堤。走累了,就到壩上的刨冰攤點喝點清涼的冷飲,吃點燒烤,多麼舒服啊!

11、美麗的荷花在池塘中舞蹈,像是一名專業的舞蹈大師。累了一天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們,下班之後,首先想到的是裝滿荷花、荷葉、和小魚的池塘,他們每當看到荷花在舞蹈,荷葉在歌唱,小魚在游泳時,仿佛一天的疲勞都被這美麗的景色一掃而光了。

12、夏天的天空既有風雨又現彩虹。它像別在天空中的髮夾,裝點著蔚藍的天際。它更像穿在天空上的衣衫,像雲朵像絲帶一樣飄逸輕盈。優雅的彩虹,更似一位身藏不露的隱士,映襯著夕陽一抹淡淡的餘暉。

13、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

14、落紅還沒完全化作春泥,石榴已有了笑意。接踵而來的是銷聲匿跡已久的第一聲蟬鳴。夏天,就這樣來了。夏天像一個青年人,灼熱的陽光是他燦爛的笑臉,迸發的熱量是他蓬勃的氣息,蔥蘢的草木是他厚密的頭髮,水漲潮急的山洪是他的力量,速來忽去的驟雨是他的脾氣。

15、夏天,是一個變化多端的季節,你看,本晴空萬里的天氣,立即變得烏雲滿天。還沒來得反應,就「嘩嘩」的雨滴砸了下來。有時,頑皮的太陽還掛在天空。隱隱約約,像是在捉迷藏。

16、夏天到了,陽光普照大地,地上像鋪了一層沙子,頓時間,整個大地像變成了金色的沙灘,陽光就像爸爸一樣,向日葵像孩子一樣,非常聽爸爸的話,陽光爸爸指向哪裡,向日葵寶寶的頭就哪裡轉,我覺得夏天是金色的。

17、聽!那活潑機靈的小蟬拿起了自己最寶貴的「小提琴」先為這場「盛宴」獨奏一曲。雖然小蟬剛初出茅廬,可它拉起的音樂卻有高低起伏、抑揚頓挫,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呀!旋律仿佛像一股清泉,就要迸發出來了。那悅耳的聲音,一下子就像衝到了我的心裡。我感覺到,音樂會的氣氛真是越來越濃厚。緊接著,百蟬也隨著「小提琴」音樂的尾聲而齊鳴起來,聲音既雄壯浩大,又婉轉動聽。聲音一會兒像是高低起伏的海浪;一會兒像是風平浪靜的湖泊;一會兒像是水珠滴落無邊無際的海的一陣清脆聲;一會兒又像是笛子奏起的樂曲……音樂即讓人無法捉摸,又叫人出乎意料。

18、到了中午,天更熱了,人們都躲在家裡不出來,開著電風扇,吹著空調。狗狗們都躲在樹蔭下避暑,使出了自己的「獨家絕招」——用舌頭散熱,它們像哮喘病人一樣,不停地喘著粗氣。家裡的自來水都冒著熱氣、熱乎乎的,小鳥不知躲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像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19、草地上散落了許多的石塊,可能是那些淘氣的小孩子討厭夏天扔石塊來解氣的吧。正是因為他們扔的石塊,成了蟋蟀的家園,每到晚上,那細微而又愉快的歌聲就會從石塊下發出,我聞聲而去,剛想伸手去掀開石塊,看看這位偉大的音樂家,可是一想,這樣冒昧的拜訪會打斷這膽小的音樂家的歌聲,於是手又收了回來,繼續聆聽。

20、荷花已經開了不少,有的已經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兒,有的花瓣幾乎全展開了,露出嫩小的蓮蓬。一朵朵荷花好象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荷葉上,荷葉似一片片雲霧,又像仙女剛從天上騰雲駕霧下凡一般。不愛炫耀自己的荷葉,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突然一隻青蛙跳到荷葉上,嚇了我一跳,濺起的水珠落在荷葉上,在湖面飛來飛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