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老師的優美段落

1、在我心中,老師既是嚴師又像慈父,儘管我們很笨拙,動作做的生硬難看,往往是顧腳顧不上手,但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反覆地向我們講解動作要領,嚴格把握我們動作中的每一個細節,更改我們動作中的每一處錯誤;每段動作過關後,老師總會和藹地問我們累不累?要不要休息一會再練?每當此時,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把老師和自己的父親聯繫到一起。在我今後的習拳日子裡,我會永遠像敬愛自己的父親一樣敬愛我的老師,我更會以勤奮地學拳練拳來回報老師的辛勤與付出。

2、您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參。 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3、自古以來,“老師”這兩個字是神聖的,人們對老師也有很多的讚頌,正如書上寫的,口裡頌的,老師像蠟燭,乾柴,園丁,有著無私奉獻,默默無聞的春蠶精神。可是我覺得老師更像是一壺油,慢慢的澆在了祖國正在燃燒的熊熊大火上,使祖國的未來更加光明。我要讚頌所有的老師,讓我們所有同學都尊重老師,學習老師的師德!

4、到了五年級,老師還更嚴,只要你做錯了一件事,就當著全班同學的面罵你,打你。上課時講話,搞動作,下課後,就總會被大罵一通。然而,如果,你做的好,表揚就總會在你的面前搖來搖去。

5、那揮毫潑墨的手筆,正書寫明天的畫卷;那搖曳的身影,是在學子習作中,尋找弄潮兒的波瀾。這時而發出的聲音,就是老師的輕輕自言,叫絕拍案,為絕妙的句章而驚嘆;這時常翻閱的書齋就是橋樑一線,連線著遙遠,承載著期望,帶著學子走向科學的頂端。

6、到了二年級的時候,老師又不同了,沒有以前溫柔了。天天要寫字,不寫的話,有時還要被鞭子打,甚至有時又向父母報告,真是痛苦啊。上課回答問題,對就表揚,錯就批評,真是太嚴厲了。

7、無論生活的路有多遠,學子的身後,總有老師注視的雙眼。生活在知識的豐富中多彩,歲月在老師辛勤的汗水中盛滿。老師是知識的傳播者,老師是力量的耕耘者,這世界因老師而精彩,這土地因老師而燦爛。愛灑講台,灰聚燭燃;春華秋實,桃熟流丹。老師的窗前,有一棵米蘭,悄然綻放,清香悠遠。

8、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9、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10、老師是先活在學生們的眼睛裡,而後才活在我們的心裡的。要把學生們目光之中的懷疑,猜測,挑剔變成心目中的信任,尊敬和愛戴,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傳道,授業,解惑”包含著多少的苦澀和艱辛啊!

11、做一個幸福的教師,懂得教育是一門慢的藝術,學生是在不斷錯誤中成長的。張愛玲說: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條每個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輕時的彎路,不摔跟頭,不碰壁,不碰個頭破血流,怎能煉出鋼筋鐵骨,怎能長大呢?在學生犯錯時,教師學會寬容的等等。從而拾撿到那份家有兒女般的幸福。

12、古語: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今天卻變成了“一日為師,終生受罵”。不是嗎?教學嚴格的老師會讓年幼的不懂事的學生恨之入骨,教學寬鬆的老師又會讓長大成人的學生計較一生。這樣一個終生受罵的職業卻擁有極為高尚的稱號――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人的靈魂是那么好教育的?人的靈魂可是另一個人所能拯救的?所以他們處於極為可悲的處境:時刻承受著生活的多重擠兌!

13、老師,我崇敬您,我也說不自己為何有這種崇敬之情,看著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齊而漂亮的字跡,我卻不能掂量出這中間蘊藏著多少的奧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這是您對社會教育事業的無私的奉獻。聽著您在講台上所講的每一個字,那是一種什麼樣的聲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鳥叫聲?是古典樂器發出來的和諧的旋律聲?不,都不是,那是一種天外之音,蘊含著世間動聽的音調,聽起來讓我們感觸深刻,因為那種聲音不是普通的聲音,而是一種知識的信號聲,一聽到這種聲音,就知道有許多的知識要從遠方飛馳而來,走進你智慧大腦的驛站。

14、您們無私地站著,站成一棵蒲公英,讓知識的花絮大大方方地飄散四方,陽光下的世界才因此而變得繽紛和燦爛;您正直地站著,站成一棵雪松樹,讓挺拔地身軀不偏不倚的接吻藍天,風雪中的生命才因此而便得青翠而蓬勃;您高貴地站著,站成一棵風景樹,讓靈魂的枝葉嘩啦啦的拍響節奏,成長中的幼苗才會因此而找準韻律和參照。

15、從一年級開始說吧,一年級的老師,每次都給我一個和藹可親印象。每次,我們上學的時候,他們總會在學校的門口來迎接我們。在課堂上,只要你回答對了問題,下課後就總會有你的戰利品;但是,如果你回答錯了,也就只能得到老師的安慰了。()

16、同樣是工作,教師就要在人格上是完人,學問上是全能(至少在你教的這一科上是擁有一桶水的人),物質上是窮人!如果我有了一桶水,如果我的人格達到了可以做別人的特別是青少年的表率,我又何必自討沒趣去做一個“窮教書”的?我完全可以在其他行業上成功地活著,又何苦去撿一個“終生罵名”來背呢?

17、老師的窗前,總有一種燦爛;老師的窗前,凝結著一個心愿。遙望老師的窗前,心存感激,學子永遠把可敬的老師牽念。老師的窗前,寄託無限;老師的窗前,與大海相連。學子是海的浪花,老師就是浪的依戀。

18、在上了三年級的時候,老師已又更嚴了。天天要背課文,天天有練習做,幾乎很少有時間玩。老師也整天板著臉,一副好像 要吃人的樣子。有時,考得不好,老師又打電話給老師,總之,一切都是那么的嚴謹。

19、上四年級的時候,那就更別說了。老師就更嚴了,簡直比老虎還更嚴。每天的學習,老師一點也不放棄,天天一大堆的作業,真是痛苦。就算下課老師也要戰罷一點點時間不留一點餘地。

20、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21、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哺育了一顆又一顆稚嫩的幼苗,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在他們的精心呵護之下,我們健康、活潑的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