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蓮花的好句好段

1、從那以後,我每次走過荷塘,仍然要觀賞荷花,不過當我不再是凝視一朵一朵的蓮花和田田的蓮葉構成的奇景時,我覺得,只有荷花開在蓮葉中間,只有滿塘蓮花一齊開放,那才顯得出真正的美。

2、蓮之韻——韻在於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潔身自好。蓮之韻——韻在於荷葉甘於做配角的無私奉獻。蓮之韻——韻在於蓮藕“中通外直”的豪邁直爽。蓮之韻——韻在於“制芰荷以為衣,集芙蓉以為裳”的堅貞與堅韌。蓮之韻——韻在於“亭亭淨直”的端莊大方。蓮之韻——永駐我心!

3、蓮花湖的荷花多美啊!走進園門,一股清香淡雅的花香撲面而來,順著花香望去,眼前是一株株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亭亭玉立,競相開放,粉的,紅的,白的,淺紅的,真是鮮艷多姿,色彩明麗。一個個淺粉色的花骨朵兒正含苞待放,引來了戲水的蜻蜓,這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荷花周圍是層層疊疊的荷葉,荷葉上,有一顆大露珠,不一會兒,微風吹來,大露珠被吹散成一顆顆小露珠了。就像露珠會分身術一樣。一顆顆露珠滾動在荷葉上,真像一顆顆晶瑩的珍珠落在了綠玉盤中。

4、今年夏天,聽說蓮花開了,我又去看蓮花。來到池塘邊,放眼望去,自然而然地就會想起楊萬里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滿池的碧綠,一層又一層密密麻麻的蓮葉中冒出一朵朵清新的蓮花,猶如眾星拱月一般,美極了。一朵朵蓮花亭亭玉立,有的盡情盛開,隨風起舞;有的含苞待放,卻又不失優雅。看吧,有蜻蜓呢,正在半開半合的蓮花上輕盈的跳著芭蕾舞,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呀!在我的身旁就有一朵盛開的蓮花,湊近一看,花瓣白中帶粉,粉里泛紅,無比晶瑩,堪稱白璧無瑕,一股股淡淡的幽香若有若無,沁人心脾,看著這迷人的蓮花,會令人不由自主得心生憐惜之情,使你不忍採摘。

5、池中還有那遮天蓋地的荷葉。遠遠望去,像一把把嫩綠地小傘。有的挺立在空中,有的緊貼在水面。下雨的時候,魚兒和小青蛙就躲藏下面避雨。緊貼在水面的茶葉,一片挨著一片,好像親密的一家人。又像是架起一座座綠色的橋樑。蜻蜓把荷葉當成了停機場,小魚們駕駛著自製的高極划艇在下面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那荷葉上晶瑩剔透的露珠,也不甘示弱地在上面玩起了滑梯,真是可愛極了!

6、蓮花的環境,苦寒清冷;蓮花的周遭,污泥淤積。蓮花的頭頂,冷水凝重;蓮花的腳下,莫測泥深。而污泥,又嫉妒甚至玷污聖潔;而冷水,又擠壓甚至凍裂高尚。但,蓮花始終默,盡平生力驅污去濁,苦撐重負,堅守聖潔的心靈,挺住高貴的頭顱。污泥,無法吞噬蓮花堅定的信念;深水,無法折斷蓮花向上的意志。荷花,一旦躍出水面,就閃出艷麗奪目的光輝,就高舉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

7、蓮,花中之君子也,中通外直,不曼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也。這是宋朝大儒周敦頤先生在《愛蓮說》一文中對蓮花的描寫與評價。如果說這幾句話是先生對蓮的風韻、風骨的描寫與評價,那么下面這段話則當是對蓮之神韻,蓮之本質最透徹最精闢的描寫了,”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出於污濁而不污濁,長於淤泥而無污垢,生出的是清香,是美麗,這就是蓮。

8、蓮花纖嫩嬌柔,穿透重重淤泥,凸顯生命的執著。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但,蓮花始終默默無聞,盡平生力量驅除污濁,堅強不屈,扞衛聖潔的心靈,挺住高貴的身軀。它從不向罪惡低頭,它永不讓邪惡靠近。淤泥,無法吞噬蓮花堅定的信念,無法折斷蓮花向上的意志。荷花,一旦躍出水面,就閃出艷麗奪目的光輝,就高舉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這種高尚的品質是我們人人渴望得到的。

9、蓮花,它是我最欣賞的一種植物,它高尚的品質也是讓我值得學習的,是我們所有人敬佩的。我時時刻刻都被它的中方精神深深的影響著。它在我的心中是最美最美的;是我心裡的一大驕傲。

10、夏天到來了,蓮長得更快了。隔幾天不見,忽然一次,我發現在葉子下面竟冒出了一朵蓮花來。這是一朵白色單瓣蓮花。白中還透著點粉紅,就像小姑娘臉上的紅暈。單一點也不顯妖艷。相反,卻是純潔得讓人感到窒息。儘管沒有了…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壯觀景物,但卻別有一番“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風味。

11、池塘中那朵朵蓮花,把我和村中的孩子吸引過來,我們趕著早晨的時間來看這美景,早晨的蓮葉上有無數的“小珍珠”,它們閃著銀光,儘量的顯現出自己的美,在早晨陽光的照耀下十分美麗。

12、荷花——花中仙子,她全身無不透著一股藝術家和舞蹈家的氣質。那嬌嫩雅致的花朵透著沁人心脾的清香,仿佛是一位笑頰粲然的舞蹈著的少女!那微微上彎的粉紅的花瓣兒,那黃得可愛的蕊兒,絲毫不會比牧丹差!但卻比牧丹樸實得多!荷葉現在變成了荷花的褶裙,在微風的吹拂下有種“池面風來波瀲瀲,波間露下葉田田,誰乾水面張青蓋,罩卻紅妝唱採蓮。”的詩情畫意。

13、也許是我對蓮花有特別的感情吧,我倒特別注意了“獨腳蓮花”這句話。細細一想,是的,蓮花總是開在蓮葉中間的,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才有“映日荷花別樣紅”。倘若真的只有一枝荷花孤零零地開著,近看形影相弔,遠看蹤跡全無,還有什麼可愛呢!

14、你看,那滿池的蓮花真是惹人喜愛。有的還是花骨朵兒,似乎還在沉睡;有的含苞欲放,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則已經熱情綻放,露出迷人的身姿。當微風吹過,池水泛起波紋,蓮花仙子們隨著風兒羞滴滴地舞動著。那一片片飄落的花瓣,仿佛是仙女們不小心撒落的串串珠寶。那黃色的花蕊,好似女王的王冠,華貴而耀眼。

15、蓮花真美!遠看如霞似雪;近看,似畫如詩;遠看或近看,都是大千世界的生命中的一面高貴的旗幟!它不僅是一面高貴的旗幟,同時它也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所有人想擁有的品質,是我們所嚮往的那種品質。這種品質可以讓人變得更有魅力,讓人更有信心。

16、小時候,隨著父母住在鄉下,記得屋後的池塘里,夏日總是開滿了蓮花。早晨起霧的時候,我常常偷跑出去看蓮,每次赤腳站在清涼的露草中,遠遠地看著那些在薄霧中盛開的蓮花,心裡都會溢滿了小小的快樂。

17、一到夏天,蓮花開放了,剛開放的是嫩黃的,盛開的是粉紅色的,花朵中間,幾片段預告瓣托著蓮蓬佇立在水中,中間還露出幾個花蕊,花瓣下部分是粉色的,上面泛著白,真像一位濃妝淡抹的少女!幾片蓮葉圍著這朵蓮花,如眾星捧月般,蓮葉是那樣綠,把池塘里的水也染成了綠色,蓮葉是一簇簇的,擠滿了整個池塘,蓮花的艷麗把魚兒也吸引過來了,魚兒跳出水面,想親吻一下這美麗的蓮花,魚兒把水珠也帶到了蓮葉上,這時的蓮花好似一個洗完臉的孩子甩了甩頭,把身上的“珍珠”又甩了下去。

18、我喜歡荷花不僅僅是因為它舞姿優雅動人,也不僅僅是因為它的用途廣泛具有實用價值。而是因為它象徵著在污濁環境中仍能潔身自好的人;象徵著追求自由、理想、不受世俗羈絆的獨立的自主的生活。

19、每當盛夏,清清的池塘便被荷花撐起的綠傘擠滿了,在這一柄柄綠傘之間,一朵朵荷花卓然開放。紅的,像一盞盞寶燈;白的,像一隻只玉碗,它們沒有牡丹的濃艷,沒有桃花的紛集,卻叫你看不夠,喜不盡。微風吹來,陣陣清香沁人心脾,枝枝花梗輕輕搖曳,那美麗的蓮花便會吸住你的目光,釘住你的腳步。()

20、遠遠傳來一陣幽幽的清香,仿佛是甜甜的,令人有一種想輕輕咬一口的衝動。那香味兒牽著我來到一方小小的池瑭,是它散發出來的香氣么?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幅“紅衣翠扇映清波”的美景。這一方池塘都被那青得仿佛會流出水來的圓圓的荷葉占據了,那么裊娜可愛!荷葉兒上面還有著晶瑩剔透的“珍珠”!幾隻蜻蜓飛來,把荷葉當成停機場。我想蜻蜓們一定很快活吧!“置身於帶有清香的荷塘之中,我們的確很快活!蜻蜓用翅膀跳出的舞蹈回答了我。

21、世人愛蓮之美,敬蓮之風雅與氣質,又稱它為出水芙蓉。如果說蓮在俗世生活中為人們所愛。那么蓮花在東方的佛教中就更為人所稱道。蓮花的完美,超凡脫俗之氣被視為永恆超越的精神象徵。在廟堂的壁畫,雕塑與典籍中,諸佛與大菩薩常常端坐於蓮花之上。在此,蓮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象徵。它寄託著人們對永恆,對未來,對超越而美好世界的渴望與理想。

22、蓮花的葉子突出在水面上,那遷細的莖支撐著葉子,葉子中襯托著幾朵艷麗的蓮花和花苞。那蓮花真綺麗,話中心有一個圓錐形的蓮蓬。蓮蓬的表面有幾個圓圓的小點,蓮蓬里的果實就是蓮子。在蓮蓬下似圓錐頂的那兒有個花蕾。

23、我從小就喜愛蓮花。盛夏時節,我和夥伴們一起嬉遊在蓮花叢中。我們常常扳著蓮梗,像親小弟弟、小妹妹那樣把蓮花貼在臉上;我們更愛蓮花結出的蓮蓬;在夕陽的餘暉中,我們橫坐在小橋的沿邊,頭頂著荷花,嘴裡磕著蓮籽,真是其樂無窮。

24、外面層層的花瓣襯托著蓮花和花蕾,好似眾星捧月。裡面的花瓣很小而較多,中間較圓。外面的花瓣每片都緊緊抱著裡面的花瓣,似乎有些支持者。雖然花瓣大小不一,但它們的顏色一樣:白中透紅,艷而不妖,清而不素。

25、過了幾天,荷葉才開始慢慢地舒展開來。它的莖也隨著變粗變高。連不蔓不枝,一支莖只長出一片葉子,所以,遠遠看去就像撐著的雨傘一樣。有的荷葉長得根水面一樣高,就像漂在水面中的一葉扁舟,又好像是清清的水面上鑲著一塊綠瑪瑙一樣。當我用水潑在蓮葉上時,它就像是一副無所畏懼的樣子,任由著水的怎樣潑灑,葉子上總不會被沾染上半點兒水分,一滴滴的小水珠滴在葉子上面時,它就像一顆顆晶瑩的珍珠一樣在光的反射下,還會閃閃發光。

26、水中仙子——荷花。我要做一個像你這樣的人,做一個心靈像你一般高潔的人,踏踏實實,坦坦蕩蕩,活出自我,活出尊嚴!

27、蓮花,蘸著些許清水,寫出生命的瑰麗。遠看,如瞎似雪;近看,似畫如詩。英姿與神韻,令人流連忘返;色彩與芬菲,催人禰想遐思。蓮花纖嫩,蓮葉柔韌,穿透重重淤泥與——深水,凸顯生命的高貴與鮮活嬌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