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柳樹的段落

1、我喜歡楊柳樹,因為他堅韌,從不嬌柔。無論是雷雨交加的夏季,還是風雪刺骨的冬季,他都挺直腰板,任憑風吹雨澆雪打,永遠頑強的奮鬥著,拼搏著,抗爭著……

2、柳葉吐翠了,她的吐翠過程,也是在忙碌的人們不注意的時候,悄悄的完成的。昨天,天上下著雨,風還帶著一絲絲寒意。氣象報告說北方弱冷空氣南下。柳樹新芽就在這冬去春來,天氣變化無常的時令,頑強地展現出她不屈不撓的性格。她始終不喜伸張的低調成長。

3、每當早晨,我早早起來,拉開窗戶,於是見到了她,她俊俏,美麗,大方,永遠閃現在我的面前。秋夜裡,她來到一個幽暗之中,結果卻不見,然而你卻不相信那奇蹟,後以為她走錯了地方,畢竟不見蹤影。但云霧已經消散,三更的夜尚在酣眠。突然清晨的氣息而來,她卻還在原處!

4、人工湖邊的垂柳,柳絲如掛,一束一束的,挽留著寧靜,舒展著清涼;街邊的直柳,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美女一頭秀髮,嫵媚動人;衛河、人民勝利渠堤岸的楊柳,柳絲細細,搖曳著溫柔,舞動著和氣。

5、柳葉吐翠了,仔細地觀察你就會有新的發現。我是差不多將上塘河邊一側的柳樹新芽吐翠的情況,逐棵都進行了比較、觀察。我發現凡是樹齡長的柳樹,新芽吐翠都大和長;樹齡較短的,新芽吐翠長出的葉子都小和短。

6、在大自然的春天裡,是柳樹都要吐翠,只是時間的早和晚。我今天看到的也不是所有的柳樹。此時,北國長城塞外的柳樹正孕育著江南姐妹柳樹同樣的春天。朋友,只要你是一棵有生命力的柳樹,你一定會吐翠、芬芳。

7、整個春天,柳樹就那麼恣意地舒展著、招搖著,兀自地綠著。綠過春天,綠過夏天。然後她終於倦了,暗淡下來。暮秋的時候,變黃,飄零,只剩下光溜溜的枝條飄蕩在風中。這時你會發現,嫵媚至極的柳,原來也骨骼峻奇,那枝椏儼然水墨畫中嶙峋的山的形狀。原來,柳枝是因了那嶙峋的枝椏才變得舒展而飄逸的。

8、夏天,柳樹就披掛一身綠雲,渲染一片誘人的陰涼,鳴唱一首綠色的詩歌

9、我喜歡楊柳樹,因為他大公無私,自強不息。在炎熱的夏天,他用自己的著裝為我們遮擋強烈的陽光,給人們帶來涼爽。在寒冷的冬日,無情的北風把他的外套給捲走了,他同樣挺直身子為我們做著表率:緊緊握住寒風的拳頭,是的,春去秋來,風裡唱雨里歌,你從不怨天怨人,從不索這取那。

10、柳樹就是這樣,在不粉飾的平凡中顯出真實、可愛。無論身處鬧市里,還是居陋巷中,置柴扉前,它總是長條低垂,以平和的心態待人處世,樂觀向上,給人一方陰涼,把自己對生命的理解融匯在實實在在平平淡淡的追求中,這本身是一種何等的超凡脫俗呀,

11、驀然,前方路邊出現一大片柳林,沿路蜿蜒著,遠望過去那如煙似雪的柳絲隨風搖擺,宛如翠浪翻空,恍惚間似在向我打著招呼,一時間有種他鄉遇故知之感,心底沒來由地一陣濡濕,不禁將手伸出窗外,向柳林輕輕招手:是你讓我明白人處塵世須持平常淡然的心態,具樂觀向上的態度,不過求,不過奢,進退從容,方為人生之要義,謝謝你,我的朋友。

12、柳樹有著很強的生命力。不是有句詩嗎?「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隨便剪一段柳枝,插到土裡,只要有足夠的溫度和濕度,她就會生根,成長。只要你有心栽種,細心照顧,就會有綠柳成蔭。而且,你插到哪裡,她就綠到哪裡。

13、小時候,我和小夥伴們常在老柳樹下玩耍。摘幾根嫩枝,紮成圈兒,戴在頭上,扛著木棍,學電影裡的解放軍,雄糾糾,氣昂昂,那樣子別提多神氣。長大後,和同學們相聚綠蔭下,摘一片柳葉,學吹一聲柳笛,現在想起仍然趣味無窮。

14、只是,當柳樹在這個季節將她的美真實而直白地呈現給世人的時候,人們往往因為她的色彩的暗淡、因為她的韶華漸逝而變得漫不經心,從而漠視了她令人肅然的風骨,只看到她已然滄桑的容顏。你看到有詩人詠夏柳秋柳的嗎?人啊,總是輕易地被事物華麗的表象吸引、所迷惑,而忘記探究她本真的美好。

15、夏日裡,她的頭髮一條一條的往下垂,陰路涼爽,很容易產生我的第六感。那陣風吹過,她揚起細長的柳條。在風中歡喜起舞,她的葉子算是很濃密,有時陽光不能照進我的窗台。但夏日的陽光太強烈,室內恰好不需要陽光了。然而這棵柳樹整日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難怪她的葉子閃閃發光,蒼翠欲滴,我愈看愈思。()

16、和老柳樹隔渠相望的兩棵高大的樟樹,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了蹤影。也許是那場百年不遇的大雪災,讓它們走向了毀滅。也許是盜伐的貪婪者,看中大樟樹巨大的價值,將大樟樹無情地砍伐了。水塘對面那片和老柳樹隔水相望的竹林也沒有了蹤影。只有老柳樹還和以前一樣傲然挺立。

17、終於是近距離看見了老柳樹了!我幾乎一路小跑地來到樹下,摸著它斑痕累累的樹幹,梳理著婀娜的髮絲,感概萬千。老柳樹的生命力多麼旺盛,飽經風霜雪露,任憑風吹雨打,頑強地生長著。在前幾年那麼大的一場冰雪災害,都沒有讓老柳樹倒下,身軀依然挺拔,粗壯有力,枝條依舊翠綠,搖曳飄逸。我輕輕地,像孩提時一樣撫摸著嫩綠的枝條,感覺還是那般柔軟,還是那樣讓人憐愛,如少女飄逸的秀髮,讓人有無盡的遐想。

18、正當葉落紛紛,她的柳條開始變黃了,而且發黃了就會落個精光。近看上去,仿佛脫掉了她身上的衣服。有時太陽出來了,總向太陽哀個求。不過太陽不肯露面,她就發個牢騷。暗暗的黑雲吞掉了整個太陽光,最後還掩飾整個天空,似乎曾經發生過一場硝煙的戰爭。雲朵一直往下壓,另我驚訝的是竟然觸及她的上端。秋雨紛紛而下。雨水淅瀝地飄灑,從柳條的上端滴落到柳條的下一端。秋雨整夜不停,所有的柳條被秋雨淋濕,一切都變得很滋潤。

19、柳樹大度寬容,與世無爭,即便生存條件再差,哪怕是戈壁荒灘也泰然處之,從容豁達,它將生命的種子藏於輕絮之中,隨風飄灑,僅憑一截枝條,幾捧沙土,便能重抖生命的旗幟,讓春天得以延續。俗語有云:無心插柳柳成蔭。這不是對柳的平凡而普通和所具有的頑強生命力最直接、最充分的評價嗎?子曰:「君子食無求飽,居無求安,敏於事而慎於言……」在我眼中,柳樹,不愧為樹中之君子。

20、自古而然,人們愛柳,是愛她的纖弱和柔媚。她嬌柔的姿態,總是讓多愁善感的人們觸景生情。所以,我們也有幸讀到了那麼多的詠柳的優美詩篇。從《詩經》開始,「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楊柳已成了抒發感情的依託,後世更有數不清的詠柳詩篇燦若明珠,膾炙人口。尤其在送別的時候,彼此之間依依難捨的深情,如風中的拂柳,百轉千回,或豪邁,或灑脫,或感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