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曇花的好詞好句

2、曇花一現、短暫、光輝、雍容、幽雅絕俗、與眾不同、陣陣清香、清白

3、在涼爽的夏夜,在樹下乘涼的人們總是會聞到曇花的陣陣清香,悠悠瀰漫在人們的心頭。(好句)這使人想起了一個關於曇花的傳說:原來,美麗的曇花是天庭中管理萬花的花神,連現在嬌艷的牡丹也沒有她可愛。可是,她卻愛上了一個為她鋤草的小伙子。這事還是傳入了王母娘娘的耳中。王母聽後勃然大怒,讓那個小伙子出家當和尚,還將曇花貶到人間做一朵只能在夜間開放的花兒。曇花為了每天能見到那個曾經為她鋤草的小伙子,就在他砍柴的山上開花,他們才能再次得以相見。這是一個多美的神話傳說呀!

4、曇花之所以美,就在於它所展現的生命極致的絕美——讓人驚心動魄、為之傾倒的短暫的美。由此可想,大千世界中,真正能讓人動心的美麗,莫過如曇花一現般的瞬間,極短卻定格在人們心中——深夜的一杯熱茶,撫過淚頰的一雙輕柔,面對困難的一次無畏,獨上高樓的一次超脫,絕境中的一句安慰,還有那情到深處的一淚感動……定格在人心的一瞬。

5、曇花的美在於它短暫的瞬間卻怒放了生命中最精彩的花火,那些在空中紛飛的無盡光輝,是飛逝的流星,又似許願的精靈。那些看似短暫的星輝,在愛人的心裡是綿長的情話,可以甜蜜一生。

6、曇花的生命是短暫的。它沒有眼淚,沒有悲傷,沒有猶豫,有的只是忠實於自己的倔強。而為這驚艷的美付出的代價就是綻放而又凋謝。

7、正如那一現的曇花,我們的生命是何等的短暫,不幸與挫折的到來也往往是不期而至,令人無法捉摸,但是,讓這無比短暫的生命綻放出燦爛奪目的光彩,讓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這些全部都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你可以白白地流失它,蹧踏它,浪費它,置之不理,任它荒廢,平平庸庸地度過這輩子。一切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8、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潮起潮落,這一切都是自然規律。四季輪迴,豁達與超脫,無奈與傷感成為人生哲理,生命的堅韌寄寓周圍的事物,這需要有一顆細膩的心誰是感悟人生的真諦。曇花以短暫的生命證實了生命的價值以及無限的熱愛。

9、至今不能忘卻初見曇花的驚異——月光如練,涼風如水,它就那樣輕盈地展開自己的雙臂,如精靈般超凡脫俗,不含一絲一毫的雜念,讓人窒息的美啊。

10、花容就是一世青春,然而此花與眾不同,它的才情志業極端隱密,因而選擇了寂靜無人之夜,不屑在白日與紅塵爭艷。它的性格極其剛烈,它優雅絕俗,不只有意逃避四周繁華,甚至鄙棄熱鬧,喜歡冷清。然而「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它的笑靨已經漸漸難以持續本來雪白如銀的花瓣,光芒四濺,而現在卻蒼白如紙,只隱約露出一些風骨神韻。它不再做無畏的留戀與掙扎,悄然而去。

11、我嘆息它,我也羨慕它,因為它是輝煌地來,輝煌地去。生命的確如此!許多燦爛的時光,猶如曇花一現。花開的一瞬間,全然不知自己再開放,再夢境中徘徊,更不知自己在夢境中。唯有夢醒花凋,方悉前塵往事。生命是最短,不應浪費一點一滴,生命的質量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厚度——這才是生命的真諦!

12、曇花似流水過兒無痕,那朵一直被所有戀人祈望持續在彼此心湖上的浪漫花朵,一直渴望可以見證不敗的神話。曇花是寂寞的,就如愛一樣,盛開時美麗,散落時孤寂。曇花開放的那種感覺,悽美而壯烈。然而,就在「旖旎風光無限好」的時刻,它迅速萎謝,不做無謂的留戀與掙扎。它輝煌而來,輝煌而去。

14、曇花醞釀了一生,傾盡畢生心血,在一個萬籟俱寂的深夜,或者一個淒風苦雨的夜晚,在人們熟睡之際,百花沉寂之時,悄然綻放。那種美麗,那種光輝,不亞於牡丹的雍容,不亞於玫瑰的妖嬈,是人為之震撼。曇花就這樣在夜裡孤芳自賞,悄悄從人們的夢鄉走過,不留痕跡,不留餘地。這瞬間美麗鑄就了永恆。()

15、肉體逝去,而精神永存。不要再駐足於花園,因為沒有不敗的花;不要沉溺於現實的享樂,因為沒有用不完的財富,不要夢想長生不死,因為沒有精神的支撐,那只是一具行屍走肉的皮囊。倒不如做一朵曇花,在最美麗的時候,飄然而逝,只留一縷芳魂無斷絕。

16、美麗的瞬間並不是永恆的,它短暫易逝,過了幾分鐘,曇花在寂寞的漫漫長夜中完結自己的生命,漸漸凋零。雖然他不想牡丹花那樣富麗堂皇,不想玫瑰花那樣落英繽紛,也不像鬱金香那樣優雅,但是曇花卻放射出時間沒有的淳樸,華麗的外表並不屬於它,純潔爛漫則是它的化身。

17、像一盞精緻的深紅色的宮燈似的花苞,張開了潔白的小口,吐出一股清香。

18、再嬌艷的花,也會一天天老去,與其如此,倒不如像曇花一樣,生命雖短暫,但卻永留芳華 於人世,不曾讓任何的殘枝敗葉玷污了自己的清白。

19、曇花的性格多麼地剛烈。你看它幽雅絕俗,不只有意逃避四周繁華,甚至鄙棄熱鬧,喜歡冷清。它一夜盡情綻開無悔。花期雖短,綻放姿態卻極為狂放,猶如一張昂首的險,花容就是一世青春。然而此花與眾不同,它的才情志業極端隱秘,因而選擇了寂靜無人之夜,不屑在白日與紅塵爭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