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桃花的段落

1、我愛桃花甜甜的笑。我愛桃花的青春靚麗,我愛桃花燦爛天真的笑靨。因為桃花是春天的名片,名片散到哪裡春天就笑到哪裡;桃花是春天的笑臉,春天笑到哪裡人心就醉倒在那裡。

2、如此之花,怎不叫我最愛。它的枝幹,好像從岩縫裡鑽出,好像荒郊野外萌發,或者庭院的牆角下,不為人知的角落。我想像不出她們如何抽枝發芽,拔節長大,又如何牽連成一片又片,在春寒料峭中,早早地把冰雪抖落,蓓蕾那樣耀目,那樣富有張力與彈性,像血像火,像霞光或春之魂靈

3、四月是桃花開放的季節。我喜歡它的色彩,有點淡粉,可又有點淡淡的白色,好似一位可愛的小姑娘臉上抹了點白粉。我也喜歡它的光滑,用手摸一摸,是那么的柔滑。總之我不能用幾句話概括它的所有內涵的。

4、經歷了雪飄的洗禮的桃花顯得更艷麗了,更水靈了。昭君不敢和桃花比臉容,西施不能和桃花賽皮膚。田園詩人陶潛筆下的桃花源記,借用桃花反映平和恬靜的,人間那種沒有戰爭暴力和欺詐的淡雅的生活方式,也是對桃花品格的極度讚美。

5、還想起南方的桃花,猶是溫婉多致的閨秀,總是綽約在亭台樓榭之間。那種姿態和氣色,那種心滿意足的笑靨和粉潤,能讓我呼吸到陽光的芬芳,聆聽到琴瑟的悠長。但在心中,她依然有些憂傷,恰似我一江春水的情思。

6、小的時候,春天裡我就會常常會在桃花樹下呆上半天,那時也不懂什麼叫觀賞。只是覺得紅紅的花蕾開出粉紅色的花來,煞實好看,不像純紅或玫瑰紅的耀眼。但這粉紅色更看得舒心,看得養眼,看得心緒平和。桃花清香而又溫甜,那是淡淡的甜,香且不濃烈,甜卻不膩。怪不得蜜蜂不理不顧周圍的大片大片的金黃色的迎春花,只是落在桃花花蕊上,一會再飛到另一朵花蕊上,這樣忙忙碌碌。蜜蜂這時除去翅膀,全身都沾滿了花蕊上金黃色花粉。

7、這桃花是我心中的精靈。當清澈的碧溪從三月的額前淺唱般流過,我開始在北方的春天裡行走,在桃花的詩意里行走。而那些被桃花薰香的微風,就那么多情地牽著我的衣角,走過我的心野。在我故做不動聲色的神情里,她是那么絢爛。我知道,她那溫柔綻放的麗姿,也是不動聲色的美啊。

8、胳膊粗的莖長了半米來長就張開了寬大的懷抱,虬枝交錯,擁護著一簇簇粉紅色的花。清晨新雨後,我看見這爬滿枝頭的一個個小可愛,嘴裡立刻蹦出了陶淵明的詩句”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是啊,居住在城市裡的人是無論如何也欣賞不到這么美麗的桃花開的。城市裡也有桃花,但大都經過人工修剪,少了幾分自然,多了幾分掩飾。

9、燦燦悠然的姑娘,仰起桃花般臉龐,明目瞳仁飄出翩翩蝴蝶,挑逗著樹下情郎,情郎翻身撲去,蝶兒,墜進了花海;老人相伴蹣跚而行,用微笑細數桃花盛開的美好回憶;成群結隊的孩童,歡歌笑語把人面桃花音像譜成金曲;攝影師捕捉精彩的瞬間,將人間最美的情懷收藏;畫家揮起手中的妙筆,飽蘸桃花的粉色,描繪著時代的春天、桃園的美景;詩人穿過平平仄仄的桃林,任憑心旌飄蕩,留下讚美桃花的詩行;幸福的桃農精心為桃花梳妝,爽朗的笑聲淹沒了藍眼睛友人的”OK“、黃皮膚賓客”大拇指“的讚賞。

10、你看這滿樹的桃花呀,就是一個個清新秀麗的小姑娘。早起的姑娘們打開了圍在身邊的五個粉紅色的梳妝盒,有的正在梳理著長發,有的正在臉上敷著淡淡的胭脂,還有的正在秀髮上扎個金黃色的小香草。剛剛睡醒的姑娘們正紛紛打開窗戶,伸一伸懶腰,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那些昨夜偷偷約會的姑娘們此刻還躲在粉紅色的繡花被裡,生怕別人瞧見她那害羞的模樣。

11、桃花,幻化血液的跳動;桃花,催開詩意的綻放。桃花,釀造了濃濃的詩情畫意;桃花,讓清歌妙語神采飛揚。詩人面對氣勢磅礴的花海,低吟淺唱;友人歡聚飄著紅色的海洋,引吭高歌。在溫暖和煦的春風裡抒發靈感,在多彩的情景中放飛暢想,在擁抱桃花的瞬間,演繹優美的旋律,在熱吻桃花笑靨的剎那,燦爛著愉悅的心情。()

12、我愛桃花,因為桃花是春的使者、花的精靈,桃花是真善美的化身,是自然美、精神美、心靈美的象徵;我摯愛桃花,得到的是靈感、是真誠,收穫的是希望、是理想,是抗擊嚴寒的堅定信念堅強意志,是經歷拼搏而獲得成功的快樂。

13、喔,三月的桃花,明麗中蘊了多少滄桑的意味,芬芳中凝了多少寂寞的日子?讀過許多吟詠桃花的詩句,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千古的吟唱。“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14、桃花的花有早有遲,有的已經全部展開了;有的花很害羞不敢伸出來看,只敢露出點小口,看著外面的世界;還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馬上就用裂開似的。一陣風兒吹過,朵朵桃花就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扑打著翅膀,偏偏起舞,讓人陶醉!

15、這么多的桃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勢,看著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看著看著,我仿佛也成了一朵桃花,一陣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粉紅的衣裳隨風飄動,一隻小蜜蜂飛來告訴我采蜜的收穫,一隻小蝴蝶飛來告訴我昨夜跳舞的樂曲……

16、正看得起興,天空又下起了滴滴小雨,這些桃花俏立雨中,顯得越發的嬌艷。我躲在桃花下面,仰起頭,任那些從桃花上劃落的雨滴敲打著臉,貪婪的將濺起的水霧吸進身體裡。

17、我愛桃花深深的情。酣醉在桃花綻放的夢鄉,濃了一份親情,醇了一份愛情,多了一份友情,釀了一份鄉情,鑄了一份真情,燃了一份熱情,用激情點亮了對人生的追求,熾熱了對生活的眷戀、對家鄉的熱愛和對理想的升騰。

18、萬畝桃花園盛開的桃花,一片段預告的海洋,紫燕展開雙翅扇起了陣陣香浪。遊人如織,賓客似雲,林中穿梭,挽住一縷芬芳。懷揣帶色多彩的情趣,走進桃林,竟然被桃花的清香,洗得錚亮。

19、漫天粉紅的桃花,激情豪放地渲染著嬌羞柔和的輝煌,用張揚的艷麗色彩把天空塗抹得如此燦爛而又迷人。萬種風情的桃花,用沁人心扉的馨香,在季節的畫屏上鍍滿優雅的生動,讓心靈炫目朦朧:風清雲淡;讓生活意境唯美:爐火純青。 活色生香的桃花,在纖俏的枝椏上綴滿身披斑斕盡情舒展的花瓣,如同冰清玉潔的絲綢暈染粉紅的胭脂,宛若羽翼豐盈的蝴蝶,婀娜多姿地綻放出嬌柔的婉約。微微的春風中,彌散著淡淡的花香,仿佛諦聽到怒放桃花的心音,聆聽到春雨對桃花示愛的絮絮低語,動聽而又感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