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鄉村的好詞佳句

1、荒村野店  一片荒涼  斷壁頹垣  窮鄉僻壤  羊腸小道  路面泥濘  污泥濁水  破敗不堪  荒涼山村  荒村景色

2、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鄉村變成金色的海洋。山野稻田換上了耀眼的新裝。玉米成熟了,高粱、大豆也成熟了。水稻的稻稈都擎起了豐滿的穗兒,微風中稻浪猶如優美的五線譜,一個個稻穗兒,就是一個個躍動的音符,譜寫著農民伯伯豐收後的歡樂與喜悅,記錄著農民伯伯所奉獻的辛勞與汗水。

3、在炎熱的夏天裡,來到鄉村,依然會看到辛勤的農民伯伯在耘田、澆水。植物們也挺直了腰板,去吸取那甘甜的露珠。各種顏色的蝴蝶也飛了過來,跳著那優美的舞蹈。

4、鄉村的草地像大自然親手精心編織的綠地毯。草地上盛開著各種各樣的小花,五彩繽紛,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嬌媚可愛。它們像天邊的紅霞那么耀眼,像雨後的彩虹那么絢爛。草地映襯著花兒,花兒點綴著草地……

5、風光幽美  家家戶戶  雞鳴狗吠  雞犬桑麻  水渠縱橫  深耕細作  精耕細作  刀耕火種  火種刀耕  野草雜生

6、鄉村,是我們祖祖輩輩生長的地方;鄉村,也是糧食的故鄉;鄉村,更是農民伯伯豐收時,綻開笑容的地方。今天,讓我們走進鄉村,感受鄉村的田園風光,體驗農村的家庭生活吧。

7、在五彩繽紛的春天裡,來到鄉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黃色的油菜花。他們隨著微風,飄來飄去,好像在歡快的舞蹈。沿著那棕色的吐露繼續前進。麥田裡,一片片綠色,有蔥綠、有淺綠、還有…… 那些不同的綠色的麥子,像韭菜一樣抽出枝芽。再往前走,一群群花兒像趕集似的都聚攏了過來。有雪白的梨花,可愛的桃花,還有各色的、叫不出名字的小野花。所有美麗的花兒都開了。走到那裡 ,就好像到了一個全新的繽紛世界。

8、夏天,水稻、高粱、玉米、大豆等夏季莊稼、植物在農民伯伯辛勤汗水的澆灌下,爭相瘋長,滿目青悠,一片綠透。慢慢地,西瓜熟了,葡萄也熟了。西瓜,綠白相間,圓滾滾、懶洋洋地躺在地上;葡萄,曬出了一張紫紅色小臉,像水晶球,懸掛在藤架上。小朋友們在稻田裡摸魚、捉泥鰍,在小河裡捉龍蝦、逮螃蟹,有趣極了。

9、夏天烈日炎炎,太陽把大地烤的滾燙滾燙的。鄉村的孩子卻仍然跑出去玩兒。他們穿著單衣,赤著腳,在山上打馬蛇子,捉屎殼郎。每當馬蛇子受到驚嚇,就脫掉尾巴逃走了。因為有人說馬蛇子是蛇的小舅子,所以要在地上畫個圈,圈裡畫個叉,再吐一口唾沫就能防止蛇來報復。

10、塵土飛揚  地瘠人貧  地廣人稀

12、雨後在泥濘的小路上新鮮的空氣撲鼻而來,野花的清香裊繞在你的身邊,怎么也不肯離去。()開始還髒髒的小草,一下子好象頓時脫胎換骨,小樹在風雨中頑強拼搏著,碧綠的枝葉多么引人注目呀!鳥兒也在樹頭高歌,那輕脆地唱聲和樹葉“沙沙”地伴奏聲使人心曠神怡

13、瓜棚豆架  豆棚瓜架  家前屋後  雞犬相聞  雞鴨成群  滿院綠陰  鄉村風光  土肥水美  生活恬靜  房屋錯落

14、荒蕪地帶  景色迷人  美麗寧靜  層層梯田  一片新綠  阡陌交錯  一望無際  禾苗茁壯  長勢喜人  水稻揚花

15、鄉村生活是自由自在的,鄉村生活是無拘無束的,鄉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也想去鄉村過這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多姿多彩的鄉村生活。

16、鄉村,總是美麗的,到那街上去走一圈,古老的草屋,鄉村人的果園、菜地,都有一種濃郁的鄉村風情。在鄉村門前,會養一些雞、鴨,或多或少。鴨子們撲撲翅膀跳到河裡,肯定會把周圍的人身上濺一身泥點。雞們,公雞們都四處啼叫,雄赳赳氣昂昂地挺著長脖子;母雞們不是和雞崽們覓食就是咯咯咯地生蛋。到了主人撒小米時,不管是雞還是鴨,都不顧一切衝到前面去搶食,連米盆早已被打翻也不知道。

18、在房屋的正對面有一塊菜地,裡面種著我喜愛吃的蔬菜。在蔬菜地前還有一口井,大約有兩平方米大小。那口井跟現在的井不同,是以前那種要把地下水從土裡“引”出來,上面有個“小杯子”,在此先放入水,再“提壓”的地方一上一下將水“引出來”。可是,我每次都“引”不上來。嗚嗚,因為我是女孩子,每次都是有餘而力不足的結果。鬱悶

19、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金黃的穀子在風的吹拂下翻起了一層層波浪;高粱也把頭髮染成了紅色;一個個跳遠冠軍——豆子們也開起了運動會,一個接一個的跳出了豆莢媽媽的懷抱。這時,孩子們會和大人們一起坐著驢車去田裡幫大人們收割糧食。

20、剛走進農家,不經意間會有一條壯碩的大黃狗迎接上來,在你面前搖前頭擺尾並不斷地發出親切友好的輕吠聲。在房前,主人還搭了一個瓜架,或種南瓜或種絲瓜,喔,在瓜架的邊緣還有葡萄藤在攀沿。在後院,朵朵鮮花,爭奇鬥豔,有杜鵑,有芍藥,有雞冠花,還有大麗菊……

21、小跑到田邊的小道上,田野里的美景便湧入眼前。田野里盛開著一朵朵菜花,五顏六色,五彩斑斕,像是許多彩色的小精靈,風兒吹過,彩色的小精靈樂的手舞足蹈,遠看就像是一片彩色的海洋泛起了波浪。秋天,田野里好一派豐收的景象,稻穗笑彎了腰,高粱羞紅了臉,玉米穿上金色的紗衣,在田間翩翩起舞……瞧,農民伯伯正忙著收割呢,臉上還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22、沒有城市的喧鬧聲,沒有城市的車水馬龍,鄉村顯得寧靜乾淨,我可以聽見鳥兒清脆的叫聲。成群的麻雀嘰嘰喳喳地叫著,一會落在電線桿上,好像五線譜上的音符,一會在樹枝上跳來跳去,鳴囀枝頭,一會在空中飛來飛去,划過一道道美麗的弧線……

23、山腳的小溪淺淺的,最淺的地方不過我的膝蓋,最深處也不會高於我的肩膀。每年暑假,我照例要回老家。每次回老家,我第一個玩耍的地方就是山腳的小溪,我愛去那兒不僅僅是因為那條小溪清澈,乾淨,還因為小溪上有許多高過我的、長長的,大大的石頭。這些石頭可以讓我在上面休息,燦爛的陽光,和煦地微風,小溪在叮叮咚咚的歌唱,在這樣的環境下,我會不知不覺地睡著,旁若無人。這些石頭還可以讓我來次大冒險,我從這塊石頭爬到那塊石頭,上面一個個細細的花紋,一個個小小的淺窪都會讓我駐足。這些遊戲讓旁人覺得很無聊,但如果讓你去玩,你一定也會玩得停不下來。我愛這條小溪,還因為在這條小溪中,有許許多多地小蝦,螃蟹以及小魚,我可以在這裡盡情地玩耍。

24、鄉村的小溪,叮叮咚咚的流水聲,譜成了一首歡快的歌曲,寫在肥沃的土地上。小溪清澈見底,可以看見水底的沙石和一條條歡快的魚兒。岸邊,一排排垂柳一一向水,倒映水中,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夏天,小夥伴們歡樂的笑聲蕩漾在小溪中,小溪也笑了,儘管小夥伴們渾身都濕透了,可還是捨不得離開小溪。

25、遠處,農民伯伯在田間勞動。我們沿著彎彎曲曲的小路,來到了農民朋友家。我和農民朋友的幾個孩子去玩耍。我們來到了一個兩岸種滿竹子的池塘,去看那一群可愛的鴨子,一個農民拿著一些飼料在餵鴨子,他把食物扔到很遠處,小鴨子一下子就游到那裡,爭先恐後地吃起來。接著,我們去養雞的地方,一隻母雞帶著一群小雞在草地上捉蟲子吃,一隻公雞像一名守護它們的衛士一樣在四周大踏步的走來走去,威武極了!

26、鄉村吃飯時也很特別,由於地理位置特殊,有些人家沒有露台,所以經常夾著一小部分菜放在碗裡,再拿上一張竹子編成的有靠背的椅子,到鄰居的露台上,一邊吃飯,一邊看著遠處一座座綠色的小山坡,鑲嵌著一塊塊綠色的農田,還感受著和煦的微風,心裡舒暢極了。如果碗裡的菜吃完了,就會到別人餐桌上,夾一些菜,再聊聊天,之後再慢慢悠悠地走到露台上,天高地闊地吃起來。

27、金色麥浪  麥海無邊  麥浪翻滾  稻浪滾滾  瓦谷豐登  豐收在望  六畜興旺  牛肥馬壯  人歡馬叫  渺無人煙

28、秋天終於到了!人們的臉頰上露著燦爛的微笑,因為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田地披上了金黃的盔甲,像一位位英勇的士兵。玉米桿上結出了碩大的玉米棒,光看著,就讓人垂涎欲滴。蘋果樹上的蘋果寶寶們可愛極了!它們的臉一個個紅撲撲的。還有調皮的柑橘小子,有的已經忍不住跳了下來!

29、房屋前後,朵朵粉紅的桃花綴滿枝頭,一 簇簇,一 樹樹,宛若紅霞飄落,彩雨繽紛,微風吹落,清香沁人肺腑。成群的小蜜蜂“嗡嗡”地叫著,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偶爾有 蝴蝶飛過來,一會在空中飛舞,一會落在花上,看著看著,恍惚間以為花生了翅膀飛了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