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小草的好句好段

1、小草,在春日裡,吸吮著汩汩的甘霖;在炎熱的夏天。沐浴著融融的陽光;在秋雨的呵護下,開放著舒展的枝葉;在冬雪中,編織起甜甜的美夢……

2、小草沒有花兒嫵媚多姿;沒有露珠那樣晶瑩剔透;沒有雪花那樣潔白如玉。它有的只是傲視狂風暴雨的勇氣和紮根泥層的奉獻精神。

3、小草的深入土層,向四面八方延伸,可它也是經受這考驗。忽然,暴風雨來了,狂風夾著暴雨披頭蓋臉砸下來,盆栽早已被搬進屋裡,花朵也垂下頭躲到葉子下。只有小草,無遮無掩,抬頭挺胸迎接著暴風雨,碩大的雨點打在小草上風吼著猛吹過來,小草不向狂風暴雨低頭,折腰。等暴風雨過後,小草更加茂盛,更加有生機,大自然給予了它多麼頑強的生命力。

4、小草,雖然不起眼,但它們總是有著一副生機勃勃的樣子,哪裡有它們,哪裡就會充滿生機;小草,它們從來不想暴風雨低頭,在暴風雨來臨時,它們總是傲然挺立,即使自己已經奄奄一息;小草,他們總在磨難過後,是自己更堅強

5、冬天在凜冽的寒風中來了,小草的身軀被寒風吹枯了,被大雪壓垮了,可它的根深深扎進了泥土裡。春天伴著溫暖的春風來臨,小草又重新探出頭來,嫩綠嫩綠的,可又那麼弱不經風,被輕輕一踩就彎了小去,可「春風吹又生」,沒過幾天,又是片春機盎然。

6、小草有著慷慨的獻身精神,只要對人類有益,它甘願犧牲自己……它用自己的身子和生命的光彩,裝點了大地,卻不求人們對它們的賞識與禮讚,這就是小草高尚的精神。

7、草,是一種在普通不過的東西了。千古以來,人們大多都是讚頌禦寒開放的梅花,挺拔傲立的青松,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可有誰曾留意過我們身邊默默無聞的小草呢?那嫩綠的小草,頂著尖尖的嫩芽,任憑風吹雨打、日曬雨淋,每次的風雨變成了它要面臨的考驗,在一次次經過驕陽的照射中,依然可以挺直身子,迎著風雨傲然挺立著。

8、這株小草很快的便占據了這塊石頭,讓石頭有了生命力。雖然它開不出漂亮的鮮花,但是它有比花還要美麗的精神——頑強不屈的精神。這種精神比花還要美麗、比花香還要讓我折服,它為了使世界再增添一絲生命,在這麼短短的幾天便占領了這塊石頭,在這短短的幾天裡釋放了比花還要美麗的光彩。

9、小草,你的身軀雖然很小,看起來很瘦弱,你雖然常常被人忘卻,你卻從不計較,還是依然為我們釋放著一絲絲嫩綠。當你經受過風吹雨打、日曬雨淋之後,還是依然挺拔。

10、小草雖平凡,但它卻代表著偉大的生命;代表著頑強不屈的精神;代表著希望;代表著堅強;()代表著奉獻精神;代表著永不低頭、永不服輸的精神;代表著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11、小草迎著風雨,忽而昂首挺胸,忽而搖搖擺擺,有如醉酒歡歌,隨即大地上奏演了一場「勁草斗疾風」的讚歌。狂風暴雨退步而下,甘拜下風。雨後彩虹煥發七彩光芒把小草身上的「珍珠」折射得更加璀璨…

12、小草,隨處可見,多麼不起眼,甚至有時侯走路會因為沒注意而被踩到。可小草那不可磨滅的生命力確實讓我時時振撼著。

13、狂風暴雨來襲時,小草就像是在為大地而歌,為天空而舞。暴風顯然是來者不善,它還痴心妄想將草兒連根拔起。其實纖身細腰的小草早已在這場生死搏鬥前備戰已久;因為它時刻牢記著大地交給它的綠色任務。

14、春天到了,一棵棵小草破土而出。那嫩綠的小草為大地媽媽蓋上了一層美麗的綠地毯。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小草不僅能創造綠化,讓城市變得更美麗;還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給我們帶來新鮮的空氣和減少大量的細菌,這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很大益處的。因此,我們不能浪費大自然送給我們的這些寶貴的資源。所以,我們應該愛護花草、珍惜樹木等行為。

15、春天的小草真綠啊,那翠綠的顏色,給大地帶來了生機,似乎每一篇小草上,都有一個心的生命在顫動;春天的小草真強壯啊,挺著胸脯,像一位帥氣的士兵。

16、春姑娘,悄悄地來了,我努力的生長著,太陽公公給我送來了溫暖的陽光。幾天過去了,我終於突破了泥土,看到了無邊無際的天空。我是生長在一棵大樹旁邊草地上的一棵嫩綠的小草,我們天汲取著充足的陽光和甘甜的露珠。

17、它頑強的生命力,令我佩服,任憑狂風暴雨,小草從不彎腰,有道是「疾風知勁草」。對於中學生的我們,更應具備小草這樣的精神,不管在學習上遇到多大的困難,我們都要勤于思考,去迎接困難,戰勝困難。就像俾斯麥說過「如果人生的旅途上沒有障礙,人還有什麼可做的呢。」

18、我知道,草有草的先天不足,它不能長成樹木那麼高大,更不能當作棟樑使用。然而,我卻相信草有草的精神,草有草的價值,草有草的情懷。

19、草看起來很柔弱,但是它卻有著頑強的生命力,即使被踐踏、被凍傷,它仍與泥土緊緊貼在一起,期待著新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便是它生命力的寫照。

20、保衛小草,給飽受踐踏的草兒一塊平安地,給飽受烈日的小草一地雨水。讓鳥兒的歌聲為小草作伴,讓魚兒的龍門之舞為小草喝彩!

21、小草並不像大樹那樣得意洋洋地聳立著;更不像花朵那樣奼紫嫣紅、美麗迷人、芳香撲鼻。因此,很少人會欣賞它,愛護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