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杏花的佳句

1、遠遠望去,杏花林成了一片段預告的海洋。它開的像陽光下的火團,真好比是九天的仙女把撕碎的錦緞灑向人間,瑰麗萬狀,燦爛無比。

2、當我走進杏花林時,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迎面撲來,使我精神一振。我就是因為杏花的顏色和味道而喜歡它的。因為白色代表純潔無瑕,一塵不染。

3、天公真不作美,晚上下起了濛濛細雨,我不由得為杏花擔心起來,害怕她經不起那風吹雨淋。第二天,我胡亂吃幾口飯冒著細雨早早地來到學校,小跑來到教室前,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風雨中的杏花顯得更加精神抖擻,一朵朵傲然挺立,明亮奪目,神氣十足。這些看起來微不足到的杏花,居然能夠經受住風吹雨淋,她那種不屈不撓、不求索取、只求給予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不令我們感動嗎?

4、放眼望去,只見杏花一片一片的,春風浮蕩,萬枝搖曳,游蜂舞蝶,上下翻飛。紅杏出林,粉紅似霞,遙而可及,望而心動。看那含苞欲放的花蕾,白里透著粉,粉里透著紅,吹彈可破,急不可耐的從樹體的懷裡鑽出來,想一睹春天的芳容;再看那一簇簇剛冒出的花骨朵兒,像一個個剛睡醒的嬰孩噘著粉嘟嘟的小嘴,等待春姑娘的親吻。

5、你看,一株株杏花繁花滿枝,一朵朵杏花潔白無瑕,一條條花蕊清香宜人。你走近看吧——那杏花,五個花瓣薄薄嫩嫩,花蕊亭亭玉立,一陣春風拂來,四個綠色的萼片襯托著雪白的花瓣,在那彎曲的枝條上,扭動著自己嬌媚的身軀,那才是美上加美啊!我望著杏花,頓時恍然大悟:這面前的杏花不正在透露著一種純潔嗎?

6、走進林中,細細端詳那花兒,花蕊金黃得如同麥田裡的麥穗。瓣兒是粉白的,還有點泛紅。杏花嫩嫩的,嫩的讓人不敢去碰,惟恐碰碎了。

7、風吹來,杏花微微地笑了,跳起了動人的舞蹈。杏花中,采蜜的蜜蜂已忙不過來了,一會兒飛到這兒,一會兒撞到那……它應該也被杏花迷住了吧!

8、走進杏花林中,恍若置身於鋪錦流霞的桃花源仙境一般,香風過處,杏花們呢喃細語,賞花人顧盼流連於這如詩如畫的美景之中。隨手摘下一朵杏花,那杏花白裡透紅,像喝醉了酒似的,滿枝緋紅。

9、站在杏樹下,讓潔白柔順的花瓣扑打面龐,是一件浪漫的事。當真正領悟到那中美,你會發現:聖潔的白色沒有選錯主人,讓杏花來支配自己,只會顯得更溫柔、更嫵媚。

10、二月期間,花兒盛開了,一團團,一簇簇。一陣清風吹來,花兒立刻飛開了,一片片段預告瓣如天女散花似的落下來,好象下了一場花瓣雨。()

11、清晨的時候,杏花就像一個小碗,盛著圓圓的露珠,碰一碰花瓣,露水就搖動幾下。杏花苞是粉色的,它像害羞的小姑娘,悄悄地看著美麗的世界。花慢慢地開了,由色漸漸轉作了白色,但卻比以前更美麗、妖嬈。

12、每到陽春三月,杏樹枝頭上開滿了花朵,一串串的,也有單個的,真是千姿百態,美妙極了。

13、越往山里走,看到的花兒越多了,開始時只是路邊稀稀落落的,後來就有大片大片的杏花了。來到山裡,哇!漫山遍野的杏花啊!我們不禁驚呼起來:「花海!」只見白色的杏花團團地繞在樹枝上,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遠山朦朦朧朧的輪廓綿延起伏,真讓人心情為之一振。遠離城市的喧囂,心都為之陶醉了。

14、仔細觀看眼前的杏花,粉紅的,白中透粉,粉中透紅,像剛搽過胭脂一樣漂亮,有的還是花骨都,像像幼稚園小朋友在哭,「春姐姐,為什麼還不讓我開放?」。有的花含苞欲放,像不高興的娃娃,撅著小嘴,鼓著臉蛋,一副惹人疼的模樣,有的已經綻開,像少女的臉,紅撲撲的,亮晶晶的。一簇一簇的,粘在枝條上,像我們慶祝節日的花。一棵棵,一朵朵,仿佛來到了美猴王的故鄉——花果山,

15、向山上遠遠望去,一片片銀白,當你尋著這片片銀白近前來,一樹樹的杏花花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猶如走進了花的海洋,呼吸著沁人心脾的芳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