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楊樹的好段

1、我喜歡高大的楊樹,它在我們學校操場的西南角,枝繁葉茂,鬱鬱蔥蔥的楊樹有兩層樓那么高,樹幹很粗,三個小朋友手拉手才能把它抱住。

2、這棵高大的白楊樹不需要人施肥,不需要人澆灌,只需一些自由的空氣,就會深深地愛著腳下的土地,愛著養育它的校園,無私地奉獻著自己的一切。它毫不計較生存的條件,隨遇而安,甘守寂寞,敢於向艱難困苦挑戰而決不放棄自己的追求,這是怎樣的一種精神啊!這與這所學校“立德、立志、立身、立業”的校訓竟然是這般的吻合

3、到了冬天,楊樹上一片葉子也沒有了,好像睡著了一樣。昨天,下了好大一場雪,把楊樹變成了一棵銀做成的樹。下課了,同學們衝出教室,來到楊樹邊,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玩得可開心了。一陣風吹來,老楊樹好像醒了過來,搖了搖樹枝,笑眯眯地看著孩子們玩耍。孩子們聽見響動,回頭看老楊樹也開心的笑了。

4、我愛楊樹,我愛它們那翠綠迷人的樹葉;我愛它們那筆直無痕的樹幹;我愛它們那高大靚麗的身影;而我更愛它們那面對敵人從不屈服、默默地美化世界的美好精神和高貴品質。

5、我愛家鄉的白楊樹,因為它雖然沒有榕樹那樣的婆娑姿態,也沒有垂柳那樣的輕盈飄逸,更沒有富貴竹那樣的嬌逸華貴,但它高大挺直,不、不屈不撓,哪兒艱苦哪兒生根,哪兒貧嵴哪兒發芽,不在乎氣候,不考慮環境……

6、美麗的白楊樹,我要歌唱你,歌唱你考慮的不是自己的得失,而是別人的疾苦幸福。

7、春天一到,楊樹的樹枝上就“蹦”出許多小嫩芽,遠遠望去就像許多嫩綠的小星星,走近看那是些黃中帶綠,長著毛毛的小綠球。慢慢地,這些小綠球變成了心行的小葉子,只有拇指般大,嫩綠嫩綠的,生機勃勃。

8、夏天一到,小寶寶們都長大了,滿樹的綠色。陽光灑在葉子上,那翠綠明亮的顏色耀眼得很,似乎每一片樹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力在顫動。雨過天晴的夜晚,白楊樹更加美麗。落在樹葉上的水珠在月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像一顆顆寶石。白楊樹不僅美麗,而且有高尚的風格,對待小鳥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讓它們在自己的身上搭窩建巢,並且為它們遮風擋雨。

9、白楊樹移摘一年後,樹幹上半節開始長枝條,一層一層的枝條就像一支支小手,向四周申展,風吹來的時侯,向人們招手彎腰,葉片嘩嘩響。

10、在我家後山有一棵楊樹,它有著高大粗壯樹幹,上面長滿疙瘩,許多枝幹像巨人的手臂向外伸展,遠遠看去像一座高塔。

11、北風呼嘯,雪花飄飄,白楊樹更是顯示出了捨我其誰的王者風範,迎風冒雪,無所畏懼,挺拔的身姿傲然屹立在校園之中(),苦寒中更顯坦蕩從容,逆境中猶見錚錚鐵骨,為了自己更高更大的目標,從不向困難彎腰低頭,勇敢地對風刀霜劍宣示自己的誓言,笑迎春天的到來。

12、當你走近戈壁瀚海,一種對生命的敬畏之情從來沒有這樣強烈,使你不得不喟嘆生命是那么卑微與羸弱。茫茫戈壁,寸草不生,孤寂而荒涼。降雨量少,土壤鹼性大,令許多生命望而卻步,然而白楊主宰著這裡的天空。由於它耐旱且生命力強,在連綿的農田周圍它像哨兵一樣挺直脊樑抵禦風沙侵襲,守衛一方土地,莊稼才有了收成,河道才不會幹涸,家園才不會毀掉。

13、春天,白楊樹抽出了嫩綠的新芽,呈現出一片新綠,比往常更加精神抖擻啦!一場蒙蒙的春雨過後,樹也帶著晶瑩透明的露珠,好像有無數的生命在顫動。那樹葉綠綠的,在陽光的照耀下,想用水沖洗了一般,綠得發亮,美麗極了

14、家鄉的白楊樹最美,它的葉子碧綠,由黑髮亮,手摸上去光滑細膩,似一股清泉從地底下噴出,又似一位身披綠裝的士兵,在守衛祖國的邊疆。其他樹木都難以與之相比。走在林間小道上放眼望去,一排排白楊樹就像一條條臥龍。近看,像一把把撐開的大傘,為我們遮風擋雨。

15、春天來了,細雨如絲,白楊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真像一個淘氣的小孩子。在這樣一個氣象萬千的季節里,白楊樹換上了春裝,給春天又增添了幾分韻味。我們在樹下玩耍、嬉戲,快樂極了!

16、從沒有一個地方,一種植物讓我把生命看得如此地真切。但在這裡,看著白楊樹,從春走到夏,一季又一季,從生命的初始,綻放、到凋零,循序漸進,一路走來是那么的從容。

17、長在山上的那些楊樹,有露水裝點,有雲朵陪伴,而它呢,裝點它的是灰塵,陪伴它的是淒涼。它在春天勤生綠葉,在夏天獻出濃蔭,每當夜幕降臨,整條街都是紅燈綠酒,但它卻在寂寞里,在黑暗裡,在不被了解的孤獨里煎熬著。

18、楊樹的樹桿上有很多隻眼睛對於多小孩來說很可怕,但對於我來說一點都不可怕,我把它看成我唯一能說出不滿的人。

19、夏天到了,小葉子長成了大葉子,大得有手掌般大,綠綠的,綠得那么新鮮,都快要滴油了。葉子一片疊一片,一層壓一層,密不透光,老人們在樹下納涼,孩子們則圍在樹底下捉迷藏。所有樹枝挺拔向上,給人一種奮發向上的感覺。

20、白楊樹的葉子像把小扇子,相對均勻地長在枝條上,葉子的大小基本一樣,風一吹它叫嘩嘩的響,像唱歌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