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雨的比喻句

1、微風吹過,雨簾斜了,像一根根的細絲奔向草木、牆壁。

2、雨爭先恐後地下了起來,像掉了鏈的珠子,又似開了閘的水龍頭,又密,又急,「嘩啦啦,滴答答……」不停地演奏著樂章的前奏。

3、雨不大,軟毛一般地下,落在手臂上,臉龐上涼絲絲的,卻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4、調皮的雨點兒像誰扔下來的鋼珠一樣砸在河面上,濺起高高的水花;像篩豆子似的往下直掉,打碎了如鏡的湖面,嚇跑了原本想跳上水面看看雨景的小魚兒。

5、雷聲響過,大雨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不斷地往下落。

6、「嘩——嘩……」窗外正下著大雨,一滴滴晶瑩飽滿的雨珠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在屋頂上滑滑梯,在樹梢上盪鞦韆,還有的在綠葉間捉迷藏……

7、我站在窗前,靜靜地看著雨,雨水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滴滴答答往下掉,好像在動情地歌唱,落在地上濺起了一朵又一朵的水花……

8、大雨滂沱,如同千軍萬馬衝鋒,真是使人心驚。

9、三月的雨像無數隻小手,打在林葉的琴鍵上,奏出了一曲春天的讚歌。

10、雨勢減緩,聲音也弱下去,輕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時節耳邊的清風。()

11、下雨了,那清脆的雨聲,就像迷人的音樂,令人陶醉。

12、雨也下得也很有勁,像是無數的小珠子,從天上落下來,砸得雨棚、樹葉都噼里啪啦的響,再伴著大風和雷電的鼓勁,那雨更是來勁了,一直不停地下,任由那雨棚、樹葉被它打得亂響。

13、豆大的雨點落在了地上,濺起水花,那水花如同一個個小小的噴泉。水花落在地上的時候,又變成了一個個小水泡,小水泡看起來就像一頂頂透明的小帽子。細心看那雨點變成一個個小帽子的過程,真是有趣極了!

14、雨,漸漸大了,我望著窗檐上哪斷了線的「珍珠」,情不自禁的打開了窗戶,撲面而來的是徐徐春風,頓時讓人就得清爽無比。

15、清晨,雨悄然的灑著,輕輕地給大地蓋上了一層透明的薄紗。

16、雨聲像一支支歌曲,一陣賽過一陣,由「嘀嘀噠」漸漸變成「沙沙沙」,最後變成「嘩嘩嘩」。

17、雨如萬條銀絲從天上飄下來,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

18、那沉重的雨點,像閃亮的鞭子,從空中抽下來,抽打著幢幢高樓大廈。

19、雨勢急驟,聲音就慷慨激烈,如百馬齊鳴,如萬馬奔騰。

20、雨,好像是千萬個魔指,好像是千萬條琴弦,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春雨柔軟,哺育萬物;夏雨粗獷,自由奔放;秋雨蒼涼,看盡人世;冬雨肅殺,令人畏懼。因季節而變化,情調各異。雨色美,雨聲更加動聽。

21、小雨珠清澈透明,如同一個小小的玻璃珠。

22、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著,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千萬條細絲,蕩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輕紗,披上了黑油油田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