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親情細節描寫的片段

1、親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塊指路牌,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親情,就像一盞燈,照亮你應走的人生;親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溫暖你的心靈。

2、親情是雨,帶走煩燥,留下輕涼;親情是風,吹走憂愁,留下愉快;親情是太陽,帶走黑暗,留下光明。親情是最偉大的,不管你快樂,沮喪,痛苦,彷徨,它永遠輕輕地走在你的路上,悄悄地伴著你的一生。

3、我們由少年一路走來,經過青年到中年,如果說婚姻是基於愛情的結合,而年輕時的愛慕與激情經過婚姻的洗禮就會慢慢歸於平淡,中年和老年以後,我們孩子總有離巢單飛之日,所以夫妻之間就只剩下真正的親情了。

4、親情,是一盞明燈,給浪子回頭照亮了道路;親情,是一個避風港,給飄泊的遊子一個平靜的港灣;親情,是一碗心靈雞湯,給受傷的心靈一聲呵護;親情,也是一把利劍,給不知悔改的人一招力劈華山。親情就是人類心靈最深處,無法磨滅的烙印,就是人類最純潔,最真摯,最熱情的感情的升華。

5、親情,是一把斜背著的吉它,越到情深處,越能撥動你的心弦;親情,是一掛藤蘿,不管你身在何方,它總是緊緊牽著你的手;親情,是一串掛在頸間的鑰匙,打開的是一扇扇憂鬱的門窗。親情,就在眉眼顧盼間,淺淺的微笑里,就在我那一首抒情的小曲中。

6、親情,舊像一顆蜜糖,給你甜蜜的味道;親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難時幫助你;親情,就像一艘輪船,載著你起程遠航。

7、親情是喧囂世界外的桃源,是洶湧波濤後平靜的港灣,親情是你迷航時的燈塔,是無邊沙漠中的綠州。親情是你寂寞心靈中的慰藉,是你疲倦時溫暖的家,是你受傷後的良藥,是你口渴時的熱茶。

8、親情是一瞬間內心的觸動;親情是永久的付出;親情是一種深度;親情是一種沒有條件、不求回報的陽光沐浴。

9、親情是什麼?親情是春天的種子,是夏天的清涼,是秋天的果實,是冬天的溫暖;親情是什麼?親情是喧囂世界外的桃源,是洶湧波濤後平靜的港灣,是無邊沙漠中的綠州,是寂寞心靈中的慰藉;親情是什麼?親情是你迷航時的燈塔,是你疲倦時的軟床,是你受傷後的良藥,是你口渴時的熱茶;親情是什麼?親情是「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的囑咐,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是「來日倚窗前,寒梅著花來」的思念,是「雨中黃葉樹,燈下白頭人」的守候。

10、面對失敗和挫折,親情是一劑良藥,填補你那失落的心,然後重整旗鼓,這是一種勇氣;面對誤解和仇恨,親情是一杯涼水,澆滅你那心頭的火,然後坦然面對,這是一種達觀;面對讚揚和奉承,親情是一把錐子,刺破你那虛無的夢,然後不斷進取,這是一種警示;面對煩惱和憂愁,親情是一陣輕風,吹去你那雜亂的思緒,然後平和釋然這是一種境界。

11、親情是杜子美「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憶弟思念,親情是李太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孤獨思念,親情是張若虛「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的離別思念,親情是無名氏「明月何皎皎,照我羅床幃」的難寐思念,親情是張九齡「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情人思念,親情是呂本中「恨君不似江樓月。恨君卻似江樓月。」的漂泊思念,親情是蘇東坡「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的離合思念,親情是柳耆卿「明月明月明月。爭奈乍圓還缺。」的愁苦思念,親情是……親情是皎皎月光下的遊子思念的影子,淒清卻不淒涼,抬頭望月時的溫暖。

12、親情,是木蘭替父的故事;親情,是孟母三遷的佳話;親情,是阿炳二泉映月的旋律。()

13、當生命的第一聲號角吹響,親情就是那蕩漾在母親眼眶中的淚水,是那綻放在父親臉的笑痕;當生命之舟開始擺渡時,親情就是那撥動著清水推動小船向前的雙槳,是那守候在空中為小船指航的燈塔;當生命之舟即將靠岸,親情就是那靜靜的港灣,是那擁抱著你的那默默的流水。

14、金錢對於人生來說固然重要,但是親情更重要。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就算粗茶淡飯,也是其樂融融。

15、親情是一面帆,讓我們破海渡洋;親情是一座樓,為我們擋住寒光;親情是不滅的焰火,我們的人生被它照亮!

16、了解了親情的真諦,每一個人都會為擁有親情而感到自豪和滿足,失去了親情,會讓我們的人生變得遺憾而蒼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