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月亮的一段話

1、月光如水,從九天傾瀉下來,忽然我覺得,月臉是那樣無奈。她歪著頭,望著遙遠的天邊,好像天地間的一切都與她無關。發射月光只是為了傾吐心中的情懷。好月亮,你到底有什麼心事 是不是和嫦娥一樣,在等后羿,在等太陽?

2、月亮並不總是順心如意,有時瘦瘦的,可憐兮兮,彎彎的,像是有什麼勞役累彎了她的腰,像一隻孤零零的小船,怎經得起曠宇中的海嘯巨浪呢,也似一把總在勞作的鐮刀,夠累的。看到了彎月,宋朝詞人就發出了「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的感慨。

3、每當太陽從西邊落下時,在天的另一邊,月亮就升起來了,喜盈盈地看著我們。剛剛升起的月亮有一些發紅,像一個不太亮的大紅燈籠。月亮升上了夜空,就換下了紅衣裳,穿上了綠裙子,看上去綠瑩瑩的,像一塊翡翠,明亮地掛在夜空中。看,那皎潔的月色,朦朦朧朧的,月光如水,從天上直瀉下來,像一道道瀑布。

4、我來到了樹下,猛地一抬頭,發現幾根枝幹和月亮竟組成了一幅美妙絕倫的圖畫:幾根枝幹組成了一個近似的正方形,而月亮則恰好處在中間,像是給一幅完美的圖畫加上了框。仔細一看,皎潔的月光和天空深藍的顏色在框內相照映,好像月亮被定格一樣。沒想到,皎潔的月光和天空深藍的顏色,竟搭配得如此美妙。而當我走到街頭去看那月亮與天空,卻發現它們又不那麼迷人。月亮的光輝在無盡的黑暗中根本不起眼,剛才絕妙的搭配現在又成了胡亂的拼湊。

5、月亮里有無盡的美麗,帶著她那如花的笑靨。於是有了「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有了「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有了「煙籠寒水籠沙,夜泊秦淮酒家」;有了「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6、月光灑滿了這園庭,遠處的樹林,頂上載著銀色的光華,林里烘出濃厚的黑影,寂靜嚴肅的壓在那裡。噴水池的噴水,池裡的微波,都反射著皎潔的月光,在那裡蕩漾,她腳下的綠茵和近旁的花草也披了月光,柔軟無聲的在受她的踐踏。

7、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淒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一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象在白天裡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著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著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

8、一輪圓月緩緩地爬上山頭。昔日蒼白的月影更加蒼白了,望著那歸途的路,月亮似乎也在等待遠方的遊子回家,只留下幾抹殘輝照耀大地,慢慢地移動。

9、月亮從樹林邊上升起來了,放出冷冷的光輝,照得積雪的田野分外白,越發使人感到寒冷。()萬點繁星如同撒在天幕上的顆顆夜明珠,閃爍著燦燦銀輝。

10、再看看夜空,彎彎的月亮掛在天幕上,淒涼,神秘,孤獨,寂寞,溫馨,含情,幽怨,也正是這些,讓我們看一眼就忘不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百看不厭,如醉如痴,是啊,我們對月亮有著永久的寄託!

11、柔和似絮,輕均如絹的浮雲,簇擁著盈盈的皓月冉冉上升,清輝把周圍映成一輪彩色的光圈,有深而淺,若有若無。不像晚霞那樣濃艷,因而更顯得素雅,沒有夕照那樣燦爛,只給你點淡淡的喜悅,一點淡淡的哀愁。

12、今晚的夜空很美,無垠的墨藍,鋪墊著夜的背景。那星星也跳起了舞,唱起了歌,為月的滿而揮灑自己的光芒。當然,主角還是那滿月了,說它滿,其實也並不滿,總有那幾絲的殘缺,幾絲的遺憾。

13、月光,依舊如水,地面披了一層銀紗,窗欞鍍了一層白金,神奇與美妙並存於腦間。透過深奧的夜空,好似看到廣寒宮的冷氣奪人,好似看到嫦娥的冰清玉潔,好似看到月桂樹的傷痕累累,又好似看到蘇東坡的深情凝望,好似看到周幽王在清幽的月光下,用淚拍擊出最憂傷的旋律,最絕望的輓歌……

14、月亮是悲傷的。她的苦楚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寂靜的夜裡,她是孤單的,沒有任何知己陪伴,也沒有任何一點點人聲的熱鬧,有的只是如水的空冥,無邊的寂寥。她還有什麼法子呢?也只好把自己微弱的光灑在了環宇,自己為自己解悶,製造一些陽陽的感覺,這也許就是她最殷實的欣慰了。

15、我坐在搖椅上深呼吸,只覺得心曠神怡。黑色的天幕上,稀稀落落的幾顆星星,像害羞似的,時隱時現,窺視人間。在它們中間有個銀盤似的月亮——一個十五的月亮。她圓圓的,大大的,像一個滾圓的月餅。我想天狗的口水一定已經「飛流直下三千尺」了吧!月亮剛剛從睡夢中醒來,臉微微發紅,又有些黃,還有些白,就像調和在一起的顏料。她像個十五歲小姑娘的臉龐,可是,這臉龐上又布滿了深深的皺紋,像個老太太的臉龐。是啊,月亮的年歲,誰也說不清楚。月亮那圓圓的臉上,掛著慈祥、溫和的笑容,靜靜地望著大地。幾朵銀灰色的雲縈繞在她的身旁,宛如仙女翩翩起舞。皎潔的月光給大地披上了銀灰色的輕紗,把世界裝點得好似夢中一樣。月光照在了我的搖椅上,就像魔術師一般,把躺椅變成銀子做的了。

16、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可我還是停不住腳步。月亮出來了,今天的月亮又大又圓。它發出皎潔的光芒,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銀霜。周圍,起了一陣涼風,呼----樹葉從樹上飄落下來,落進了紫丁香海洋里。遠處,不時傳來陣陣鳥叫。紫丁香也搖搖擺擺的,就像紫海里泛起的波濤。啊,真美啊!

17、夜晚,青黑的空中鑲嵌著一輪圓圓的月亮,宛如玉盤,光華燦爛。一縷縷雲絲從她身邊飄過,像是在翩翩起舞。望著這皎潔的月色,欣賞著這美妙的夜景,想著我們發射的「嫦娥」號衛星還在繞著月球飛行,一個奇妙的夢在我的腦海里誕生了。

18、我愛月亮,愛月亮的溫柔、安詳。月亮從不像太陽一樣火急火燎地把熾熱的光輝灑向大地;也不像風一樣忽急忽緩的工作;更不像雲兒一樣懶洋洋的在天空飄蕩。月亮總是柔柔地注視著大地,在星星的襯托下,輕輕地向我們「微笑」。

19、晚霞消退,太陽漸漸褪去了明亮的光輝,留給大地的是暗紅中的憂傷,也許是一份恐懼,把人間帶進了黑暗之中。忽然一種莫名的銀白灑在了大地上,我抬頭一看,好不驚喜,啊,月亮,原來是月亮!月亮用她那皎潔的光輝撫摸著大地,大地更有了一些嫵媚和神秘,我們也就少了一些恐懼,多了一些夢幻。

20、剛剛升起的月亮傾瀉下一片清輝。給窗戶披上了一層銀色的薄紗。月亮出來的很晚,恰似一位等待觀眾平靜下來才姍姍出台的仙女。滿月一輪,在藍色的天幕上慢慢地移動,像有人捧著玉盤在緩步徐行,走進了薄薄的輕雲里。雲團緩緩地移動著。被吞沒了多時的滿月一下子跳了出來,像一個剛出爐的金盤:輝煌、燦爛、耀眼,把整個大地都照得亮堂堂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