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偉大的悲劇好詞好句

2、馬林科夫斯基少校是一名職業軍人,沒有參加過任何戰鬥,但是帶兵很有一套,並且思想和戰法都十分新穎。就個人來說他長得十分英俊、高大,團里很多女通訊員都很喜歡她。但他一般都比較嚴肅,不苟言笑。

3、坐在旁邊的里賓特洛甫驚恐地看了希特勒義演,看到他的小鬍子在微微顫動,顯然他的內心就像翻滾的沸水一樣不平靜。

4、一聲巨響,一枚炸彈扔在了彼得洛夫中校的旁邊,但他很幸運,彈片只是擦破了點皮,但是爆炸掀起的氣浪卻把彼得洛夫政委甩到了十米開外的地方,他頭朝下落地,撞到了柔軟的草原上。

5、扎伊采夫上校臉部的肌肉突然緊繃了一下,幾滴血液濺到了他的臉上。他認為自己正在見馬克思的路上。不一會他又突然發現不對勁,自己並沒有死,於是他睜開眼睛,看到他面前正躺著一具屍體,是剛才那個德國人的,他的腦袋被子彈擊穿,血漿四濺。扎伊采夫上校猛的一抬頭,發現費得連科大尉正背對著他向村口跑去。

6、雙方相互射擊了很長時間,黑壓壓的一片德軍沖了過來,紅軍戰士就立即用圓盤衝鋒鎗射擊,德軍多次衝擊未果,遂放棄了從一營正面通過,轉而從四營防線通過。

7、山路上。到處不停地有鬆散的沙石從山坡滑落下來,有幾塊較大的石頭甚至攪進了紅軍的隊伍里,然而他們只是把他繞開。紅軍士兵臉上的表情都十分的沮喪、憂愁,好像家裡死了人一樣,或者不能說好像,應該是事實。

8、這時,他又發現這輛坦克四周還有數輛坦克環繞著它運動,於是他斷定這是一輛德軍指揮坦克,他向前打了一個滾,迅速地扔出了燃燒瓶,正準備跳開,可突然,三發子彈射了過來,有一發子彈直奔高察克上士,高察克上士躲閃不及,左手中了一彈,疼得要命,但看到德軍坦克被燃燒瓶燒毀了油箱,裡面的人連滾帶爬地跳出坦克,心裡還是非常的暢快。

9、周圍的一切是那麼的寂靜,以至於寂靜得讓人奇怪。冰冷的風吹在白樺林中,發出尖利的呼嘯。濃霧籠罩在白樺林中。

11、拽,無垠,癲狂,凜冽,吞噬,銷蝕,羸弱,步履,告罄,遺孀,

12、雙方展開了爭執,最後朱可夫只好中止了發言。築壘地域的工作是由副國防人民委員沙波什尼科夫元帥具體領導的,一句是總軍事委員會批准的計畫。因此這個問題牽扯十分廣泛,連伏羅希洛夫也很不高興。像剛才一樣,有人站起來岔開了話題,才避免了一場激烈的爭吵。

13、在悲壯的基輔保衛戰中,蘇軍將士英勇無畏地抵擋著兇狠的法西斯侵略軍。儘管蘇軍十分頑強拼搏,歷時兩個多月的基輔保衛戰還是以蘇聯的失利結束了。但是蘇軍成功地延緩了德軍向莫斯科方向的推進,為莫斯科保衛戰贏得了寶貴的時間,基輔會戰被認為是「德軍戰術上的勝利,蘇軍戰略上的勝利。」

14、耀武揚威,洋洋得意,怏怏不樂,姍姍來遲,憂心忡忡,疲憊不堪,畏縮不前。

16、我們愛和平,但是我們拿起了槍,我們要同敵人鬥爭!我們要同法西斯戰鬥!我們要同最最危險的危害著世界的和平與安寧的納粹戰鬥!我們要與邪惡的敵人戰鬥!

17、奧里特少將繼續表演,唾沫星子橫飛。旅長們越聽越興奮,好像莫斯科就已經在他們手中,只有第四突擊旅旅長歐文威上校悶悶不樂地看著牆上掛著的巨幅英國地圖,那是用來迷惑蘇聯統帥部的。()

18、扎伊采夫上校又陷入了沉思。一種感覺很強烈,就像海底的颶風一樣,將扎伊采夫上校卷到小路那邊,但是軍事常識告訴他走山路肯定是對的,他在兩種選擇中徘徊,抉擇。

19、遠處的白樺林仍然在沙沙作響。忽然,有一種像是兩個物體在摩擦的聲音,是風聲嗎?不,由於人工製造的聲音根本無法與自然的語言相媲美,所以他很快分辨出有人在國境線上活動。

20、頓時,四周同時傳來了死沉、呆滯的腳步聲。亞歷山大中尉屏住呼吸,儘管他不怕死,儘管身體被地面凸起的小土塊和碎石硌得很不舒服,但是他還是不敢動,也不敢用手槍射擊,因為心中的人。他握槍的手頓時像抹了豬油一樣又燙又滑。冰冷的月光穿透樹葉灑在他的臉上,被他躲開了。

21、堅持不懈,千辛萬苦,風餐露宿,夜不成眠,精疲力竭,悶悶不樂,毛骨悚然。

22、他戀戀不捨地從門前跨過,腳上向有千斤的石頭壓著一樣。但他又十分堅定地邁出了這一步,頭不會地緩緩想前走去,伊里奇倚在門旁申請地望著即將出征的丈夫,她知道他是為了祖國的事業而去的,她並不生氣,她只是十分不捨。

23、亞歷山大中尉快速向前走了幾步,隨後原地打了個滾,翻到旁邊茂密的草叢中,透過草之間的空隙他回頭一看,德國人依然在排著隊前進,於是他匍匐向前爬了很長一段後,立即沖了起來,由於身體的重心控制不好,他栽倒在地上,早已濕透了的沉重的軍衣一下就使他癱倒在地,他頓時覺得身體像散架了一樣,四肢不受自己支配。然而一想到他心中的人,他竟然又有了力氣。他爬了起來,然後迅速向團部方向跑去……

24、那個德國衛兵正站在大樹底下,正是大熱天,他肯定在抱怨希特勒為什麼進攻這樣一個夏天熱的要命,冬天又冷得要死的國家。他的眼光很快就停留在了遠處搖曳的草地上。忽然,他感覺到後面好像有動靜,正當他準備回頭看時,一雙冰冷地手中的一把冰冷的刀已經橫在了他的脖子上,他頓時感到極其恐懼,但是他還沒來得及叫,那把刀就已經從脖子上划過……

25、一個軍官正在拿著望遠鏡向村口張望。他的個子和剛才的那個老人一樣高。但是他的衣服卻和一般紅軍戰士的軍衣很不一樣,可以明顯地看出他衣服上的黑鷹標記——德國人!

26、現在正是最冷的時候,晶瑩純潔的白雪覆蓋了整個俄羅斯大地。在村莊裡一個並不高大的房子裡,一個身高1米98的魁梧男子正筆直地站在房門前望著門外紛紛繞繞的白雪正在想著什麼。他的臉看上去十分嚴峻而又堅定,一對鷹一樣犀利的眼睛目視著前方。

27、他忽然感覺到右手沒有了力量,他還能清楚地聽見手槍滑落並掉到地上的聲音,但是過後他就一點意識也沒有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