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細節描寫的片段200字

1、天漸漸地暗啦,雲兒低啦,太陽公公被雲兒姐姐給包圍住啦。風哥哥生氣啦,於是就颳起大風,它吹動大樹,樹姐姐跟隨著風在擺動,好像在跳著迷人的舞。突然雷聲大作,下起瓢潑大雨,雨點密密地斜織著,連成一條條銀線,被風哥哥一吹,歪歪斜斜。雨姐姐漸漸地消失啦,雨後的景色真是迷人。吸啦雨水的小花變得更加鮮艷,像一個個俊俏的小姑娘;小草變得格外濃綠,更加茁壯,個個都像小衛士;柳樹變得更加茂密,長出一根根濃綠的頭髮。雨姐姐把所有的植物都變得更加精神,更加茁壯。

2、跑道上的接力賽最有趣,男生和女生各站一排整齊的隊伍,站在第一位的男生和女生各拿一根小棒。隨著「裁判員」的一聲哨響,雙方隊員各自奔向對面又返回來,哇!那位男生跑得好快,他像老鷹在空中飛翔一樣,把小棒傳給了第二名同學。第二名男生的速度也不賴,他像狼捕捉獵物的速度一樣,順利的完成了他的接力任務。第三名同學的速度就更不賴,他像豹子的速度一樣飛奔……當然女生也不賴囉!男生的接力剛完,女生的接力也結束了,可是,女生還是被男生戰勝了,男同學笑得樂成一團,他們在操場上飛奔,在操場上歡呼。女生們垂頭喪氣地坐在田徑場上。忽然,一名男生在女生面前做了個鬼臉,逗得女生哈哈大笑……

3、當太陽把第一縷陽光撒向大地的時候,菜市場就熱鬧起來了。瞧,那紅紅的西紅柿躺在攤位上,看著我們笑呢!那紫瑩瑩的茄子紫的誘人,看看都喜歡,漂亮極了!那青菜青翠欲滴,就像剛洗過澡似的,葉子上還有幾顆小水珠,晶瑩剔透……新鮮的拉住了人們的腳,使人不得不買。菜市場裡人來人往,有的在吆喝著自己的產品,有的邊走邊東瞧瞧西看看,選擇自己喜歡的菜,還有的小朋友拉著爸爸媽媽的手,一會兒跑向賣魚的地方,一會兒跑向賣泥鰍的地方……爸爸媽媽也笑眯眯地跟著孩子跑。菜市場裡熙熙攘攘,此起彼伏不時賣菜的人吆喝:「我這的菜很新鮮,剛采來的。」吸引了許多人來到他的攤位前,不一會兒,他的菜就賣完了。吆喝聲,討價還價聲迴蕩在市場時,組成了一首快樂的交響樂曲!

4、一股濃濃的香味吸引了我,原來到了一個油炸食品攤子旁邊了。望著金黃的、香噴噴的炸雞腿、炸雞翅……我不禁饞涎欲滴,硬拉著媽媽走過去。媽媽見我那讒樣,掏錢買了一個炸雞腿。我接過手,迫不及待地啃了起來,差點把我的嘴的嘴唇燙了,我直吁氣。攤主見了,忙說:「慢點,慢點,才出鍋的……」周圍的人們見了,哈哈大笑,羞得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5、市場的菜看得我眼花繚亂,有綠油油的青菜,黃澄澄的雞蛋,白嫩的豆腐……真是琳琅滿目。瞧,一位穿著漂亮衣服,手提著很時髦的錢包,向魚攤走去。賣魚的大嬸見生意來了,大聲吆喝著:「賣魚,新鮮的魚,價錢便宜,快來這兒買魚!」阿姨走了過去,只是盯著魚看,不言不語。魚兒在水池裡歡快地游來游去。過了許久,阿姨還是盯著魚看。賣魚的大嬸性子急,怕阿姨擔心價錢貴,就說:「別擔心,這魚很新鮮,價錢也很便宜。」阿姨問:「這魚多少錢一斤?」說著,用手指了指一條魚。大嬸說:「10元一斤。」阿姨聽了,故作驚訝,說:「什麼?這麼貴,別人才8元一斤!」「怎麼會貴,很便宜了,這魚很好吃的。」大嬸說。阿姨很果斷地說:「8元一斤,不然我不買了!」大嬸說:「這……」阿姨提著皮包就要走。大嬸考慮了幾秒鐘,說:「好吧,8元一斤就8元一斤!」阿姨立刻回來買了魚,走了。

6、我像快樂的小鳥衝進遊樂場,開始了神奇之旅。我和媽媽先坐上了過山車,車子開始按順時針的方向旋轉,速度也一般,我覺得坐在那裡悠閒自得很舒服。突然車子速度越來越快,像要把我們甩出去似的。我緊緊地握住前面的鐵把手,靠著媽媽的身子,心提得高高的。哎喲,媽媽也嚇得的大聲叫喊起來。接著車子減慢的速度,又按逆時針方向旋轉。這次我有了一點心理準備,感覺確實爽。玩了過山車,我又去了魔幻城。嘿嘿,這個很簡單,因為有了第一次的鍛鍊。我坐在椅子上,經過橋、高山、海洋到各處去探險。就一點也不覺得害怕。可爸爸叫我去試一下膽量,參加蹦極活動我就知難而退了。在遊樂場裡我還痛痛快快地滑了滑梯,開開心心地登月看電影……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時候不早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遊樂場。

7、我打開窗戶,天上還下著濛濛細雨。就在我家對面停著一輛小卡車。車上裝著滿滿的一車棗。原來叫賣聲就是從那兒傳來的。因為下雨,買棗的人只好蹲在車廂底下叫賣。我看了很久,買棗的人沒有幾個。賣棗的人愁眉苦臉的。我看了一陣心酸,覺得他們很可憐。不知過了多久,可能是他們的紅棗好吃又便宜,漸漸地買棗的人越來越多,賣棗的人臉上露出了笑容。棗終於賣出了很多,但他們的衣服也濕透了。

8、到了晚上,新年鐘聲剛剛敲響,立刻響起了震耳欲聾的鞭炮聲。從視窗看去,那煙花「嘶」的一聲,騰空而起,放出五顏六色的花朵,有白的、金黃的、天藍的,像朵朵的怒放的菊花,真是好看極了。有的在放春雷,那春雷如天上打雷一樣響,還真嚇人呢!有放飛天大火球,只見剛點燃,一下子就飛到了八層樓那麼高。

9、看,街上人流如潮,人人笑容滿面。年輕人三個一夥,五個一群地走在大街上。他們戴著MP3,聽著音樂,情不自禁地跟著音樂唱了起來。也有的年輕人在說說笑笑,街上一直迴蕩著他們的笑聲。老年人拄著拐杖,靜靜地坐在長椅子上,沐浴著那溫暖的陽光,真是舒服極了!孩子們蹦蹦跳跳的,特別貪吃,只要聽到邊上有人喊:「羊肉串!羊肉串!」,聞到那誘人的香味,就忍不住叫爸爸媽媽買一串,我也跟著要了一串呢。

10、我們把鞭炮插在土裡,用香點燃引線,我雙手緊緊地捂住耳朵,躲在大人身後,探出半個腦袋,看著嗞嗞燃燒的引線,心裡想:我到底是把手放開,跳到前面做出一副勇敢的樣子,還是就像現在這樣害怕的樣子呢?我還在猶豫中,鞭炮已經「嘭」的一聲爆炸了,頓時紙屑四散,塵土飛揚,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硝煙的味道……我也高興得大叫起來。()

11、早晨,是剛呱呱墜地的新生兒,張著圓滾滾的大眼睛,好奇地看著這個大千世界。陽光是他可愛的容顏,映照著大地跟著亮麗起來;陽光,更是它生生不息的力量,讓萬事萬物都呈現欣欣向榮的景象。沐浴在晨間,讓人有說不出的恬適與舒暢;環顧那生意蓬勃的花草樹木,更令人精神振奮、陰霾為之一空。走在晨光大道,我願是那勤於采蜜的蜜蜂,將美好的晨間訊息傳送到每一個角落,供人恣意享受芬芳。所以,讓我們好好珍惜早晨的每一分每一秒吧!畢竟,早晨的大好時光是易逝而難以追回的。

12、生活中處處有熱鬧的事,它們總蛤地給我們一些深刻的印象,正如:我們在春節地時候,到處都充滿著祥和春慶的氣氛的,周圍大紅的燈籠在樹上掛著,一排排的樹也好像精神了,整齊一排挺立著,好像在迎接節日的到來,到處的爆聲好像在齊聲的說著春節到了,大家新春快樂喔,最後孩子們大的小的一齊上,他們玩各種各樣的花樣,什麼都不永,只求玩的開心。

13、清早,還沒等雲雀開口歌唱黎明,菜市場裡的小販就早已在菜場裡了。他們從其他小販外批發各處菜,他們正費盡口舌地討價還價,經過十多分鐘的唇槍舌戰,最後終於成交了;有的正忙著打掃著自己的攤位,還有的在擺放著各種菜……還沒等他們擺放停當,人們就陸陸續續地來到菜場,又是一番討價還價,人們的菜藍子也漸漸地變沉了。菜場裡熱鬧的一天就這樣從清早一直持續到晚上菜場大門關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14、來到賣衣服的鋪子旁,只見幾個年輕婦女拿著衣服在討價還價。「老闆,50元買不買?」一個剪短髮的婦女問。「再加點,這麼漂亮的衣服,你穿了肯定很好看!」那婦女掏出58元錢興沖沖地買下了那衣服。一個穿格子衣服的婦女對她的同伴說:「你幫我參謀參謀,我想買件好點的。」兩人走進攤里挑選起來了……

15、廣播響起來了,主持人發出清脆響亮的聲音「升旗儀式正式開始,出旗!」同學們莊嚴地肅立著,在音樂聲中四位升旗手每人拽著國旗一角,神采奕奕地走進上旗台系好國旗。「全體肅立,升旗奏樂!敬禮!」同學們如軍人般仰著挺胸,舉手敬禮兩眼注視著國旗,紅艷的五星紅旗在國歌中冉冉升起國旗在藍天白下飄揚,像一團雄雄燃燒的火焰,染紅了天空,映紅了大地。

16、就在這個時刻,一群身穿橄欖綠軍裝的威武之師走了過來。口號聲如雷貫耳,有如開閘流出的急水,有如滾滾而來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騰的駿馬。你看,他們的軍資是多麼標準,步伐均勻,剛勁有力,每一個動作都一致。行進的時候,這千萬個人的行動如同一個人,橫直有行,行行筆直,就像刀切一樣,個個面目莊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地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向黨和國家致敬,向人民致敬。這一舉動,無不牽動和震撼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心。

17、晨間徒步上學,最是悠閒自在的時刻。看路上行人神色匆匆;公車把一批批的上班族、學生載上了一天的旅途;小販們沿街叫賣熱騰騰的早點,每個人都在晨光里忙著。而在鄉間,又是另一幅迥然不同的畫面。農夫們早早下田,在綠油油的田間辛勤的工作,一畦畦的水田在柔媚的晨光輕撫下更顯得綠意盎然;一排排的果樹映襯著燦爛耀眼的晨光,灑落了一地點點碎碎的金鑽;蜿蜒潺潺的小溪仿佛披著晨光的銀帶,閃爍著令人眩目的光亮。走在晨光里,觸目所及儘是如此賞心悅目的景色,怎不令人神采飛揚、煩惱盡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