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事的好詞好句好段

2、一如既往的街道,一如既往的車流。揚起的塵土,不停鳴起的各種喇叭笛聲、小販叫賣聲、和著附近建築工地發出的「轟轟隆隆」聲,聲聲入耳。電動車在擁擠狹窄的街道左右穿行,以靈巧輕盈的身姿避開如流的車輛和人群。身穿一致校服的學生三三兩兩,悠閒的散落在喧囂匆忙的人流里,形成了一道獨有的風景。這一切的光景,組成了江南小鎮黃昏里最真實的生活片段。於眼裡有幾分熟悉,幾分落寞,幾分感慨!

3、夕陽西下,天邊最後一道餘輝彌撒在江南的各個角落。看著他們整理好所有裝束,坐上自己的特駕(像孩童的滑滑板)一行四人,拽住自己的行當,慢慢的遠離我的視線漸行漸遠。餘輝的影子在他們的身後被拉得好長,好長。

4、第三盤菜是豆腐丸子,或者是紅薯丸子。當然,這是一般化的油炸食品。而第四盤菜就別具一格了,是用山陽高壩特有的一種手工粉皮,與菠菜或大青菜調製而成,一青二白,看著賞心悅目,吃起來滑潤可口。

5、坐在秘書腳踏車的後架上,腳踏車飛快地騎在崎嶇不平的鄉間小路,把我屁股都從後架上顛飛了起來,心情好就顧不了那些了。放眼看著綠油油田野,真想放開喉嚨唱一首歌。腳踏車經過了油綠色的玉米地、開著紫白花的山藥地、揚著金黃色笑臉的向日葵、黃花似海的黃芥地……反正看到什麼都是親切美好的,不一會功夫八里地就過去了。

6、為了登山而登山,也只能叫做爬山,為了登上去而登,卻不是為了去登;只記得登了上去,卻忘了登的過程和沿途的風景。爬過很多山,只是當時沒有帶著登山的心境;爬過很多山,只是那些山都離家鄉很遠……

7、臥薪嘗膽 破釜沉舟 百發百中 半途而廢 杯弓蛇影 鞭長莫及 賓至如歸 病入膏肓 伯樂識馬 不恥下問

8、路上到處是人,到處是石子、瓦片、磚塊,路邊到處是車子,是賣東西的小販,你看人聲鼎沸,熱鬧非凡,塵土飛揚,釘釘敲敲,汽車喇叭混合著人聲和刺耳的機器切割聲,在春天的熱浪里翻滾,在沸騰……

9、朋友端上來的第二盆蒸碗,叫頂頭肉。做法與紅燒肉相似,但這種肉的選料則必須是用豬身上的槽頭肉,也就是豬脖頸上的肉。因為墊碗是用蓮藕骨頭湯清燉的,因此吃起來又與紅燒肉別是一種風味。

10、歲月匆匆而過,恍然間十二年時光已經從指縫間悄然溜走,白頭廝守也許離我們還有些遙遠,但是相濡以沫的那份親情,卻被時間刻上了永恆的印記。細想起來,那些共同走過的溫馨甜蜜,那些一路共同承擔的風雨坎坷,都將是一本厚厚書,記載著我們旅程中的點點滴滴。經年過後,靜靜的坐在暖陽下翻閱,品讀,會不會別有一番滋味?

11、當聽到隊長的叫喊聲醒來時,天色己經大亮。這時,我四處一望,這裡原來是桃源縣一個邊遠的小山村,整個村子一色木屋瓦舍,雞鳴狗吠,倒還生氣。值得稱讚的是,整個村子都掩隱在林木綠葉之中,風景十分美麗。

12、買菜的過程簡單而明快,或許是自身的經歷,我從不會在此景此地去浪費更多的時間與精力,生活不易!當我轉身欲離開市場的時候,他們也收拾妥當,正準備離開。再次相遇,沒有當初的驚訝與陌生。微笑的表情,頻頻的點頭,算是最直接、最溫暖的寒暄,雖然沒有語言!「此時無聲勝有聲」或許就如這般吧!

13、於是,日日夜夜,本灣子的農民自己忙個不停,還帶動了附近灣子的能工巧匠,村子就是一個工地,各行各業的人都來了,泥瓦工在砌牆,木工在裝門安窗戶,裁縫在釘窗簾,拖拉機,卡車如梭,送來了建築裝飾材料,還輸送了工人及生活用品……

14、就這樣走在曾走過的地方,不變的季節,不變的風景,唯一變化的是走路者的心情;同樣的路線,同樣的記號,不同的是路面更加堅固,路線更加堅定。站在山頂上,閉上眼睛,張開雙臂。()

15、餓著肚子走了大半夜的摸黑山路,實在是累餓交加,渾身無力。聽到休息的號令一下,我們便把籮筐放在窄窄的山路上,然後把扁擔橫放籮筐上,管它三七二十一,翻天便倒在扁擔上,酣然睡去。

16、平凡的生活彷如一杯茶,幾番苦澀幾番甘甜,慢慢品來一縷溫情冉冉升起;有過爭吵,有過分歧,然而,當卻被天涯相隔的思念所牽腸的時候,更加明白了彼此間那份愛已經不是最初的那種懵懂而膚淺的感覺,經過十幾年生活的磨礪這份愛已經是一份無法割捨,不力去傷害的親情。十指緊扣間,暖意在指尖悄然升溫,用心感受,靜靜體會。

17、夢的深處,有一條曲曲折折的小路,我慢慢地來到一個朦朧的地方,像是遺忘了的某個角落,我笑著,心中淡淡地露出一句話,在遺忘處回憶,回憶遺忘處的點滴。

18、曾經多少個晚上,我聽著這些動人的音樂入眠;曾經多少個晚上,這樣的音樂伴隨我的悲傷淚水而傾唱,洗滌心靈的塵埃,如今一如既往,讓我安穩入夢。

19、葉公好龍 掩耳盜鈴 守株待兔 拔苗助長 打草驚蛇 囫圇吞棗 狐假虎威 螳螂捕蟬 對牛彈琴 鄭人買履

20、生活是豐富多彩的,但生活的道路也是艱難曲折的。每個人未必都會有姑姑這樣一段傳奇經歷,但這樣的經歷也確實能豐富人生閱歷,讓人從中生髮出更多感悟,也會使人變得更加堅強,更加熱愛生活。看著樂觀自信堅強的姑姑,我確信這一點。同時我們也祝福姑姑,在經歷了著許多的波折之後,人生的路一定會風調雨順,好運連連。

21、緣木求魚 刻舟求劍 雪中送炭 望梅止渴 亡羊補牢 黔驢技窮 井底之蛙 邯鄲學步 班門弄斧 東施效顰

22、緊緊尾隨前面的電動摩托,小心翼翼的行完最繁華,最嘈雜的小鎮路段,終於來到了時時光顧的菜市場路口。或許是此路段還未來得及開發的原因所致,遙遙向里延伸的菜市場小徑,兩旁空曠的田野里,稀稀疏疏滋生出的寥寥荒草在夕陽的餘輝里,隨著微風,輕輕搖曳著輕柔婀娜的舞姿,靜靜沐浴在夕陽揮灑的光暈里,獨享這一份難得的愜意和靜謐。每每遇上這樣好的天氣、遇上這樣好的時景,我都會在此駐足,讓自己融入其中,良久、良久。

23、出爾反爾 出奇制勝 唇亡齒寒 狐假虎威 鷸蚌相爭 畫蛇添足 井底之蛙 庖丁解牛 望洋興嘆 杞人憂天

24、忽然眼光游離之處,一家店內,太虛幻境般,一個秀雅絕俗,自有一股輕靈之氣,肌膚嬌嫩、神態悠閒、美目流盼、桃腮帶笑、含辭未吐、氣若幽蘭,說不盡的溫柔可人。 讓你流連絕步,忘了世間還有心跳。

27、包子鋪不大,在拐彎處,店門時敞開式的,裡面只有四五平米的樣子,擺了兩張小長桌,幾張圓凳,一個操作台和一個冰櫃。一看就明白這是一家族企業——銷售主管是唯一一位女性,可能是女兒,兩位哥哥或者有一位是她老公,負責和麵包包子,還有一位老爺爺打打下手,我都是從老爺爺手裡接的稀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