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想家的句子

1、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幻想家,他們在我們的心中亂串,試圖控制我們的大腦,麻痹我們的神經。他們試圖將我們脫離現實,妄稱可以法海無邊;只是這個世界,縱是天涯和海角,也都擁有自己的軌跡。他們豈知,在這個天地,邊界才是最美的符號?沒有了實際的束縛,留下的只能是虛幻,就連那些飄渺和朦朧也不過是過眼青煙,又何必去苦苦追尋?

2、我所說的“家”並不是那幢房子或那間草屋,而是那個有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的窩。家不分貧富,即使分,也是感情上的貧富。家,是幸福的源泉,離開久了,總覺得心中有些失落,無法言喻。

3、我的家,如果讓我用語言來形容,突然發現無從下筆。倒也不是沒東西好寫,只是想寫的太多太多,無處落筆。

4、我知道,對於背井離鄉的我們,這些東西,也只能是想想罷了。我們遠離父母,遠離故鄉,只是為了尋找自己所謂的那一個不知道何時才能實現的夢想。這一切,聽起來有點可笑,卻又有點可悲。即使如此,我們卻還是無法放棄,一直孜孜不倦地追求著。直到撞得頭破血流,磨得沒了生氣,哭得黑了天空,才突然發現,只有家,才是我們最溫暖的港灣。

5、離家的這段日子,心上的風箏斷了線,思念在一天天的蒸發。老師像母親般的呵護著我,同學如姐妹一樣攙扶著我,但在學校的每天總覺得很長,每周總盼望著周日的早點到來。漂泊在外的學子,在書海里踏浪,累了總渴望有棵棲息的樹,有個停泊的港灣。

6、月,雖天氣猶存寒意。然擋不住萬物生機萌動,此刻,我是特別的想家——遙念家的溫暖!每當我佇立在企業青工大樓的門口,看望周邊像潮水涌動的人群,街道上似游魚穿梭的車輛,獨在異鄉的我便感到無比的孤單和落寞。不禁倍思我的父母,憶念那曾經給我二十多年溫情的家!

7、家,是港灣,走的遠了便自然會回歸,停泊的港灣;家,是依靠,累了倦了便躺進、陷進那軟軟的床,深深的沉沉的醉一回。家,是人永遠的棲息地。

8、我甚為想家,尤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在異鄉獨處一個淒冷的情感角落,我微閉了這雙眼睛,懷愁地聆聽著那首使我有諸多感觸的薩克斯曲子——《回家》時,心中那想家的念頭就越來越濃烈。

9、都說,家是心靈的港灣,家是人生的避風所,家是溫暖的代名詞。真的!當一個人心理極其脆弱的時候,唯一想到的便是家。

10、在幻想家的眼中,天空永遠是灰色的。因為只有灰色才是不完整,而只有不完整他們才可以盡情的幻想。有些時候不是天空變成了灰色,只是我們習慣了幻想,習慣於將天空看作灰色,習慣了去發揮我們幻想的天賦,去幻想那些不曾存在甚至有點虛幻的東西。

11、想家,很溫馨,總會讓我很心靜。每天都想家,想家裡的那張床,想家裡的母親是否又有白髮增,皺紋深。那張記載著歲月的蠟黃的臉,是我見過的,最感人,最讓人心疼的臉。母親,想你了。

12、無眠的夜晚,我又想起了媽媽烙的玉米餅,鬆脆酥香;想起了奶奶遞給我的那碗清茶,在我發著燒說著胡話時,茶水的清香滋潤著我的咽喉;想起了爸爸寬廣的肩膀背著我做著“騎大馬”遊戲,大男人的那種喘息聲,是那樣的急促和撩人心肺……慢慢的,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13、定期回來的日子我又一心地撲在家園裡。可是短暫的兩天后又要離開,於是又開始期盼回家的日子。人終究是要離開家的,包括家園,或許正是這樣的別離才讓那份想念格外的溫馨和美好吧。

14、想家的時候,讓我情緒低落。想家的時候,讓我夜晚難以入眠。自來到新鄉幼兒師範學校以來,每到夜深人靜的晚上,都會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家。()

15、“楊柳依依,雨雪霏霏”。我現今回家的次數在日漸減少,但慈祥父母的衰弱身影,在我這心中卻越發清晰起來。我真的很想家了,想念我的父母!想念故鄉那熟稔的一草一木啊……

16、想家多了。特別是周末,想著想著就有股衝動要回家看看。果不其然,化衝動為行動。上完課後就馬上搭車回家。在車上想著母親現在可都會忙些什麼農活,想著一回去就可以吃好多的東西。其實,我在城裡隨便可以買到,只是偏愛家裡的好吃。現在想想那些遊子思家之心,在異鄉的思家情緣了。家,想你了。

17、想家了,想那抹黃暈的燈光,傍晚看到,多冷的天氣,都會有一股暖流流進血液,流遍全身,凍得發麻的腿,就有了用不完的力氣,飛奔著回去。

18、每個人都會想家,特別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讓你更想念家,想爸爸,想媽媽,想哥哥,想疼我愛我的八十歲的奶奶,想著,想著,就有了像進入夢鄉的感覺。

19、誰不想家?誰不盼家?只因踏上綠萍,飄飄搖搖。流動的青春,暫住的驛站,碼頭與站台,那便是這時的“家”。春燕、大雁結伴微笑,苦澀的喉嚨,好想聽一聲貓叫犬吠,好想抽一下爺爺的土煙味,日升日落,攪濃的鄉思和愁容,衝進藍天,伴北風怒嚎。

20、每當夜深人靜,月光透過窗戶如水般灑落在我的床前的時候,我就會暗吟李白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目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