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議論文優美語段

1、至於我的發現,其實它並不「重大」。要想發現它並不難。進一步說,它是一種動作。有了它,你的身邊會多許多朋友;有了它,你就不會之人於千里之外;有了它,大事會變小而小事會變無;有了它,人會顯得精神倍增……也許聰明的人已經猜出了答案。對!她就是微笑。

2、誰說這世間沒有絕對純潔的東西?有!就是孩子。當你的眼睛和他相對時,你就會發現自己並不是別人誇讚的那樣美麗,你會認識到那全都是骯髒。這世間除了這些天使們還有這般純潔的人嗎?沒有了!有的只是被金錢,權利被那一切骯髒的污穢所蒙蔽了雙眼的人。

3、「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能以微笑去面對生活,悠然的態度去詮釋生活,古往今來,也只有五柳先生陶淵明能將此做到極致了。對於這一點,在他的咬文嚼字間便顯露無疑,卻是毋庸置疑的。的確,現在的人很少能擁有這種悠然的體驗了,更不必說要做到極致了。整天忙碌於都市的奔波勞累中,也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有些畸形了,倒不如古人了。也許,現在的人也該學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處世之道罷。

4、桌面上有半杯水,悲觀主義者說:「只剩下半杯了。」;樂觀主義者說:「竟還剩半杯。」看待同樣的事物會產生的截然不同的結果,卻是緣於不同的心態。在現實生活中,微笑不失為面對困難,直視挫折的一劑可口的良藥秘方。

5、德——為人之本。一個人的品德缺失,不只會給自己帶來痛苦,更會連累其他人。所以,我們做人要提高自己的品德修養。這不僅是為了我們自己,為了其他人,更是為了我們偉大的祖國。

6、失敗了,別洩氣,因為我們還很年輕,其實,跌倒了也不要怕,因為我們擁有世界上最珍貴的兩樣東西:青春和健康。別再為一次的跌倒而對生活失去信心,別碌碌無為耗費令人羨慕的資本——青春,牢牢把握住青春吧!

7、看來「德」才是決定一個人一生命運的關鍵。如果一個人擁有高尚的品德,那麼這個人的一生便是快樂的。如果一個人的品德低下,那麼這個人的一生也不會快樂,只有孤獨與痛苦相伴。

8、對於一些淺薄的人來說,也許會認為財富的多少決定生活的品質。財富的數量,房子的大小,服裝的品牌等,都是決定生活的品質。其實,在我心裡並不是這樣想的,我覺得選擇了欣賞,你就擁有了高尚的生活。生活的品質是決定於我們對生活的態度。取決於你對生活是欣賞還是批評。如果你選擇了欣賞。你就擁有了高尚的生活品質。

9、我們的生活總是由一個個容易被忽視的小細節構成的。不知大家還是否記得一首兒謠---「缺了一個馬釘,掉了一個馬掌。少了一個馬掌,倒了一匹戰馬。倒了一匹戰馬,摔了一位將軍。摔了一位將軍,輸了一場戰役。輸了一場戰役,丟了一個國家。」

10、世界因不完美才會讓我們殘生髮自內心的感嘆,完美的東西不會存在,完美的世界根本無法想像。因為正是這種不完美,所以世間萬物才各有不同,所以才會千差萬別,所以才會繽紛多彩。

11、假設真的有完美的世界,那麼完美的世界應該是什麼樣的呢?有花草?不花草太脆弱了,有高山?不,高山阻礙了視野、隔斷了道路。這種世界根本無法想像,世間的萬物啊,正是有了種種的缺憾,所以才會有改進的機會,所以我們這些不完美的人才會擁有無盡的可能,和無限的潛力。

12、人活一世,關鍵活在這個「德」字。臧克家說過「有的人活著,但他們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們卻還活著。」或許,這活著的人,正是因為他們品德的喪失而被人們遺忘。那死去的人,正是因為他們高尚的品德,數百年,甚至數千年都被人們永遠銘記在心。一個「德」字,決定了一個人的一生。同時,也註定了這個人一生的命運。

13、溝通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陽光雨露。也許你的成功就在於溝通,又或許是因為你不善溝通才會離成功尚有一路之遙,那麼,你一定要學會溝通,只有這樣你的成功之路才會平坦,才會贏得更多的鮮花和掌聲。

14、莫言,在看到他輝煌的一刻,有沒有想過他自己也曾被批為得獎賠率最高者,雖然在無盡的否認下,他也沒有放棄自己,「閉關淡然寫作」,現在我們才得以通曉他,我想如果用橘子來比喻人生,一種橘子大而酸,一種橘子小而甜。這也就是告訴我們的人生常八九不如意,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物,而生活本身也如此,但我們可以用一顆完美無瑕的心態也就是樂觀的生活態度完成它,當拿到甜的會慶幸它是甜的。

15、或許我們不是舉足輕重的大人物,不會如咖啡那般濃的,從色澤到給中樞神經的興奮作用,但我們可以是一杯簡單的茶,茶是淡的,一杯在手,上下沉浮,近乎透明,那種感覺的愉悅,也並非筆墨可以形容的。喝上這麼口茶吧,它不僅是樂觀的代詞,更是無盡的快樂。

16、總而言之,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最好。你或許還是一家不出名的小公司的一個小齒輪,每天會像發條那樣忙來忙去,但是下班後,看到妻子甜美的笑容,孩子喊你「爸爸」,頓時,那種疲勞感會不會煙消雲散?你會不會感到自己的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呢?

17、從盲人的角度來說,他們懂得欣賞,卻沒法欣賞。但是他們可以從別人的口中了解這個世界的一切人情世故。雖然看不見,但是他們的心中有著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他們嚮往這個世界,也同樣欣賞著這個世界。跟這些盲人比起來,我們實在是幸運太多了,他們不能欣賞,我們卻能欣賞,所以,請學會欣賞吧。

18、或許,你會認為,這與你沒有多大關係,但我想說的是,我們必須重視在我們生活中所存在的任何一個甚至微不足道的細節,因為它很可能就是導致你日後失敗或成功的潛在因素。習慣總不是憑空而生的,那是需要我們日日養成的。

19、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多,平時,有些人總以條件差,困難多作為沒有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和海倫相比,這些困難多麼的微不足道啊!一個人只要有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不會被客觀條件所束縛,就能夠發揮自己的創造性,創造條件,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

20、你認為生活是怎樣的,難道你認為只有數錢數到手抽經,睡覺睡到自然醒。才是你們所想的生活嗎。或許這也是我們所夢想的生活。但是回首看望歷史。想想革命先烈的生活。終日在戰爭中度過,充滿血腥,充滿殺戮。或許當你經歷歷史的生活你會認為現在生活其實很好,生活不應有太多抱怨。也是當你失去了現在的生活,你才會發現現在的生活其實很好。

21、不要說自己好失望,也別為一次失敗而黯然神傷,漫漫人生道路上,這只是第一個風浪,不要畏懼,不要退縮,奮鬥拼搏,勇敢直前,這才是正確的選擇。昂首挺胸,擦乾最後一滴悲傷的淚,梳理好情緒,把悲觀失望全部拋在腦後,因為「如果你為錯過了太陽而哭泣,你還將錯過星星」。()

22、出色的辯才,往往都是好的讀者。周恩來總理便是一位飽覽詩書,貫通辨理的人才。面對外國記者的刁鑽問題,他總能機智應對,化險為夷。正是因為他不斷在書中學習,使得妙語連珠,令人折服。讀可曉理,理可應對,對則有益。可見,讀書足以傅彩。

23、我們不要以批評的眼光來看事物,這樣你將一無是處,你看到的將是世間醜惡。一定要以欣賞、讚賞的角度來看待事物,你將「十全十美」。請相信,生活的品質是取決於你對生活的態度。

24、樂觀是一件感恩萬物的生活態度,我們雙眼是平行的,你在看見缺點下憑什麼忽略優點。對待生活,你又憑什麼只帶著悲觀?讓我們來樂觀對待生活吧!

25、要做一個積極勇敢樂觀的追夢人,永遠不說消極的話,只有堅韌不拔向著目標奮進,成功後將在不遠處等待著你的到來。珍惜自己的時間,利用好每一份每一秒。做事不放過沒一個細節,小心謹慎,細緻,能夠做到這些,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呢?

26、最近熱播的《知足常樂》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劇中涉及到了錢、權。苦苦追隨金錢與權勢,最後呢卻丟失了一切。追悔莫及啊。有沒有有心人從劇中悟到了什麼呢?這個社會,很美好卻夾雜著一股股的壞勢力。你真的喜歡錢嗎?不,其實是為了讓家人享受到更好的服務,有更好的生活,對吧?後來,你成功了。你是有錢人了,可是呢,卻又偏偏禁不住誘惑,你開始厭煩妻子孩子。最後呢,妻離子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