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摘抄寫景的好詞好句

1、大沙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大沙河,是母親河,她用乳汁澆灌著兩岸的沃土,小麥、玉米,大豆、高粱,瓜果、菜蔬……養育了我們一家家、一代代。可惜的是,那香甜可口的紅線稻米成了我們永久念想。我喝的是沙河水,吃的是沙河畔的糧,燒的是大派山的柴,是母親河哺育我成長,我就是大沙河的一杯水,大派山的一棵樹,我熱愛這塊土地,就像詩人艾青的詩句「為什麼我眼中常含著淚水,因為對這大地愛得深沉」。

2、谷的兩峭壁上,有小小的窯洞,從縣誌上看是淘金人住過的舊居。若是初涉者,一定會想像那洞中有棺木、或是寶藏……總之,是會引起你的好奇之意。而想涉洞一覓,那要勸君,有較好的體力而往。若非行到谷底,便已無了上谷之力。因那似近而遠的小山洞,實在是遙遠之極、曲折難行也。

3、緩緩的過了石橋,不是因為太多的眷戀而束縛了腳步,只是這眼前的小巷,它雖深遂、幽長,甚至還可聞依稀的鳥鳴和犬吠。但水鄉江南的小巷,少失了沐雨的神韻,令我提不起半點精神。

4、很多年來,整座山上都只有羊腸小道,而我和夥伴們的攀登,幾近奔跑,上山如此,下山更是一溜煙功夫。大好秀美的景色,都在沿路的嘻戲,都在放聲的童謠里雲淡風輕。只有在老人們變換著的神奇傳說,只有在步入正殿時磕頭作揖,才讓小小的心靈猛然驚醒。這座庇佑著祖祖輩輩的山川,奇秀和大美的外表下,竟然蘊藏了那麼豐盈和厚重的歷史和淵源。

5、湖泊的上面,亂石叢立,最中間上有一塊大石,遠遠望去,像是一隻趴著的神龜。神龜石上面,有一對碩大無比腳印,這腳印留在如蓬萊仙境的地方。村民認為是仙人的腳跡,是仙人云游四海,抬頭看藍天白雲,向下看青山綠水。湖泊、瀑布、深潭三連一處,美麗無以倫比,與天上仙境,不相上下,特地留下深深的腳印。

6、風欲靜而樹不止,『強風怕日落』在這個小鎮卻不。風小了很多,但刮在臉上很是舒服,因為是湖邊的風嘛。微風中帶了許多濕氣,也給湖面上帶來了層層波瀾,迎晚霞看去,真的是一個碧波蕩漾,噢,忘了告訴您,這就是玉泉湖,是咱們新型能源轉型城市玉門的一處人工湖。

7、高出院牆的一紮多粗的棗樹,因春雪凍害,沒有掛果。在風雨撫慰下,一掃往日太陽炙烤的無精打采,情緒低落,好像無顏見人的樣子,舒枝展葉、隨風搖曳、疏影橫斜、重重疊疊、搖晃著綠翠的枝梢,得意洋洋,略帶無果之羞澀。

8、浩渺的湖水,在煙波里看不到盡頭。初日,明媚嬌艷,清風徐來,水光瀲灩,湖水漫起了一圈圈的螺紋。時而有浪花拍打著船身,發出渾厚而又飽滿的聲音。渡船告別漸漸遠去的彼岸,在湖面留下美麗的痕跡。湖水如海,可以撐起無數的行舟,卻載不動游者的離愁。

9、白雪紛飛,天地間一片潔白的銀裝世界。白雪紛揚,小孩子在外面打雪仗,這時候如果你走在路上,千萬要小心,用手護住自己的頭部,因為說不準會從某一個角落突然飛出一個雪球,砸到你的腦袋,「誤傷」了你。冬天的海風從四面八方吹來,只要你穿上不透風的羽絨服,家鄉的冬天還是別樣的可愛,讓每個人的頭髮都格外有型,空氣中翻飛著洗髮水的清香。()漫天飛舞的銀碟,銀裝素裹的世界,冬,從天而降。

10、剛坐在車裡就開始電閃雷鳴。聽著隆隆的雷聲,沒有恐慌,到有幾分振奮人心的舒心感、酣暢淋漓感。朝外望去,突然間,狂風夾雜著驟雨席捲而來,一瀉千里。瞬間暴雨如注,打在地上,濺起朵朵浪花,在熱浪的蒸騰下激起層層水霧。滿大街是慌亂的人群,行人跑著、叫喊著,唧唧喳喳的趕著在房檐下躲雨。這時候傘是沒有用的,擋不住狂風暴雨的襲擊,無論是帶了傘的,還是沒帶傘的,全都躲在了房檐下。

11、此刻電閃雷鳴,心裡有著些許的驚怕,可是還是徘徊在湖畔邊不想那麼快離開,但無情的雨滴催促著我們警告著我們儘快離開。不得已只能回到車裡,打著雨刮片慢慢的行駛著,看著雨點一滴滴融入滴水湖中,難道滴水湖就是這樣形成的嗎?是雨點是水還是大地的淚水凝聚成著圓形的滴水湖。可是的確它是美,是上海歐式風景的典範。

12、當第一縷躍上船頭的陽光,撐起我的雙眼時,從船窗處望,兩岸已從泥沼變成了河堤,磚石堆砌的小路,楊柳靜靜偎依,近岸人家飄起的炊煙,引起了我的神往。

13、湖中心的小島,由塌陷區的房屋組成,不能稱之為島,就姑且稱之為島吧,也別有一番。走在其上,樂在其中。雖然遍地荒涼,卻有一種滄桑之美。拾一個木片,做起了兒時的活動,打水漂。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兒時,體會到了兒時的那種快樂。看到蘆葦,仿佛看到而來小時候在蘆葦叢中摸魚的情景。兒時的一幕幕,再一次的呈現在腦海中。感謝南湖,讓我回到了逝去的兒時,體會了消失的快樂。

14、春天裡的風婉約了飄飛在些季的思緒,拂風過處,綠的風華,燃盡了青春韶光,仿似曲曲紅塵引,醉惹多少千絲亂,化雨灑塵間,搖曳婀娜在秦淮千里煙波上,春季的空氣如澗,一沉到底的清澈,哪怕是片刻的挽留,也足以墨畫一幅

15、黑壓壓的烏雲翻滾著,風也並不示弱,挾持著那些來自天上的水,扭曲著身子撒潑,可能是過於擁擠,辨不清的水柱,喘著白色怒氣,從懸浮的空中,無序衝下。屋頂阻礙了它們的跌落,因此怒氣衝冠,使勁地敲打著屋頂,濺起四射的水霧。從屋檐垂落的水線,有瀑布,有水簾,雨霧繚繞,天地間有些混沌不清,霧騰騰,灰濛濛,讓人有一絲忐忑不安的驚悸,忽而閃電頻頻,短暫地奇亮,劃破了灰暗的長空,接著是震耳欲聾的轟鳴,吼出饒有餘音的沉悶隆隆聲,嘩嘩的雨聲,配合默契,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風雨雷電的吶喊,驅散了多日的熱魔,不寬的窗隙撲進清爽的水氣。

16、春暖花開,萬物都散發著勃勃的生機。看那些嬌艷芬芳的花朵,一簇簇的擁擠著,像一個個燃燒的火球,熱烈奔放,正微笑著迎來第一縷春風,在風中搖曳著他們那婀娜的舞姿,在綠葉的襯托下,更顯得無比迷人,令人沉醉。街道兩旁,入冬前種下的樹木抽出了嫩綠的胚芽,為這春天增添了一抹色彩。柳絮漫天飛,百鳥爭春鳴,春,悄然醒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