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讚美老師的好詞好句

1、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2、潛移默化和藹可親無微不至勤勤懇懇良師益友桃李芬芳能者為師青出於藍。

3、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4、您用心中全部的愛,染成了我青春的色彩;您用執著的信念,鑄成了我性格的不屈……老師,我生命的火花里閃耀著一個您!

5、信念之火在校園裡焚燒著愚昧和無知。歲月證實你的耕耘是神聖的。你擁有春天,擁有陽光,擁有花朵;在永恆的歌聲中,成為果實!

6、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溫暖著每一個同學的心房,無數顆心被您牽引激盪,連您的背影也凝聚著滾燙的目光……

7、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8、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在這不尋常的節日裡,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

9、您給了我們一桿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10、默默無聞孜孜不倦德才兼備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循循善誘嘔心瀝血師道尊嚴。

11、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12、敬愛的老師,您的諄諄教誨如春風,似瑞雨,永銘我心。我虔誠地祝福您:康樂、如意!

13、教導有方辛勤勞碌教無常師。

14、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么會綻開那么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15、文思敏捷聰明過人青出於藍一鳴驚人桃李爭妍後繼有人尊師重道春風化雨。

16、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17、呵,老師,校園裡有著你的驕傲和光榮。在你嘔心瀝血的澆灌下,有著太多的豐收季節。你忠貞不渝地守護這塊園地,就像守護著你的陽光照在你的臉上,那是一片明朗的希望。

18、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而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在您的節日裡,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獻給您。

19、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心靈上,這才真正永存。

20、我崇拜偉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讚美獻給一位普通的人——我的老師您。

21、您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饑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22、您是園丁,為祖國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潤育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在這喜慶的節日裡,讓我獻上一支心靈的鮮花,向您表達衷心的祝願。

23、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24、這一切,匯成了一曲最雄渾、最優美、最壯麗、最動聽的樂章。因為,這是在有5000年文明史的國度里、在陽光普照的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在13億根心弦上的奏鳴,怎么能不激昂奔越,怎么能不高亢雄渾,怎么能不起伏跌宕,怎么能不繽紛絢麗呢……

25、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26、在我的心目中,您是最嚴厲的父親,又是最慈祥的媽媽;您是無名英雄,又是教壇名師。

27、你最清楚“為人師表”的份量。清貧與寂寞,鮮花與讚美,都淡然迎送,心靈坦蕩,如無際的原野。桃園的芬芳最為愜意,園丁的心花更是美麗。低下頭,耕耘的泥土清又香;挺起胸,鮮紅的太陽笑盈盈。

28、你在校園裡辛勤地耕耘。你早已把心種了下去,在年復一年的期待中,看著你的詩句從校園裡長出,在人們的嘴中被吟誦成果實。

29、你晶瑩,是人類靈魂的雕塑大師和巨匠;你誠摯,毫無自私之心地默默奉獻青春,在講壇上願作一滴滋潤參天大樹根基的水珠;你無畏,歷經磨難卻依然頑強不息地開拓前進,為整箇中華民族的振興而奮鬥;你奮進,站在時代的潮頭之上,呼喚著一個燦爛的未來……

31、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32、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33、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34、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35、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36、您推崇真誠和廉潔,以此視作為人處世的準則。您是我們莘莘學子心目中的楷模。

37、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

38、鳥兒遇到風雨,躲進它的巢里;我心上有風雨襲來,總是躲在您的懷裡--我的師長,您是我遮雨的傘,擋風的牆,我怎能不感謝您!

39、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40、您對我們嚴格要求,並以自己的行動為榜樣。您的規勸、要求,甚至命令,一經提出,便要我們一定做到,然而又總使我們心悅誠服,自覺行動。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

41、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42、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

43、您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參。

44、您的思想,您的話語,充溢著詩意,蘊含著哲理,又顯得那么神奇――呵,在我的腦海里,它們曾激起過多少美妙的漣漪!

45、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

46、誨人不倦廢寢忘食埋頭苦幹兢兢業業盡心盡力一絲不苟研桑心計一字之師。

47、呵,老師,你抱定了牛的形象,一耕耘便是幾十個春秋,即使兩鬢斑白,也老秋楓葉色最紅。於是,你把春蠶的精神汲取,讓祖國披上美麗的織錦。你心底無私天地寬。

48、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49、“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呵,這便是顛撲不滅萬古流芳的園丁魂!

50、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

52、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53、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