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不恥下問造句

1、你如果要學習,就要不恥下問。

2、在認識論上,主張學而知之,不恥下問,敏而好學,實事求是。

3、課程改革的今天,我們要千方百計培養學生好學深思,不恥下問的良好學習習慣,努力探索問題的精神。

4、而且在如今的資訊時代,學生獲得信息的渠道可能比教師多,所以教師還需要放下架子,不恥下問,這對教師提高自身素質也是有好處的。

5、不恥下問,學識才會加深,因此肯去尋找的人才能有所發現!

6、斯特恩表示他已經意識到了別的聯賽在這裡獲得的成功:「我們將會時刻關注與我們的計畫相關的方案。我們會注意每一個好的創意,並會不不恥下問的借鑑一下。」

7、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因此,我們應該不恥下問。

8、比如,課前主動預習,上課專心聽講,勤於動腦,善於思考,認真作筆記,大膽提問,積極回答問題,課後主動複習,善於歸納和,碰到問題要先動腦思考,然後使用工具書,要不恥下問。

9、在學習上,我們要有不恥下問的精神。

10、只有不斷用學習武裝自己,不恥下問,就會從中獲得更多的信息和更多的知識,個人能力的含金量就大,教育工作就會出色並贏得尊重。

11、中國人盡避自信,但是並不自封自閉,能夠不恥下問而師夷。

12、主要包括主動學習觀點,認真求實觀點,能做到不恥下問。

13、作為強勢的政治領袖,鄧小平不恥下問,不少真實信息通過各種渠道進入他的耳中,從而保證了在現行制度下作出巨大貢獻。

14、不恥下問才能有學問。

15、三千年前孔子就教育我們要不恥下問。

16、虛心求藝,不拘門派,博採眾長,不恥下問。

17、一個謙虛的人會不恥下問,因為他知道,知識的海洋如此浩瀚,一個人在一生中能學到的只是滄海一粟。

18、因此,提前完成任務的學生會主動幫助速度較慢的學生,速度慢的學生也會不恥下問。

19、因為他不恥下問,所以他能把各種事情都處理得很好。

20、給我的印象他是一位很積極主動的學者,不懂的東西他會不恥下問。

21、教師應在教室巡迴指導,及時掌握各小組活動的情況,加強對學生的指導,經常聽取他們在小組活動中的真實體驗,肯定他們的成績,鼓勵他們不恥下問,積極參與語言實踐。

22、就要不恥下問,要尊重別人,要誠實謙虛,虛懷若谷,不可自以為是,淺嘗輒止。

23、有強烈的求知慾望,虛心好學,不恥下問,不矯揉造作。

24、到辦公室工作後,我謙虛好學,不恥下問,系統學習了有關業務知識和各級各類檔案精神,初步具備了一個文秘人員所必需的業務知識和政策水平。

25、我們會注意每一個好的創意,並會不不恥下問的借鑑一下。

26、一個人要做到時時事事都能夠謙虛謹慎並非易事,尤其是要做到如曾子所說的不恥下問,更是需要經過長期的自我修養才有可能達到的。

27、以昨天為鑑。以今天為樂。以明天為盼。永遠不恥下問最重要。

28、我們一直在講求公平,客觀,在講求不恥下問,然而,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的人根本做不到。取而代之的,是人的頑固不化。

29、教師不是全知全能的,勇於面對,不恥下問,這樣的膽魄不是人人都有的。

30、你尋找它。在學習上應當不恥下問。

31、如我的國語發音不準,我主動請教發音好的同學,並向他們學習,雖然,我的發音常引得同學們哄堂大笑,但我的謙虛,我的好學,我的不恥下問,卻給同學們起了表率作用,還培養了他們誠實的品格。

32、家長要提醒和鼓勵孩子不僅要不恥下問,而且還要不羞與上問。

33、協作學習的主體還是學生,任何學生都要虛心向別人學習,不恥下問,對同學們的提問,要求有問必答,並要求儘可能給出正確的答案。

34、要有求知的渴望,虛懷若谷,不恥下問的精神。

35、聶先生是常向他上國小的兒子請教的,不恥下問的精神可嘉。

36、第三,要向現實社會學習,向學生學習,具有不恥下問的學者之風。

37、為了提高你的學習成績,你應該不恥下問。

38、我們學習要有不恥下問的精神,善於並且敢於向別人學習。

返回頂部